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宣布,将以4亿6500欧元(折合新币约7亿4110万新元),购置位于巴黎商业区La Défense种地点的40层办公大楼Tour Ariane。

GIC是在昨日发文告,公布上述估计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的置产计划。GIC称,从欧洲房地产钜子Unibail- Rodamco-Westfield,购得该办公大楼。

Tour Ariane可租赁空间达6万4500平方米,邻近两大主要交通枢纽和多个重要设施,配合以上优势,该公司放眼未来当地政府推展大巴黎计划,将进一步缩减从该地前往主要机场和火车站的通勤时间。

GIC相信,Tour Ariane能提供有品质且可负担的租赁单位。长期来能展现多面向的增值机会。该公司料将进一步投资来提升该资产。

未来,该产业将有英国的房地产管理公司Baumont 实业资本管理。

成飞机租赁公司NAC少数股东

另一方面,GIC在另一联合文告中披露,已成为全球最大支线飞机租赁公司Nordic Aviation Capital(nac)的少数股东。

总部位于丹麦,NAC拥有468架飞机,总资产约80亿美元,在30多个国家有40多家航空公司的客户群。NAC在2015年与殷拓集团(EQT VI)合伙,透过注资45亿美元,从螺旋桨飞机租赁,壮大而成全球最大的区域飞机租赁商。

NAC公司创办人、丹麦籍富商Martin Møller声称,GIC将进一步加强该公司财务实力,使之有能力把握任何拓展业务的机会。

至于GIC私募股权首席投资官朱勇勤指出,NAC拥有强劲的成长记录,在相关领域以长期增长的驱动力,占据市场主导地位。GIC作为长期投资者也放眼与Martin Moller和殷拓集团的持续合作,支持GIC的发展。

在新加坡,有三大机构负责管理国家储备:淡马锡控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投资公司。GIC主要管理政府金融资产,进行长远投资,以保值和提升该公司所管理基金分国际购买力。

在新加坡以外的全球范围,GIC 作为我国政府的基金经理,管理远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产,但是,它不公布管理资产的总额和个别财政年的回报率。而他的董事主席,正是我国总理李显龙。

《2017/18政府投资组合管理报告》,截至今年3约底的20年内,GIC取得3.4巴仙年率化实际回报率,比去年少了0.3巴仙。不过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称,GIC公布的回报率,已抵消全球通膨影响,GIC的资金实际在过去20年的国际购买力已翻倍。

“GIC投资组合波动率相对较低,处于9%水平,反映市场环境良好以及GIC投资态度谨慎。”

 

 

You May Also Like

COE Bidding Results for 1st open bidding of February 2014

After the latest open bidding exercise for the 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 on…

【冠状病毒19】马国行动管制措施延长至本月28日

邻国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午(10日)在电视直播,宣布马国行动管制措施将延长两周,至本月28日。 这也是该国行动管制措施第二度延长。此前慕尤丁曾在上月25日,宣布延长至本月14日。 他称,尽管马国疫情得到一定的控制,病例未出现失控,不过为遏制疫情全国性的限制措施仍有必要延长。 在管制措施期间,所有非必要领域的商店或公共场所仍继续关闭,民众也受促留在家非要事尽量不出门。他也对前线医护人员、军警和遵守管制令的民众表示赞许和感谢。 截至昨日,马国累计4288例确诊,累计死亡病例67例,累计治愈出院人数多达1千608人。

“We shouldn’t be so hypersensitive in reacting” – M Ravi

“The public should decide at least for once,” said Mr M Ra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