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的注册公司资料库,过去负责为市镇会提供电脑和数据管理咨询服务的AIM公司(Acti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已经在2015年除名。

根据资料显示,该公司最后一次召开股东大会,是在三年前的4月30日。不过,其显示的办公地址,已从创立初期填写的行动党总部地址,换成南滩塔(South Beach Tower)。

在2011年,工人党接管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除了遭CPG 管理代理公司终止服务,同时,上述AIM公司也要求终止对工人党市镇会的电脑系统服务,致使该市镇会须在两个月内,开发自己的电脑管理系统,确保服务不中断。

成立AIM公司助管理市镇会电脑系统

为支援市镇会的电脑技术管理,行动党在1991年7月22日成立了AIM。三名董事就是前行动党议员詹达斯、刘炳森和周亨增。

1994年,19个行动党选区市镇会,联合为新的市镇会管理系统(TCMS)进行招标。AIM参与竞标并成功获得合约。有AIM协调所有行动党市镇会的电脑系统,各市镇会就无需在联络其他供应商。

不过,来到2003年,行动党14个市镇会再进行联合招标,AIM并没有竞标,而是由国家电脑公司(National Computer System)得标。

然而,有鉴于第二代管理系统的软件过时且维修困难,14市镇会在2010年6月再进行招标,出售由NCS开发的管理软件。此事AIM公司以14万新元,从市镇会手中购得软件所有权。据了解,市镇会出资逾百万元,给先前的NCS公司来开发该系统,AIM却能以仅10巴仙的价格购下该系统?

随后,AIM再以每月785元的收费,租用该管理系统给14个市镇会。与此同时,AIM仍聘请NCS来维护和提升该系统。

吊诡的是,管理14个市镇会电脑系统的AIM公司,只有两位兼职职员,以及三位前行动党议员的董事。

2011年大选后,AIM于2011年6月22日致函阿裕尼市镇会主席林瑞莲,指出有意终结对阿裕尼市镇会的服务,并从2011年8月1日生效。林瑞莲则希望AIM延长管理系统使用期至8月31日,让市镇会有充足时间架设新系统。

2013年,在工人党议员毕丹星追问下,许文远在国会首次承认,AIM是行动党唯一成立的公司,惟”不禁止市镇会与同政党有关系的个人或组织进行交易。“

国家发展部在总理指示下对AIM的有关交易和市镇会管理进行了近4个月的检讨,总结交易并不违法,过程也没滥用公款或导致公款流失。

 

You May Also Like

日本游轮至少十乘客确诊新冠病例

日本游轮上出现确诊病例,至少有十名乘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呈阳性反应。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卫生部表示,检疫人员在一艘载有3711人的有“钻石公主”号上发现确诊病例。 在此之前,一名香港男性在下船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游轮上检测出对病毒呈阳性反应的3人为日籍人士,分别是50多岁和60多岁女性,以及60多岁男性。 钻石公主号游轮亦确认,其余确诊的7人,包括3名香港人、2名澳洲、1名美国人及1名菲律宾船员。 船上3700名乘客及船员将被隔离检疫10至14天。 据日媒报道,游轮于1月20日从横滨启程后,1月22日停靠于鹿儿岛,并于1月25日抵达香港。 随后,船只再分别前往越南和台湾,于2月1日停靠那霸,再回横滨。 而该名确诊感染的患者于横滨登船,在香港下船,港媒则报导,患者在乘船前已出现咳嗽症状,他在船内还使用了桑拿,在餐厅用餐。

Neo Swee Lin – It is my vote, and it is precious.

by: Neo Swee Lin/ In 1987, 22 people were detained without trial…

Unemployed are “hardcore, voluntarily unemployed” – Dr Tan Khee Giap

by Deborah Choo “PAP has one good policy which (it has) said…

Singaporean tourist badly bitten by komodo dragon in East Nusa Tenggara, Indonesia

Labuan Bajo, INDONESIA – A Singaporean tourist was bitten by a ko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