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马来西亚籍印裔青年柏卜(Prabu N Pathmanathan),将在本周五(26日)在樟宜监狱被死刑处决。

柏卜在2014年12月31日,因涉嫌走私毒品被逮捕,并被判以死刑。他的家属直至本月20日,才得知柏卜的死刑星期。

马来西亚律师组织则呼吁马国政府采取外交手段,与我国交涉以暂缓柏卜死刑。

今日稍早前,马国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表示,将致函新加坡政府,要求将柏卜的死刑改为终身监禁。

在2014年12月31日,案件另一被告苏塔卡,开着一辆丰田Hilux入境新加坡,遭截停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后座椅的螺丝帽有可疑刮痕疑似被拆开过,于是拆开椅子后,从下方暗格搜出10包海洛英。

苏塔卡在供证时指柏卜才是车主。他称,柏卜以1000-1500令吉的报酬,指使他开车运包裹到新加坡,并在升菘超市外与柏卜会合。苏塔卡承认知道所运送到是毒品,不过他误以为是大麻。柏卜在当天中午在兀兰镇公园被捕,从他车内抽屉起出两把螺丝起子。

在审讯中,柏卜曾提出,在录口供是调查官涉嫌向他提出逃避死刑的提议。法官发现搜证“并非确凿”,只能证明其中一把螺丝起子与丰田Hilux内的螺丝钉相吻合。

虽然如此,法官认为柏卜清楚知道他运送的是什么毒品,和苏塔卡企图将毒品运入我国转售给买家。但是,法官认为在滥用毒品法令33B(2)(a)(iii)下,苏塔卡仅限于跑腿角色,而被判终身监禁,但是柏卜则判处死刑。

马部长吁刀下留人

马国首相署部长刘伟强,在今日向当地媒体证实收到柏卜将被处决的消息,当被询及若处决如期进行,他表示“将会令人遗憾,希望新方不会这么做。

In front of hundreds of diplomats, politicians, civil society reps & others,

刘伟强在今日出席联合国73周年庆活动,在致词时表达废死的意愿,同时呼吁新加坡政府”刀下留人“,留柏卜一命。

在新加坡,公民组织社区行动网络,则公布已获得准证,于明天(25日)晚上7时30分,在芳林公园为柏卜举行烛光请愿活动。有关活动详情可点阅此处:

https://web.facebook.com/events/517794438693993/

 

You May Also Like

面对营业困难 摩拜将撤出狮城

又有共享脚踏车业者将撤出新加坡市场。 陆路交通局证实,共享脚踏车业者摩拜(Mobike)日前已经提出退场申请,要求归还在新加坡的共享脚踏车执照,并于昨日(3月11日)归还营业执照。 陆交局表示,目前正在评估摩拜的申请,并且将和摩拜合作,为减少对消费人的冲击而进行全面探讨,其中包括由摩拜所建议的,将现有的资产或运作转让给现有的执照持有人等。 在现有的停车处法令(Parking Places Act)下,归还执照必须获得由陆交局发出的书面同意。 陆交局表示,摩拜退出新加坡市场的申请一旦批准,摩拜必须按照规定,将停放在公共场所的脚踏车移走,并且把抵押金和预付金归还给消费者。 第三家业者退出市场 一旦申请通过,摩拜将是第三家退出新加坡共享脚踏车市场,面对营业困难的业者。首个退出市场的业者为Obike,第二家则是ofo,已经于今年二月被勒令暂停营业。 Ofo受到陆交局的限定,最迟必须在明天符合所有的营运条件,否则营业执照将被撤销。

SPP National Day message: "We Singaporeans must play a more active role to influence national

  SPP National Day message 2012   My fellow Singaporeans, We remember…

COVID-19 task force looks into air flow and ventilation systems as possible factors in TTSH cluster

The COVID-19 task force is looking into the factors that might have…

w w w . H e l p N a z a n i n . c o m

Go to the website here to learn how to help Nazanin.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