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付市镇会诉讼案费用,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主席林瑞莲和秘书长毕丹星,透过专为诉讼案设立的网站“秉诚行事”in good faith),向公众募捐。截至昨晚10时,短短两日内,成功筹获47万7653元,捐款民众和单位达2千832人之多。

在两天前,筹款数目为6万5196元,翻倍达7倍之多。

网页中的募捐文告提到,目前三人面对两项诉讼,指控他们与另外两名市镇会理事会的理事,在管理市镇会时造成损失,并被索赔3千万元。

文告坚称以上指控不属实,指出他们“秉诚行事”,所作决策乃以居民和市镇会利益为依归。

文告称,从诉讼程序开始到现在,三人不会挪用工人党款项应对诉讼,而是动用自己的储蓄和朋友的资助,来支付近60万元的律师费。

目前,工人党市镇会风波诉讼已进行到第15日,预计整个诉讼审讯程序,还要进行到下月2日。

文告称,支付律师费用已经掏空了他们的个人的经济来源,他们急需资金打这场可能是他们面临破产的官司。

工人党澄清未以党名义为三领袖募捐

另一方面,担忧有心人士冒用工人党名义募捐,工人党在官方脸书专页,向支持者澄清,上述三名工人党领袖是以个人名义为诉讼案募款,工人党并未为他们展开任何募款。

“我们的三位国会议员是以他们个人的名义进行筹款。”

“为了谨慎,工人党呼吁公众,绝对不要把捐款交给任何声称代表工人党的人士。同时,工人党敦促支持者不要使用工人党的标志,或以工人党的名义,向任何人募捐。”

对此支持者表示理解,大多对三名领袖抱同情与支持态度。

有兴趣为三名身陷市镇会诉讼案的三名议员捐款者,可通过以下管道捐款:

• PayNow:+65 9852 5901 (林瑞莲的公众号)
• 银行转帐: 大华银行 396-309-388-6
• 支票:收款人可填写以下任何一个名字

Lim Swee Lian Sylvia
Low Thia Khiang
Pritam Singh

寄到邮箱 : My Mail Box 882560 Singapore 919191。捐款者也可附上您的电子邮件地址,方便三人答复感谢。如有任何疑问,请电邮 [email protected]

You May Also Like

圣诞老人才是选民心目中挑战执政党的理想人选?

撰文:许渊臣  北雁译 对于我国在野政党,普遍新加坡选民的抱怨都是,这些政党和候选人,都不是他们理想中的政党和政治人物类型。要么是觉得他们做得不够好、格局不够高、不常出现在选区,又或者他们提出的改革体制建议不够实际。 且不论这些选民的抱怨是否属实,让我们先来看看当今新加坡的政治环境。 大部分新加坡人都不会花钱资助那些政治事业或推动改革的政党(即便符合选民期许的改革) 大部分(即便不是全部)新加坡企业都受惠于政联公司或与之有关的机构如职总平价合作社 《经济学人》发表的2016年全球朋党资本主义指数(crony-capitalism index)排名,新加坡位居第四 对于那些被体制惩罚的人,很少有国人伸出援手。更甭论那些在香港、台湾和其他民主国家, 愿意为不公站在一起的公民 对于人民行动党派钱,特别是在大选之年,大部分国民感到感激,即便这些津贴援助,都是来自政府资源,而不是来自政党。 所以,如果选民的抱怨真得有道理,那么他们理想中的政党和政治人物(先不论政治意识形态)应该:…

Good Samaritans in Singapore help cancer patient to obtain masks

On Monday (2 March), Redditor mellowminister (MM) updated a post that he…

人力部要求民主党依循程序 申请撤回更正指示

民主党昨日发声明,抨击人力部指控该党发布虚假事实,要求人力部长杨莉明道歉,并坚称该党的相关声明乃是事实。 对此,人力部发言人告知媒体,目前仍未接到民主党提出的要求撤回指示的申请,并要求该党依循《防假消息法》下的程序提出申请。 人力部也指民主党已被知会有关程序。 在《防假消息法》下,若相关人士不满部长的更正指示,可向相关发出指示的部长提出上诉。包括可在www.pofmaoffice.gov.sg,填写表格,挑战相关部长/下指示机构的指示。 而根据条规的14(1)项,相关部长/机构,则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对上诉作出决定。 不过,在14(3)项也提到,如果部长未回复,即代表有关上诉申请已被驳回。 如果申请被部长驳回,还可以上诉到高等法院。 上月14日,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则指出,该党文章指的是“失业”( “unemployment”),却被人力部误植为“裁员”(”retrenchment”),张冠李戴,该党却为此被人力部指控发布“虚假事实”。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在脸书强调,国人面对的职场不确定环境和裁员问题是真实和迫切的,“否认问题存在只会拖延寻找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