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Sam Yeow的读者,投函《海峡时报》直言批评,今日的全国职工总会(NTUC)已乖离当初成立宗旨,其所提供的食物、必需品、保险和教育等,已不再让普通百姓负担得起。

他指出,职总当初成立,原是为了服务民众,协助解决就业问题,并确保工友门获得可负担的饮食、保险、受教育机会等等。

“但是,这些年来,职总管理层似乎已偏离了初衷。并不难听见民众投诉在职总经营的商场,租金越来越贵。在职总富食客的饮食中心,食物也不便宜。”

职总的保险费节节上升,其连锁超市的物价也没有比较低廉。

他举例,自己在市中心超市买Sunsilk洗发液,价格为4元7角,但是在职总平价超市价格高达12.95元。

“近期,我获悉若有公司要在职总平价卖产品,还得每年支付高达12万元的上市费用。”

他很遗憾,原本为纾民困而设立,如今职总平价已成为获利至上的企业,反而使生活成本高涨问题加剧。

“我呼吁管理层应重新审视职总的经营理念,正视民间面对的生活成本困境。”

Sam Yeow是撰文回应另一读者李秀萍博士的文章《职总企业可协助脱贫》。

李秀萍的文章则指出,许多小贩苦心经营,用正当手法摆脱贫穷、供孩子成为专业人士。故此她提醒,职总收购KOPITIAM集团,不要增加小贩的负担。

“在很多发展中国家,寡妇获得小型贷款做小生意改善生活,但是如果经营模式还是利益至上,这些小家庭不会得到任何帮助。”

故此,她呼吁职总企业应该以社会企业使命协助消除贫穷和失业率。

网民多赞同Sam Yeow言论

Sam Yeow的读者来函,在脸书获得183则留言讨论。大多网民对他的说法感同身受。

Lisa Goh同意职总的商品确实越来越贵,但是他们又向供应商,收取比其他商场更高昂的上市费和销售费等。然而,到消费者手上的物价却没有变得便宜。

Agnes Meurzec则同意李秀萍波士顿说法, 指出在许多装修/提升过的职总超市,物价已趋近私人超市Cold Storage,都显得职总“在商言商”,也没有提供太多的促销和优惠。

Ronnie Tan:他们理应协助控制物价,反之却追求盈利。

职总平价总裁是谢健平议员

Judy Koh:记得1973年,职总平价合作社为应对石油危机带来的通膨而创立。但是后期一些商品价格比私人超市更贵。职总平价是合作社超市,理应作为非营利机构经营,希望职总总裁正视。

John Yeo对此就表示,职总平价和人民协会、《海峡时报》、胜科集团和吉宝企业一样,都是官联企业。现任职总总裁是前副议长、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

“职总是身价数十亿的企业,旗下Mercatus合作社还以近20亿元购下裕廊坊(Jurong Point)。”

图源:职总社会企业官网

Wan Hui Hong:完全同意。即便他们自家品牌商品物价也不便宜。如果还是如此,就不该自称社企。

You May Also Like

Three new cases of Zika reported, two from new cluster at Glasgow Road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reported two new cases of locally transmitted Zika…

MOE sets low benchmark for foreign scholars to retain their scholarship programme

On Mon (5 Aug) in parliament, in response to a question from…

Woman attempted suicide in Changi Hospital, allegedly from her fear of facing possible high medical costs

On 14 February this year, a young woman in her 30’s 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