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家庭发展部的社会关怀计划(ComCare),在去年发出的援助总额达到1亿3100万元,使7万9500人受惠。

该部在昨日发文告,发表社区关怀计划2017财政年报告和2013-2017年社会关怀计划进展报告。

社区关怀计划分为:短期援助(SMTA)、长期援助(LTA)、学术托管费援助\、临时补助(Comcare Interim Assistance)和社区补助。

中短期援助,旨在协助低收入家庭或个人,例如因疾病等因素而临时无法工作者、或收入低而需要辅助。

在2017财政年,有2万7986家庭,以及6万4191个人获得中短期援助,总值8千529万元。他们可获得针对不同开销的补助,例如生活开销、租金、水电费、医药费和就业补助。

在长期援助计划下,则有4千409家庭,以及4千675个人受惠,总拨款达2千352万元。长期援助主要针对年迈、疾病或伤残、收入/无收入、无家庭依靠的人士。其中79巴仙为年长者。

他们获得的援助可分为日常生活开销、保健储蓄补助和其他必需品的额外援助。

补助低收入家庭孩童上托管中心

在学生托管费援助下,去年则有8千413家庭和1万331名孩童受惠,拨款达2千045万元。有关补助针对年龄7至14岁的低收入家庭孩童,提供每月补助,在他们父母上班时,上学生托管中心(SCCs)

至于社会关怀临时补助,在去年共援助了7千090人。由社会服务中心(SSO)、公民咨询委员会、家庭服务中心和社区正义中心等单位评估,需要紧急财务援助的家庭和个体。

补助形式可能是现钱或超市优惠券。以下为各项临时补助在2017财政年发放的款项:

  • 公民咨询委员会社区关怀补助(CCF):发放134万元援助4千192人
  • 家庭服务中心补助(FCF):发放18万4202元,援助1千405人
  • 社区正义中心补助:9千050元于61人
  • 临时补助(IAF):6万1414元,援助1千704人

报告中分析,2016年有8万3353人在社区关怀计划下受惠,而去年的人数降了5巴仙,主要原因是接受中短期和临时援助人数都下降了。

中短期和长期援助从2013至2015财政年有显著增加。社服中心进一步扩大提升便利,在2015年达到24间社服中心。在2016和2017年中短期援助受惠家庭才稍微下跌。

另一方面,申请中短期援助的家庭月入资格上限,在2014年从1千700元提升至1千900元。

更多年长者接受长期援助

数据也显示,基于步入老年、因疾病或残疾、家庭等因素,有更多年长者接受长期援助。通常他们获得每月援助金、在公共诊所/医院火免费诊疗、特殊需求的补助,以及使用政府设立的乐龄活动中心和友伴(befriending)服务

2013-2017财政年,60岁至64岁申请者显著增加。

 

You May Also Like

Price of motorcycle COE hits another new high

By SGCharts.com The price of motorcycle COEs (Cat D) has hit yet another…

Dreams crushed for Taiwanese part-timer in Singapore

By Terry Xu Singapore is being featured on Taiwan news, but perh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