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滑板车不符规格被没收,还要支付近两千元的仓储费?对于日前网络疯传的信函,陆路交通管理局作出澄清,表示只要在“宽限期”前,用户前来索回滑板车,就不会征收仓储费。

早前,网络疯传一则信函,收信人不合格的超重(27.7公斤)电动滑板车,在7月30日被陆交局执法人员没收。根据规定,包括电动滑板车等代步工具重量不可超过20公斤。

信中提到事主须在本月15日早上10时前往陆交局调查部门报到,协助调查违规使用过重滑板车一案。但是,信中也提到,事主还需缴付150元的拖车费,以及从车辆被扣当天算起,每日21元4角的仓储费。

事主的滑板车在两个月前被没收,若要从被没收当天算起至本月15日足足77天,仓储费可以高达1千647元8角!

而假设事主无法出席周一的调查会面,当局可在不另行通知下,销毁被没收的电动滑板车,同时,还会对事主拖欠的仓储费和拖车费,采取法律行动。

图源:Road.sg脸书专页

信函先是在本地道路资讯脸书Raod.sg上载,随即引来民众为事主抱不平,认为滑板车被没收的惩罚已够严重,对陆交局还要向事主征收仓储费感到难以置信,也认为这形同双重惩处,有欠公平。

不过,陆交局留意到网络流传的讯息,也很快在本月16日在官方脸书专页澄清,在当局完成调查后,对于那些符合资格的用户将获得“宽限期”来领回被没收的代步工具。过了宽限期还未领取,才会被征收仓储费。


不过,当局并未说明宽限期多久。至于对被没收代步工具征收高昂拖车费,除了补贴执法时的开支,也希望起到惩戒作用,警惕民众莫触法。

根据《道路交通法》第276章657项,针对摩多、脚踏车、电动脚踏车或个人代步工具等的没收费用为150元,仓储费为21元4角钱。

在今年5月1日,《活跃通勤法案》(Active Mobility Act)开始生效。新条例规定,电动脚踏车(PAB)和个人代步工具的重量不可超过20公斤、70公分宽和摩多驱动时需限速25时速。

执法单位有权没收违规和不合格的代步工具,例如在马路上如违例使用个人代步工具,将被罚款5千元,或监禁6个月。

 

You May Also Like

Ng E-Jay – TOC's Blogger of the Year

~by: Dr Wong Wee Nam~ I first met E-Jay in 2007. Chia…

Malaysia’s defining moment and the new economic agenda

Anwar Ibrahim delivered a powerful speech at the CLSA Corporate Access Forum in Singapore to an overflow audience of the region’s most creative and influential investors and businessmen. His speech gave a detailed assessment of the current political and economic situation in Malaysia and the vision that the Pakatan Rakyat has developed for the future of the country.

【冠状病毒19】本地新增42确诊 增婚纱店新感染群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2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24为入境病例,与此同时一家婚纱店成新感染群,涉及三名病患。 与此同时,本地新增一例死亡病例,在本月2日确诊的70岁老翁郑亚烈不幸病逝。我国迄今累计死亡病例三人。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844例,与此同时今日有14人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12例。 仍有423确诊病患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多达19人病重需待在加护病房。至于206例康复良好、但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者,则转到泰和国际医院、伊丽莎白医院以及乐怡度假村隔离设施。 在昨日公布的第745例(36岁女公民)和第802例(28岁女公民),与今日公布的810例(22岁女公民),都和一家婚纱店 (The Wedding Brocade)感染群有关。 入境病例方面,为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和工作准证持有者。个别到过美国、马来西亚、印度、菲律宾、土耳其、印度、阿联酋、英国等地。

Educate cyber citizens??

We must adapt ourselves to it, and use it to educate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