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的注册公司资料库,过去负责为市镇会提供电脑和数据管理咨询服务的AIM公司(Acti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已经在2015年除名。

根据资料显示,该公司最后一次召开股东大会,是在三年前的4月30日。不过,其显示的办公地址,已从创立初期填写的行动党总部地址,换成南滩塔(South Beach Tower)。

在2011年,工人党接管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除了遭CPG 管理代理公司终止服务,同时,上述AIM公司也要求终止对工人党市镇会的电脑系统服务,致使该市镇会须在两个月内,开发自己的电脑管理系统,确保服务不中断。

成立AIM公司助管理市镇会电脑系统

为支援市镇会的电脑技术管理,行动党在1991年7月22日成立了AIM。三名董事就是前行动党议员詹达斯、刘炳森和周亨增。

1994年,19个行动党选区市镇会,联合为新的市镇会管理系统(TCMS)进行招标。AIM参与竞标并成功获得合约。有AIM协调所有行动党市镇会的电脑系统,各市镇会就无需在联络其他供应商。

不过,来到2003年,行动党14个市镇会再进行联合招标,AIM并没有竞标,而是由国家电脑公司(National Computer System)得标。

然而,有鉴于第二代管理系统的软件过时且维修困难,14市镇会在2010年6月再进行招标,出售由NCS开发的管理软件。此事AIM公司以14万新元,从市镇会手中购得软件所有权。据了解,市镇会出资逾百万元,给先前的NCS公司来开发该系统,AIM却能以仅10巴仙的价格购下该系统?

随后,AIM再以每月785元的收费,租用该管理系统给14个市镇会。与此同时,AIM仍聘请NCS来维护和提升该系统。

吊诡的是,管理14个市镇会电脑系统的AIM公司,只有两位兼职职员,以及三位前行动党议员的董事。

2011年大选后,AIM于2011年6月22日致函阿裕尼市镇会主席林瑞莲,指出有意终结对阿裕尼市镇会的服务,并从2011年8月1日生效。林瑞莲则希望AIM延长管理系统使用期至8月31日,让市镇会有充足时间架设新系统。

2013年,在工人党议员毕丹星追问下,许文远在国会首次承认,AIM是行动党唯一成立的公司,惟”不禁止市镇会与同政党有关系的个人或组织进行交易。“

国家发展部在总理指示下对AIM的有关交易和市镇会管理进行了近4个月的检讨,总结交易并不违法,过程也没滥用公款或导致公款流失。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outraged and express frustration at HDB for being insensitive in providing housing to single mothers

Ms Chanel Koh, a single mother raising two children, had shared her…

HDB not given a carte blanche to look into AHTC's affairs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AHTC), run by the Workers’ Party, issued a statement…

One worker dies, two injured from exposure to toxic gas at Jurong Island

On 17 September, two workers were preparing for a pipeline for maintenance…

China approves trials for two more coronavirus vaccines

China has approved clinical trials for two more experimental vaccines to combat the novel coronavirus, officials said Tuesday, as the worl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