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在本月24日向媒体披露,耗资5千万元购买的60辆电动巴士,明年起陆续引进我国,预计在2020年投入公共运输。

陆交局表示,共有九个竞标单位,其中三家提呈的竞标方案较具竞争力和质量而得标,这三家公司是:

  1. 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新加坡)(BYD (Singapore) Pte. Ltd)
  2. 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旗下的新科陆路系统
  3. 中国宇通和NARI合资公司

比亚迪和新科陆路系统,将负责建造供应各20辆单层电动巴士,工程价格个别为1700万元和1500万元。至于宇通和NARI合资公司,则以1800万元建造供应10辆单层和10辆双层巴士。

文告中称,这60辆电动巴士在后年投入服务后,将能提供乘客更安静和顺畅的乘车体验,巴士车长也有较舒适工作环境。这些巴士将具备信息显示系统,为乘客提供报站服务等更丰富视听信息。

比亚迪在中国出产多款电力巴士和汽车,本地德士公司宏同使用的即是该公司出产的e6电动车。

宇通客车则是中国最大电动巴士供应商之一,所生产混合动力巴士在中国、马来西亚和古巴等国使用。

本地造一辆电动巴士总体成本75万新元?

比亚迪公司以1700万元得标,制造20辆单层电动巴士。相当于一辆电动巴士的成本,要将近85万新元。

本地新科陆路系统则以1500万元得标,一辆电动巴士的总体成本也将近75万新元。新科陆路系统也负责国防武器装备的开发和维修支援。

https://youtu.be/hip26dpbiQI

不过,根据《南华早报》一篇有关中国深圳公交全面运送电动巴士的报导,当地生产的电动巴士,价值180万人民币(折合新币35万7700新元)。这和本地制造的价格差距,足足有39万新元。

目前,深圳乃是中国大陆,甚至全球首个做到全面使用电动公共巴士的城市。在2017年底,该城市有1万6000辆电动巴士运行,至今年底,所有1万3千辆德士将转为电力驱动。

深圳路上行驶的电动巴士,有80巴仙都是由当地生产商比亚迪所生产,也即是此次获得新加坡陆交局竞标合同的生产商之一。

陆交局:评估竞标公司不仅考虑价格

陆交局在文告中称,评估竞标公司不仅考虑价格,也包括竞标者经验、业绩、技术能力和是否能遵循本地条例和要求等因素。

据了解,陆交局在去年10月,将总值3千万元的混合动力巴士合同,颁发给沃尔沃(VOLVO)东亚公司,该公司的60辆混合动力巴士,最迟在今年底分批投入运作。

 

You May Also Like

503世界新闻自由日,联合国秘书长吁捍卫记者权利

“如果无法获得透明和可靠的信息,民主就不完整。新闻自由是建立公平公正的体制、让领导人接受问责和面对权力推诚布公的基石。”——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5月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连同非洲联盟和埃塞俄比亚政府举办第26届世界新闻自由日庆祝活动,今年主题为“媒体推动民主:虚假信息时代的新闻和选举”,聚焦媒体在选举中面临的当前挑战,以及媒体在支持和平与和解进程中的潜力。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指出,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统计,2018年有近100名记者遇害。数百名记者被监禁。他在活动致辞表示,“新闻自由是建立公平公正的体制、让领导人接受问责和面对权力推诚布公的基石。选举期间尤为如此,这就是今年世界新闻自由日的焦点。” 他还说:“值此世界新闻自由日之际,我呼吁大家捍卫记者权利,他们的努力有助于我们为所有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据联合国新闻指出,“世界新闻自由日”由1993年联合国宣布设立,旨在宣扬新闻自由的基本原则;评估全球新闻自由状况;保护媒体的独立性不受侵袭以及向失去生命的记者致敬,让民众了解新闻自由受到的限制和侵害的机会。 文告也指出,在全球的几十个国家,出版物遭到审查、罚款、暂停或禁止,而记者、编辑和出版者则受到骚扰、袭击、拘留、乃至谋杀;同时也鼓励和发展有利于新闻自由的倡议,并评估全世界新闻自由状况的日子。

儿子涉吸大麻被捕 马国防部长:依法办理

马国国防部长末沙布儿子因涉吸大麻被捕,末沙布亲自确认此消息,并表示“儿子也和他人一样,需接受法律约束”,并全权交给执法当局依法办理。 末沙布31岁的儿子阿莫塞夫伊斯兰莫哈末,于5日凌晨12时30分,在雪州安邦一间夜店遇上警方检举,结果尿检不过关,被指涉吸食大麻而当场被捕。 警方在联合行动中检查了也店内101男女,出咯二阿莫塞夫,另一名33岁男子也因涉吸食大麻被捕。阿莫塞夫直到5日傍晚6时才获保释。 警方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15(1)(a)条文展开调查。最新消息指出,警方已将嫌犯尿液样本送往进行病理检验,仍等待阿莫塞夫的尿检报告出炉,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末沙布则在周六的脸书贴文指出,已接到警方通知儿子被捕,但是他和家人将全权交给当局,依据法律采取行动。 “我儿子和他人的孩子一样,都需受到法律的约束。” 末沙布育有二男二女,被捕的阿莫塞夫排行老三,也是最大的儿子。 在昨日仍有马国媒体追问儿子涉毒被捕一事,惟末沙布不愿多谈,仅表示“除了文告,没有进一步补充声明。” 至于财政部长林冠英则表示“做部长不易,做父亲更难”,吁末沙布坚强面对此事,惟指出任何人犯错都需面对法律制裁,因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PM's claims for damages against Ngerng “unnecessary and unwarranted”: M Ravi

By Howard Lee The latest turn in the legal tussle between Prime…

MOM: Job vacancies declined despite strongest employment growth in 5 years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leased a labour market report on Thur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