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违反《公共秩序法》的社运份子范国瀚质疑警方,特别是在盘问录供者套取消息和招供时,调查手法有欠透明。

在2016年11月,范国瀚举办“公民抗命及社会运动论坛”随后遭警方调查。他向警方索取口供备份,惟遭警方以口供属机密文件拒绝,为此范也拒绝在口供签字。

他表示,在昨日(10月2日)的法庭审讯,其律师询问其中一名负责调查的警官,是否认同,被告给口供和签口供,都应出于自愿、这名警官表示不同意。

“令人费解的是,她先是承认,向录供者施压,在违反他们意愿下签下口供,乃是合法的逼供手法。但随后她又自相矛盾,表示若某人不愿意,警方不应逼迫他签下文件。

或许她察觉到无意间她透露了警方的施压策略,才紧急补救自圆其说。”

被警方逼供、殴打  受害者惧举报

范国瀚活跃于移工权益领域,不违言一些移工曾反映被警方以强硬手段审问,在违反个人意愿下被逼签下口供。更糟的是,他们也无法索取口供备份。

“警方告知这些被审移工,如果他们不认罪或提出上诉,他们将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无限期逗留此地。

一名数年前涉嫌参与小印度骚乱的移工告诉我,他在审问过程中,被迫进行俯卧撑和深蹲。

2012年涉及新捷运罢工的司机称在拘留期间被殴打;还有一名斯里兰卡籍性工作者,被警方在一间寒冷房间殴打,逼迫她供出走私人口者的消息。”

范国瀚表示,由于受害者害怕被对付而不敢举报,致使这类冤情很少公诸于世。

欠监督制衡机制

他认为,当前缺乏一个专门研究警队失当行为的独立委员会,审讯室中也不设闭路电视,致使难以监督警方审讯期间的行为。

不仅是警队,范国瀚直言,许多很重要的国家机构,都缺乏透明。

”我们希望警方不会滥用权力,但迄今为止我们缺乏监督制衡的机制。“

You May Also Like

Singtel suffers 1st quarterly loss with Bharti Airtel investment through CECA

It was reported by the media yesterday (14 Nov) that Singtel posted…

敦马宣布取消东铁计划

(北京21日讯)马国首相敦马哈迪正式宣佈,当前将取消东海岸铁路计划和2项油气管道计划。 根据马新社新闻台脸书发布消息,敦马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向媒体表示基於马国国债问题,决定取消两项计划,大马现阶段没有办法承担。 “当前注重如何减低国债,中方也已同意,至於赔偿金额,则交由官员谈判,尽量减低赔偿金额。” 东铁工程目前进度为13巴仙。敦马已表明,东铁计划不会进行,一直展延到马方有能力进行为止。 马哈迪从本月17日开始展开5天中国访问行程,他於今日结束行程,返回大马前,针对媒体提问东铁计划是否取消,如是向媒体确认。 [iframe id=”https://web.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ref=https%3A%2F%2Fweb.facebook.com%2FBeritaRTM%2Fvideos%2F262443487812021%2F&show_text=1&width=560″]

"Nothing goes unvetted by me" – TOC’s Editor Terry Xu responds to Minister K Shanmugans comments on ‘foreign interference’

Home Affairs and Law Minister K Shanmugam said on Wednesday that our…

披麻戴孝三翻四次讨债 追债公司老板被判入狱五周

披麻戴孝三番四次讨债,岂知讨债不成,反把自己送入牢狱中。 前讨债服务公司Guarantee Debts Collection Service老板白丰伟(59岁)于周三(15日)被控骚扰和向警察动粗等九项控状,他对此表示认罪后,被判入狱五个星期。 被告于去年4月开始,和47岁的Koh Yew Ghee受雇向Ooi Swee Khoon就任董事的一家工程公司收账。 他们曾于5月27日下午1时30分,到工程公司的大门大闹要见Ooi Sw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