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社会即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昨日反驳乐施会公布的贫富不均指数,坚称政府政策已见成效。不过,乐施会贫富不均政策负责人麦斯罗逊今日回应,新加坡的税收政策影响是跨国界的,乃至成为了富有企业的避税天堂。

在早前的贫富不均指数报告中,乐施会指出,新加坡是世上最富有国家之一,但是在消弭贫富不均的努力上,全球排名倒数第九,排名还低于孟加拉、优于老挝。

至于在落实扶贫累进税制的政策上,我国完全包尾(第157名),部分原因与我国的税制有关。

侵蚀他国可供投资医疗教育的收入

“新加坡有害的税制,正侵蚀着其他区域(发展中/落后)国家的收益。这些被规避的税收,足以让这些国家投资在学校和医院的建设。罗逊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这么指出。”

李智陞早前回应,我国国民拥屋率高、医疗成效领先全球,说明政策是否见效,比国家拨款多少在社会开支更重要。

税制方面,李智陞指出,新加坡人普遍承担的所得税偏低,几乎一半人口不缴任何所得税,但是这些群体却能从政府获得高素质基础建设和较多社会援助。

对此,乐施会认为我国应终止宽容富人的税收。新加坡增加个人所得税达2巴仙,但是对于收入最多者的最高征税率仍维持22巴仙。再者,一些不利措施也导致一些大企业,在我国可以在海外避开数十亿元的税收。

You May Also Like

爱哭鬼和近乎完美的国家

脸书时评专页The Alternative View,撰文批评部落客亚新(Nuseir Yassin),如果认为新加坡真是“近乎完美的国家”,那就尝试亲自体验成为公民所承担的负担: 买一间屋契期限仅剩一半的二手公共组屋 服两年半的兵役 把自己薪资37巴仙存入中央公积金 只能去政府医院和综合诊所。(如果耐心等候5至七个小时,可以进C级病房) 每天在繁忙上下班时段乘搭捷运通勤 事缘,亚新录制短片,赞扬新加坡为“近乎完美的国家”,短片中指在许多国家无法解决许多课题,新加坡人都有智慧办到,短片也邀请总理李显龙入镜。 对亚新的影片国人褒贬不一,有者认为,亚新的影片也中肯地反映了社会现实:财富不均、严格的社会管制和高昂物价等,但也有者指控,亚新收了广告费,来替当权者包装政绩。 对于这些指控,亚新直接针对The…

One week left to make your AWARE Award nominations

The AWARE Awards is Singapore’s very first award to recognize outstanding achievements…

Did Tin Pei Ling contravene elections rule?

On 28 March 2011,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introduced one of…

前进党海报遭人恶意破坏! 目前已报警处理

距离投票日(7月10日)仅剩九天,各政党继昨日(6月30日)的提名日后,也紧锣密鼓展开阵势,要在竞选活动期间拼劲全力,各党战火也逐渐升温,纷纷摆上海报和旗帜宣战。 遗憾的是,新加坡前进党于昨晚在蔡厝港集选区发现,该党候选人海报遭人恶意破坏。 前进党党魁陈清木医生今日(1日)于脸书上表示,昨晚团队成员向他透露,在蔡厝港集选区的海报遭人撕毁,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从照片上来看,前进党的许多海报和旗帜均被撕毁和撤下,扔到地上。 该集选区为前进党候选人是陈明华、崔宣明、阿都拉曼,以及阮建平。陈清木指出,候选人团队并没有因此而被吓退,而且会持续努力走访居民。 他也坦言,这样的做法难免会影响到候选人的情绪,尤其是在竞选活动处于白热化的阶段,但大家也必须保持冷静,专注在竞选活动上。 “在竞选白热化期间,我们的情绪确实会受到影响,但这仅是第一天,未来几天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所以我们也必须保持冷静。” 陈清木也借此机会向支持者和志愿者道谢,感谢他们在这段期间的辛勤工作,尽管会出现意见分歧,但仍能保持冷静、礼貌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