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小贩中心12名小贩,提交一份联署诉求信,呼吁环境局指示该小贩中心运营商,废除由小贩承担的奖励顾客送还托盘措施。

顾客每自行归还一个餐盘,可获得两角钱的奖励;但是这笔费用却要由小贩们承担。有感于每个月多出数百元增加负担,这12名小贩致函环境局,也把诉求信提呈给裕廊西小贩中心的运营商,口福集团子公司Hawker Management。

根据《今日报》报导,这些小贩是在今年8月作出上述申诉。小贩们称,打从裕廊西小贩中心在去年开张以来,只有该小贩中心奖励顾客,在用餐后归还托盘。

其中一名小贩透露,除了每月约两千元的租金和其他附加费用,承担奖励顾客归还托盘的开销,每月累积下来,有时可高达900元。

其余附加费用还包括1100元的清洁和收碗盘费、250元的服务费和300元的自动现钱机费用,致使小贩每月开销加上租金可高达4千元。

其中一名40岁不愿具名小贩表示,为此他们也曾于顾客争议,例如假设食物分量用一个托盘就可装完,顾客却拿了三个托盘,就必须给顾客6角钱的奖励。如果生意较好时,这种成本还会增加。

也有小贩反映,随着近几个月客流量减少,回归托盘的费用也侵蚀了小贩们的盈利。在生意难以为继的情况下,一些小贩选择转移经营地点。

至于环境局发言人称,有收到部分小贩的反映,但认为他们在和Hawker Management签署租赁合约时,理应注意到有关的收费条款。

另一方面,Hawker Management 则告诉《今日报》,管理层是与摊主们合作推动奖励顾客归还餐盘,惟他们将探讨小贩们的诉求。

“这项措施的初衷乃是鼓励顾客归还餐盘,以便为大家打造干净和舒适的饮食环境;同时提升小贩中心的产能,为社区提供可负担的食物选项。”

 

You May Also Like

Women’s armpits in China – a battleground for equality

“Girls are often anxious about their armpit hair as if it’s a…

骗家长海外子女遭绑架 老千新招诓外籍生

根据新加坡警方在本月16日的贴文,警惕本地与外籍学生,若接到自称是政府要员,索取个资和付款的可疑来电,不要轻信。 警方提醒,任何政府部门都不会透过电话通话或社交媒体索讨个资或银行户口资料,如果有关人士声称自己来自祖国的执法单位,警方促请外籍人士在行动前务必先向在本地的大使馆或领事馆求证。 警方近期接到中国家长或监护人报案,指在本地求学的子女遭人绑架。调查后发现是诈欺骗局。 向外籍生下手,再诓学生家长 其中一起案件,一名中国籍女学生在11日接到声称来自中国公安的来电,要受害人协助调查儿童走私案。该学生依照指示共转账了2万2010新元给这名陌生男子,还为他购买了4千800元的加密货币。 骗子警告学生不得告诉任何人,还询问在中国父母的个资联络,随后即拨电家长,谎称他们在海外的子女被绑架,索要赎金。 警方整理出诈骗集团的操作模式: 受害者(通常是中国籍学生),接到声称来自政府要员的来电。来电显示号码通常已做过手脚,会显示“110”或“999”看起来向执法部门打来的号码。 受害人被告知他们有犯罪嫌疑,要求协助调查,包括用加密方式转账他们的钱到指定的户口,以调查他们的钱财是否合法。 骗子会询问受害人在中国的父母个资,随后便联络在中国的父母,谎称他们海外的子女被绑架,讨要赎金。 新加坡警方严正看待诈骗集团新招,在贪腐、毒品走私和其他严重罪行(没收权益)法令(CDSA)下,任何人涉及或协助透过不当途径收取钱财将被判不少过50万新元罚款或10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诈骗份子善于向受害者施压,为此任何人士接到可疑来电,不要独自行动,应与身边可信任的亲友商讨,冷静处理。”…

TOC Editorial: The Steve Tan debacle – Singaporeans deserve a full account

Singaporeans are none the wiser after PM Lee’s “explanation” of why PAP…

How to deal with rising health care cost – Part I

~ By: Tan Kin Lian~ Many people are worried about the ri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