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巴登国会议员林谋泉于脸书贴文,回应旧机场路小贩中心老顾客Gary Ho的提问。他澄清,据他向小贩了解,他们并没有被要求需经营过长的营业时间。不过,有网民立即上载表格到脸书,证明在职总富食客的小贩摊位申请表格,清楚列明需至少营业8小时。

一些从事餐饮业的网民指出,即便强制至少营业八小时对小贩来说也是不切实际的,并没有考虑到小贩在开档前,为准备食材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假设硬性规定小贩营业八小时,之前出外购买食材、准备食材的时间加上去,估计一天的总工作时间,恐怕都超过10-14小时。

林谋泉称,在昨晚结束与民会面活动后,还特地于昨晚10时30分亲自到访该小贩中心观察,发现大部分摊位已经收摊。其中一个摊位告示牌也说明营业时间是从早上8时至晚上7时。

“我不认为有必要让小贩们拉长经营时间。他们应可以自行决定要付出多少努力。”

林谋泉也再次重提,自己的父母也是小贩,清楚小贩们的努力,故此希望澄清有关Gary Ho帖文中提到小贩被迫工作过长时间的说法是不对的。

他说,他在傍晚时分向四名小贩了解,他们也指出职总富食客并没有要求小贩营业超长时间,同时休假也无需报告或被惩罚。职总富食客只是想确保小贩中心到了夜晚不会变得空荡荡。

反驳没有为小贩挺身而出

林谋泉也在回覆留言时补充,2017年,他安排职总富食客管理层和小贩们会面,本身也在场。

“职总富食客向我和小贩们保证,直到更了解小贩中心状况,将暂时维持现状一年。据我所知租赁条件没有变动,也没要求过长营业时间。没有小贩向我申诉如Gary Ho先生提出的问题。”

他说,每周而他都会在小贩中心楼上举办与民会面活动,小贩们若有问题可以直接找他。林谋泉补充,今年6月,小贩中心大清洗,他还参与小贩们组团到马国怡保旅游。当时也没有小贩提出类似问题。

“所以,Gary指责我没有为加诸小贩身上的更动挺身而出,这说法是不对的。”

网民上载小贩申请摊位表格,规定最少营业8小时

不过,名为林嘉良的小贩则要求林谋泉,应该先向职总富食客查证再发言,因为根据小贩申请摊位的表格,清楚列明小贩需至少营业8个小时,最长12小时。同时,在表格中也需选勾要每周休假一天、每月休一天或没有休假。

他说,问题不是在于职总富食客要求过长营业时间。但是,即便要求营业八小时,对很多小贩来说也不实际,因为这没考量到,小贩在开档之前的准备功夫和时间。

“对于烧腊或鸡饭摊位或许可行,但是卖面食就很局限与他们所准备的食物分量。假设小贩早上八点营业到中午12点,但是之前的准备时间是我们看不见的。很多花甲之年的小贩可以工作的时间也很有限,请不要强制规定营业时间,扼杀了我们的潜能世界文化遗产。”

休假要职总富食客批准

林家良表示,如果小贩想在每周休假日上多休一天,或是想提早收摊,都得向职总富食客请示,“请不要否认这点—这都列明在申请表格上的。”

再者,林谋泉说职总富食客不希望小贩中心到了傍晚变得空荡荡,但到了晚上比较无人光顾,也是有原因的。包括现在人们更习惯在家自己准备晚餐,再来就是手机叫外卖应用程序更发达,都是的小贩中心不再是吃晚餐地点的首选。

所以,现今小贩都专攻午市消费者,事实证明,出餐快的小贩和较高快的餐桌周转流量,使小贩中心成为用午餐的最好选择。他也质疑,如果说小贩不会因为违反规章被惩罚,那么为何表格中会附设这些条件?

林家良认为,合约中的条款剥夺了小贩的尊严,当大家把问题提出来时,环境局和其他建制派人士就变得自我防卫,认为这些条件“不那么糟糕”。“我期许在整个论争中能体现我们的务实精神,无奈每次都得面对这种固执、刻意的无知和诡辩。”

You May Also Like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Carrie Lam set to announce withdrawal of extradition Bill

After almost three months of pro-democracy protests in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邻国前首相纳吉被指制造假文件 阿拉伯王子捐款乃是虚构

邻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Najib)自2015年来爆出“一马公司丑闻”,风波不断,今日开庭时,被指利用其“翻版人物”(mirror image)刘特佐,掩饰其踪迹,甚至制造假文件,以假装来自阿拉伯王子的捐款。 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在宣读开案陈词时指出,“被告涉及制造假文件包括声称来自阿拉伯捐款者撰写的信函与四张支票,每张支票总额为2500万美元,然而,这些支票却不打算兑现,也不曾兑现过。” 他续指,控方将提呈有利证据证明被告试图以此逃避法网,包括干涉案件调查过程、积极采取行动等来掩盖罪行,而控方会依据证据证明被告具有犯罪意图。 如今66岁的纳吉在一马公司资金案下涉及25项罪名,其中4项为滥权贪腐罪,涉及通过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总额高达22亿8293万令吉(约7亿5288万新元),这些钱疑似源自一马公司。 另外,纳吉还涉及21项包括洗黑钱罪,总额高达20亿8147万令吉(约6亿8651万新元)非法收益,而这笔钱被汇入大马伊斯兰银行(AmIslamic Bank)的尾码9694银行户头。 巴斯里南指出,被告于2013年8月2日至23日期间,将高达20亿3435万令吉转至新加坡Tanore金融公司。同时,被告将约2千264万令吉的馀额,透过签发支票,缴付予4个单位和1名人士,而这些付款皆让被告受益,涉及使用非法款项 罪名。 之后,被告则关闭其尾码9694银行户头,却将1亿6243万令吉的馀额,透过两次转账,转至尾码为1880的新大马银行户头。

四巴士司机确诊冠病! SMRT称已彻底进行清洁消毒

4名SMRT巴士司机于7月7日至24日间,陆续被检测出感染冠状病毒19! 据SMRT集团发言人表示,该四名司机是在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Bukit Panjang Integrated Transport Hub)工作。四名司机分别的第976号巴士、184号巴士、176号巴士的路线。 SMRT企业通讯副总裁张耀美于周日的声明中表示,三名司机是在家中被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而卫生部在确认第四名确诊司机后,立即将其列为感染群。 张耀美表示,确诊患者请好病假,如今也正密切观察患者情况,并给予其家属任何需要的协助。 至于其他员工,张耀美则呼吁员工间减少接触和聊天,并密切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与此同时,患者曾到访的转换站、仓库、两个食堂、休息室、厕所等地区也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目前也已关闭。她也澄清,巴士每日至少会进行两次消毒,而且也要求巴士司机严格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Legion of Racers – Festival of Speed Arena of Speed is up and running at Grange Road

The Legion of Racers (LOR) Festival of Speed Arena of Speed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