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违反《公共秩序法》的社运份子范国瀚质疑警方,特别是在盘问录供者套取消息和招供时,调查手法有欠透明。

在2016年11月,范国瀚举办“公民抗命及社会运动论坛”随后遭警方调查。他向警方索取口供备份,惟遭警方以口供属机密文件拒绝,为此范也拒绝在口供签字。

他表示,在昨日(10月2日)的法庭审讯,其律师询问其中一名负责调查的警官,是否认同,被告给口供和签口供,都应出于自愿、这名警官表示不同意。

“令人费解的是,她先是承认,向录供者施压,在违反他们意愿下签下口供,乃是合法的逼供手法。但随后她又自相矛盾,表示若某人不愿意,警方不应逼迫他签下文件。

或许她察觉到无意间她透露了警方的施压策略,才紧急补救自圆其说。”

被警方逼供、殴打  受害者惧举报

范国瀚活跃于移工权益领域,不违言一些移工曾反映被警方以强硬手段审问,在违反个人意愿下被逼签下口供。更糟的是,他们也无法索取口供备份。

“警方告知这些被审移工,如果他们不认罪或提出上诉,他们将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无限期逗留此地。

一名数年前涉嫌参与小印度骚乱的移工告诉我,他在审问过程中,被迫进行俯卧撑和深蹲。

2012年涉及新捷运罢工的司机称在拘留期间被殴打;还有一名斯里兰卡籍性工作者,被警方在一间寒冷房间殴打,逼迫她供出走私人口者的消息。”

范国瀚表示,由于受害者害怕被对付而不敢举报,致使这类冤情很少公诸于世。

欠监督制衡机制

他认为,当前缺乏一个专门研究警队失当行为的独立委员会,审讯室中也不设闭路电视,致使难以监督警方审讯期间的行为。

不仅是警队,范国瀚直言,许多很重要的国家机构,都缺乏透明。

”我们希望警方不会滥用权力,但迄今为止我们缺乏监督制衡的机制。“

You May Also Like

马政府将废除反假新闻法

我国政府为拟定反假新闻法,设立国会特委会,于今年三月召开“网络蓄意散播假消息”听证会,收集媒体、专业人士和民间意见,打算透过立法管制网络散布的假消息。 不过,邻国马来西亚的新政府,显然有不同的决定:决意要在来临7月的国会中,辩论废除甫诞生两个月的《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理由是该法令定义过于模糊,也违反了宪法赋予人民言论自由的精神。 马国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向媒体证实会在来临的国会提成废除反假新闻法动议。 (视频来源:STAR TV) “我们(希盟)已经达成共识,决定废除反假新闻法,法令本身有问题,没有经过仔细探讨就通过。”同时,他承诺会重新检讨所有与假新闻相关的法令,或者针对假新闻另外拟定新的法令。 早前,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曾建议媒体自行拟定反假新闻法,引起坊间猜疑,不过他已澄清,本身是针对社交媒体如巫统枪手等时常作出不实指控,为此建议媒体、律师公会和公民团体去检视和提出解决方案。 他曾抨击反假新闻法是纳吉掩饰一马公司弊案的工具,借以堵住任何对该案件提出质疑的人士。 《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甫在今年4月通过,不过随着国阵政府失去政权,希盟上台后,要落实的百日承诺之一就是废除反假新闻法。 前首相纳吉是在今年进行第14届全国大选前,在国会通过反假新闻法,强调该法“不箝制新闻自由”,呼吁媒体勿过于担心。 假新闻法含糊不清 该法令阐明,任何制造、提供、转发或刊登假新闻者,或出版任何含有假新闻的刊物,可被判最高刑罚监禁6年、或罚款50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Chee Soon Juan to Chan Chun Sing: Do not stigmatise failur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ecretary-general Dr Chee Soon Juan has responded to comments…

威胁”辣玉莎父亲是下一个” 爆料者违《防止骚扰法》 遭警调查

日前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因涉嫌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被举报,警方介入调查。如今声称第一位爆料的网友,被爆涉嫌发表蓄意伤害宗教和种族情感的言论,如今亦正接受警方调查。 警方于昨日(7日)表示正对一位脸书用户,名为Abdul Malik Mohammed Ghazali进行调查。 “警方根据《刑法》第298条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蓄意伤害宗教和种族感情,以及根据《防止骚扰法》第四条进行相关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此前,该名网友在脸书上公开表示对辣玉莎的看法,称自己当时将辣玉莎的歧视性言论截图,并在网络上爆料,还称希望辣玉莎能够被取消竞选资格。 “她是否会被取消资格?甚至会让她团队的所有人也被取消资格?无论如何,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第一个将这份截图(辣玉莎的言论)发到网上,还造成轰动。谢谢那些无名人士能够帮我一传十十传百。” “希望她能够结束她的政坛之路,让人民行动党能够首次不战而胜。” 他也在文末,以威胁的口气表示,“谁管你的父亲?新加坡马来商会(SMCCI)很大吗?最好你能下台,否则他(法立Farid Khan)就是下一个。“ 辣玉莎父亲是马来总商会会长法立(Farid…

NUS seeks to attract overseas Singaporean academics via grant — but many professors previously left due to high research output requirements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is offering a S$200,000 grant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