团结党前秘书长林鼎,宣布新政党“人民之声”(Peoples Voice)正式成立。

成为“人民之声”党领袖的林鼎录制视频,在社交媒体向公众宣布新政党正式启航,准备大展拳脚为国家带来社会正义和真正的民主。

他声称,新政党的成立,并不只是为了改进制度或制衡人民行动党而已,而是放眼终结掉已长期忽视人民的行动党政权。

“新政党要改变现状,透过执政来改革国家,恢复我国作为本区域领袖的荣耀。“

他认为,行动党留下的乱局并非无法解决,而让国民在55岁可以提取公积金储蓄,成为该党首要目标。此举保障年长退休者的晚年收入来源、改善我国经济。

抨击行动党提空洞计划 忽视国民公积金权益

”我对政府持续忽视国人对自身公积金储蓄权益,感到十分失望。透过的”默迪卡一代“、自愿提早重建(VERS)计划等空洞配套,对民众施予小恩小惠,不该是政府做的。公积金是你我的储蓄,我必须确保大家在55岁,能领取自己的公积金储蓄。“

其二,阻止消费税再起两巴仙,同时对于日常必需品如食物、奶粉,书本、纸尿片和儿童衣物等征收零消费税。他认为,应该向富人征税,而不是穷人。”我们为富有一群提供太多的优惠和漏洞,要让更有需要的低收入群体喘口气,而不是一巴仙群体。“

其三,推动民选总统制。人民投选总统的权利不久前被剥夺,没有选民为去年委任的总统投下一张选票。”我会召开公投,询问民众是否要废除现有的委任总统制,并且投选出人民选出来的总统?“

他也认为,人民不只是每五年才有机会投票表决,新加坡人民教育水平高,科技技术先进,理应能透过网络、线上方式参与公投,对最关乎他们的施政课题投票表决。

同时,推动最低薪资,打造更平等的社会;以及砍掉总理薪资70巴仙,他抨击行动党是用纳税人的钱,支付自己天价高薪。

他也透露若该党获得政权,也将检讨水、电和交通成本的调涨,不会畏惧拉回任何无意义的涨价。同时,也会检讨淡马锡控股和政府投资公司;打击垄断式扼杀民间创新的经济政策等。

林鼎指出,行动党有许多政策需要纠正,不过以上是当前较迫切需处理的课题。

他补充,”人民之声“若执政,将确保国人能发挥所长,因为在资讯时代,新加坡拥有最珍贵的资产–她的国民。他相信发展和栽培人才,足以带来有影响全球的变革。

林鼎自今年5月,就已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党”人民之声“。随着该党正式成立,使得目前活跃的反对党增至10个。今年7月28日,林鼎也出席了民主党主办的聚会,七个反对党:民主党、人民力量党、民主进步党、革新党、国民团结党、国人为先党和当时仍待注册的人民之声聚首,商讨组成联盟的合作意愿。

 

You May Also Like

WSQ Course Material on Retrenchment: Making a Mockery of Meritocracy

Meritocracy; a society where the citizen is rewarded not on the basis…

“We will implement the law firmly,” says Wong Kan Seng

Apec meeting and Mas Selamat – two issues on Minister’s radar.

That we may dream again – Dr Vincent Wijeysingha

Dr. Vincent Wijeysingha on why we should abolish the ISA Photo by…

NUS asked to explain fee increases despite having huge reserves; it replies it didn't increase this year

On Thursday (15 Aug), a member of the public Ivan Goh S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