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议员,叙述90年代时期工人党接管后港市镇会曾遭“刁难”,管理面对重重困难。

其中,刘程强提及在1991年大选夺得后港选取后,同年9月30日,收到建屋发展局通知,将在12月31日终止对后港的管理服务,也给刘程强期限撤出原有办公室。

刘程强说,建屋局后来告知,需要40周(10个月)来重建新办公室,又不肯延长现有办公室的使用期限,他只好找亲友和建筑师的协助下另寻办公室,所幸还能在期限当天搬入新址。

他也必须招募和培训新班底,协助管理后港市镇会,避免服务中断。

没拨款  选民承担更高水、杂费

”然而,接下来日子仍荆棘满途。90年代中期,建屋局进一步终止后港市镇会24小时紧急服务和电脑系统。同时,也没有获政府拨款开展任何提升计划。“

他说,这导致后港市镇会设施比起行动党选区少、市镇会也需花更多钱维修旧设施。结果,后港选民必须承担更高昂的水费、服务与杂费(S&CC),间接也影响了选民对工人党好感。

刘程强于昨日获法院传召,为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第一答辩人。他在48页的宣誓书中”诉苦“,叙述管理后港市镇会的惨痛经验。

辩方律师也引述刘程强管理后港市镇会的经验,成为后来2011年管理阿裕尼市镇会的参照。

刘程强也指出,建国总理李光耀还曾在2011年大选的群众大会上,公然指出反对党选区房屋价值比邻近行动党选区的房价低,藉此呼吁阿裕尼集选区人民投给行动党。

他也补充,另两位民主党议员–1991年胜选、分别管理武吉甘柏区的林孝谆和义顺中区的蒋才正也面对同样挑战。当地选民反映,两者无法妥善管理选区,才在97年选举丢失议席。

诉方:一开始就打算排除掉CPG

诉方在诉讼中,则指责刘程强等人一开始就已盘算好要撤换掉原管理代理CPG,委任自身支持者设立的公司FMSS,有内定举亲之嫌。

对此,刘程强坚称,自身绝不可能愚蠢到先终止CPG合约,而引致对方起诉索偿。

诉方律师文达星指责,后港市镇会管理一万家户,加上阿裕尼选区就是五万户。刘程强明知管理人口增多已是一大挑战,仍执意撤换掉经验丰富的CPG,罔顾居民利益。

“况且当时还有两家设施和房产管理公司,也有意成为管理代理(MA),但是工人党议员们都不考虑,似乎已决议起用FMSS。”

对此,刘程强反驳,上述两家公司只有管理工厂的经验,和管理5万户的市镇不可相提并论。至于FMSS的成立,其成员侯文芳就曾是后港市镇会总经理,其丈夫已故卢仲明为该市镇会提供紧急服务,有20年的丰富经验。

文达星续而追问,为何非要侯文芳成立公司?既要支付她薪水也要支付FMSS公司的报酬。刘程强解释,他选择聘请管理代理公司,因为管理市镇会本就不容易。至于侯文芳管理公司是赚是亏,就不在其计算内。

文达星则穷追猛打,指刘程强是否用居民和政府血汗钱作为“赚头”,说服侯文芳开公司接手市镇会的管理代理服务?对此刘程强予以否认。

他也强调,请侯文芳组FMSS,当时是为了确保若原管理代理CPG终止服务,FMSS可以马上接手,市镇会运作才不会因此停顿,因为必须考量“没任何公司愿接手”的可能性。

You May Also Like

US Professor explains why the message of not needing masks backfired

On Tuesday (17 March), The New York Times published an opinion piece…

工人党费沙质问 总统哈莉玛对储备金知多少?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莫哈末费沙质问,总统哈莉玛是否获得有关国家储备金的充足资讯? 在早前参与国会“坚毅向前”附加预算案致词,费沙就指出,要动用储备金,需得到总统的同意。政府需要向总统提供详细信息,总统则咨询总统顾问理事会成员,是否批准动用储备金的决策。 早前,对于新加坡的第四个抗疫预算案,哈莉玛总统原则上支持再度动用国家储备。 但费沙认为,总统对于国家储备金有多少余额,是否知情?这对于总统作出正确决策至关重要。 王瑞杰:总统对储备金完全知情 对此,副总理王瑞杰则强调,总统哈莉玛是在对储备金充分知情的情况下,同意动用储备金;也指宪法第22F也阐明,总统有权知道任何与储备金相关的资讯,以行使其在宪法下赋予的权力。 回溯过去,新加坡首任民选总统、开国以来第五任总统王鼎昌,就曾追问储备金事宜,对政府施压,要他们完成保护储备金的程序。 他曾指出,民选总统应该要保护国家储备,但其任期首五年,没人告诉他该保护的事物是什么。  

误封锁本地《独立新加坡》贴文 脸书致歉

本地网络新闻网站《独立新加坡》(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声称其脸书贴文链接被封锁,惟今日脸书管理层致歉,指脸书页面出现失误,并已在昨晚8时许修复。 据了解,一些贴文链接被标签为“垃圾信息”或“违反社群守则”,不过未有注明任何原因。 而《独》昨日表示被封锁的包括有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和总理弟弟李显扬的照片。同时,他们为本地失业互助社群Transitioning.org刊登的广告也被脸书拒绝。 脸书澄清并无意“使政治言论沉默”,因为这是脸书致力捍卫的。该公司称目前有关失误已经修复,目前已可自由发布贴文。他们也对该脸书专页用户引起的不便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