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英文报章《海峡时报》两名高级编辑,涉嫌与属下实习生有不正当关系,遭新加坡报业控股(SPH)采取纪律处分。

新加坡报业控股于昨日发声明,内部调查委员会调查两名新闻室高级编辑:Marc Lim和Daryl Chin,认为他们已严重违反报业控股的行为准则。

Marc Lim年龄42岁,育有二子女。他自2016年9月受委新闻编辑,主要负责管理纸媒和数码媒体对新加坡新闻编采工作。更早前他担任体育编辑和助理新闻编辑。

社交媒体编辑Daryl Chin则在报业控股服务长达12年,在2010年4月担任RazorTV的多媒体记者,而后在2014年8月转任产业报导通讯员,此后则接任主流媒体新闻平台的社媒编辑一职。

据称,有关实习生曾与男友因此事发生口角,导致该实习生企图自杀。

报业控股称,该名职员在上周入院,目前已出院在家休养。目前将优先确保该名实习生得到医疗照顾,也要让她和她的家人得到扶持。

至于Marc Lim和Daryl Chin,报业控股发言人表示,这两人都会面对应有的处分。一人将被降级,调派至另一岗位;另一人则接到书面警告、扣工资和被调职。

报业控股表示,严肃看待任何员工违反行为准则的事件,在全面透明完成内部调查后,会毫不犹豫采取适当措施。

《海峡时报》总编辑华伦费南德斯指出,两名涉行为不当的编辑,涉嫌滥用职权与下属发展关系,惟仍未被警方调查。

“我们必须强调《海峡时报》编采室绝不容许此等不当行为。他们俩对编采部尽职,我们将尽力支持他们度过艰难时期。”

本社了解,自杀未遂乃刑事犯罪,预料警方将针对此展开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日做近15小时!菲女佣被非法调派四户家庭打扫

因为印尼籍前女佣巴蒂成功翻案,女佣被非法调派其他地点工作的问题,亦开始引起关注。 人力部在本月8日的文告,显示只有24巴仙的女佣,会自行揭发雇主非法调派的恶行。至于女佣巴蒂在四年前,只因为向前雇主廖文良一家申诉将举报人力部,便被廖家解雇,廖家两日后报警指控巴蒂涉嫌偷窃近5万元财物,包括名表、包包等。 不幸的是,近期职总家庭佣工中心(CDE),亦揭发一名菲籍女佣,被不当要求到另外四户家庭打扫,每周一次还要打扫办公室,平均每日工作,都要长达14至15小时! 然而,这名女佣即使知道这是非法的,但碍于害怕失去工作,只能哑忍长达三年,都不敢向人力部等机构举报。 根据职总家庭佣工中心的脸书贴文,除了繁重的工作,女佣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很短,该中心在介入此事后,协助向人力部举报。不料得知此事的雇主,还企图遣返女佣,所幸在中心介入下未能得逞。女佣最终找到可共事愉快的雇主。 根据规定,除了工作准证列明的住宅地址,雇主是不能非法调派女佣到其他地点工作的。 至于本地客工组织情义之家,也提及在疫情期间,尽管打扫公共组屋的工作量增加,但一些外籍清洁工友的薪资却没有提升,他们有者甚至要工作15至16小时。 即使有,有者仅领取每月区区50至100元的加班费,也缺乏休假和年假。而根据情义之家的估计,这些孟加拉籍的清洁工友,可能每小时工时仅仅二元。   We previously published…

Elderly widow submits application to revoke LPA

Latest development in the Yang Yin saga,  Madam Chung Khin Chun submits…

TOC reports on General Election – 9 & 10 April

You can read the following TOC reports and videos on TOC’s General…

民主党提“新加坡人优先”人口政策倡议 质疑行动党移民政策

民主党在本周六推介该党的人口政策提案《增强国民:健全政策,保障未来》。有关提案的其中一项献议,是基于积分的才能评估系统,要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专才,得先提交申请,以对他们的个人资历、技能和经验进行评估。 达到合格积分者将列入候选名单,之后雇主可从该名单中录取外籍雇员。不过前提是,雇主需事先证明没有合适的新加坡人符合有关职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党第四个政策提案推介,乃是由该党新人陈雅慧主持。后者相信,上述提案有助于避免雇主因为外籍人士愿意接受较低薪酬,而优先录取他们。 民主党认为,有鉴于新加坡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群体持续遭到歧视和面对裁员,而提出上述提案。 在今年三月,现任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曾表示,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他告知国人应该对外来者保持开放心态。 陈雅慧也对王瑞杰的观点提出质疑,因为我国已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若透过吸引外籍人士,把人口增加到一千万,恐怕会令新加坡难以负荷。 至于民主党中委江伟贤也指出,事实上,新加坡几乎是全球最不快乐、劳动者压力最大的国度。罔顾人民的身心健康和幸福,人民行动党一味地把更多外国人塞进这个岛国,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他补充,低生育率和高移民率,也使得本土国人的人口萎缩。而高昂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也是导致国人不得不远走他乡,或是少生孩子的原因。 为了应对眼前这些问题,民主党的人口政策提案提出十大献议,包括确保国人生活成本可负担,让国人能享有更美好的生活。 陈雅慧认为,近年政府一再提高税赋,导致国内生活成本提高,也加剧了人口萎缩的问题。“这就是为何把消费税从7巴仙再调高到9巴仙,绝对是个坏主意。” 民主党也献议基本必需品如食物、药物、学校用品应豁免于消费税。 民主党也指出,人民行动党不惜一切代价,只为了要增加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却误以为引进外籍人士,不成比例地增长人口也可达成目标,这是一大谬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