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两周监禁,艺术家和社运分子施兰(Seelan Palay)于今日获释。在脸书上,他宣称他的艺术表演:“32年:镜子的审问”随着他的监禁划下总结。

在本月3日,新加坡法院判处施兰因在未获许可证下进行表演活动,触犯《公共秩序法》罪名成立,罚款2千500元,或监禁两周。而施兰选择了监禁的惩处。

他在未有代表律师的情况下,出席9月26日的法庭审讯。面对主控官的审问,施兰坚称其艺术表演全程以平和的方式进行,且没有告知、直到任何人追随他,从原表演地点国家艺术馆走到国会。

他也强调,表演他全程沉默,仅靠镜子来表达含义,以及针对警方的询问才作礼貌答复。

当主控官质问,其表演具有目的、是否影射政府当年监禁谢太宝的决策是错误的,施兰则回应,艺术本身并不必然有任何目的。

在去年10月,施兰独自一人站在国会前,举着“一面画有图案的镜子,批判政府前国会议员谢太宝遭囚禁和软禁32年,进行无声抗议。在警方劝离不果而被当场逮捕。

谢太宝在1966年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被政府指控从事亲共、颠覆政府活动。结果,这名议员在未经审讯和起诉下,被监禁至1998年才重获自由。

‘网络公民’以视频记录下施兰的和平抗议,后者并无作出多大的威胁,为了控诉对前国会议员谢太宝的不当囚禁待遇,只是拿着一面镜子站在艺术馆和国会前和平抗议。

他不曾干扰民众,也不曾反抗警方,然而施兰最终还是被逮捕了。逮捕施兰的行动,显示当权者无法容忍异议与民众的批判,也延续了司法的不公义。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沙巴占一半 马国10月7日增489确诊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诺希山宣布,截止今日(10月7日)中午12时,国内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增加了489起,包括487起社区病例和2起入境病例。 诺希山今日发文告指出,马国至今已累计了1万3993起病例,而有74名患者今日获准痊愈出院,将全国康复患者增至1万501人,占总病例的75.04巴仙。 庆幸的是,今日并没有死亡病例,而仍在留医的患者有3351人,有40人在加护病房留医,其中有13人需要使用呼吸辅助器。 489起新增病例中,沙巴占了一半,达282例,吉打有153例、雪兰莪20例、槟城7例、柔佛6例、登嘉楼、霹雳和吉隆坡各4例、砂拉越3例、布城和彭亨各2例、吉兰丹和森美兰各1例。

失业男欲借120元遭拒将母亲推倒 被判两年监禁

为了120元,失业男向69岁的母亲动粗,将她推到在地,导致母亲大腿股骨须动手术撞钉。 被告沙帕星面对10项控状,包括对公务员动粗、刑事恐吓、蓄意伤人和违反防止骚扰法。控方将提控其中六项,余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而被告在面对众多控状后认罪,被判两年监禁。 案发经过 据案情指出,被告因疫情影响失业,于今年2月7日凌晨回到家后,欲向母亲借120元。然而,母亲则坦言拿不出钱,并劝被告踏踏实实去找工作。不料却激怒了被告,对着母亲挥拳动粗,导致母亲跌倒在地,自己则掉头离开。 母亲在事后报警处理,并诊断出大腿股骨骨折,须进行髓内手术。 类似的行为并非首次发生在被告身上。控方表示,被告于2003年至2018年间曾多次出入监狱,也非首次对母亲动粗,而母亲伤势严重,吁请法官严惩。 由于被告并未有代表律师,因此昨日求情时表示,因受到冠病影响,丢了饭碗,才会间接伤到母亲。 他也强调每次向母亲借钱也会连本带利还给母亲。事发当时,他只是轻推母亲,却未料弄伤母亲,一切皆为无心之过。母亲也在事后写信求情,指是一场意外。 不满被屏蔽,在群组内辱骂已婚妇女还骚扰 另一方面,被告也因不满已婚妇女屏蔽他,竟在群组辱骂对方,两个月内百般骚扰他。 据庭上表示,被告曾患有酗酒问题,并参加嗜酒者的互戒协会(Alcoholics Anonymous)。…

Koufu F&B owned by grassroots leader outsourced hawker centre dishwashing to brother’s company at $64k/mth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a feud has broken out between some…

Long-time PAP supporter disappointed with Mah

D Lim I refer to Mr Mah Bow Tan’s rebuttal to 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