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乒乓球教练、前国手陈开国关心国家乒乓运动前途,但是甫在上月15日结束的乒乓总会改选,令他感到失望,有感而发在个人脸书撰文,批评前人民行动党议员李玉云律师,也是现任乒总会长,罔顾国家乒运前景,乃至耍手段打压对手取胜。

《网络公民》记者针对陈开国的文章,电邮向李玉云求证。随后,乒总即对外发文告,指责陈开国发出不实指控,并列出七点反驳陈开国在文章内提出的论点:

陈开国的指控 乒总回应
1. 3H团队领导卓建南迫于压力,辞去草根领袖职位 这是不实且毫无根据的。
2. 原本乒总理事已有3分2是基层,投票是稳操胜算,但是李还是不放心,利用职权之便,前后又吸收9个有投票权的会员。 不对。李玉云美滥权,所有乒总成员(包括新会员)的招募都符合章程。
3. 根据章程,刚进来的会员须先做一年的普通会员,这是沒有投票权的,只有通过观察期,一年后才可成为正式会员,才拥有投票权。但是,会长可以利用职权,免除一年的观察期,让新加入的会员直接具有投票资格。 这是不实的。

 

根据乒总章程第四项,会员分三类:普通会员、正式会员(full membership)和名誉会员。

只有正式会员在大会有投票权。

根据章程第四项,普通会员可写信申请成为正式会员,也没有条例强制规定,转为正式会员前需经历多久观察期。

 

故此,李玉云豁免观察期之说子虚乌有,所有正式成员都是根据乒总章程第四项招募的。

4. 3H团队被执法部门调查 不愿置评。此事与李玉云和乒总无关。如果陈开国是在影射李玉云“动员”执法单位来对付3H团队的参选决定,则是不实的说法。
5. “李玉云的最大支持者是部长傅海燕与李美花议员,她们花相当多的时间找3H团员的上司打冷枪,以这个方式打击3H团员,削弱3H团队的战斗力。” 这是没有根据且不实的指控。
6. 在乒总改选时,3H团队被分开坐,无法讨论 这是不实的说法。事实上,3H团队要求暂停以进行讨论,李玉云也接受了此请求,暂时中断大会进行。
7. 临时改变投票方式而没有事先通知,还蛮横用现场举手方式强行通过更改。 这是不实的。乒总的澄清如下:

1.        3H团队质疑乒总管理委员会提出的选举流程,故此在大会上,进行举手表决,大会是否采纳该流程。

2.        举手表决,乃是通过议案的合法方式。乒总章程也不排除此法。在章程第12.7项阐明:“在所有双年度大会上的表决,在主席认为公平和权宜的情况下,非常规事务可以选票进行。除非本章程有规定,否则只有在场者可进行表决。”

3.        大会主席李玉云认为举手表决合乎公平。

4.        在场会员包括3H团队也未反对以举手方式表决。

5.        举手表决后,管委会选举流程动议获大多数会员通过接纳。

6.        故此,接下来的改选就依据管委会选举流程进行。所有会员包括3H团队都参与了改选。

7.        李玉云和他的团队获选执掌乒总管理委员会。

乒总在这份文告强调,陈开国的贴文涉及数项误导性讯息,将保留权益对付贴文作者和其余涉及散播有关虚假指控的人士。

当事人陈开国获悉乒总针对其贴文发文告反驳后,续在脸书作如下回应:

对陈开国贴文和报导者,保留法律追诉权

另一方面,《网络公民》针对陈开国贴文,电邮询问帖文中被提及的人士: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文化、社区即青年部长傅海燕和李玉云。李美花以电邮回复表示,自交棒以后已不过问乒总事务;部长傅海燕则未针对此事回应。

不过,李玉云则透过其律师回函,指出陈开国贴文涉诽谤成分,若本社报导有关贴文,将保留法律追诉的权益。

令人吊诡的是,乒总又在上周27日,向公众发文告澄清有关贴文的指控,也意味着,民众仍会从文告中看到陈开国先生,针对乒总改选提出的指控。故此,恫言媒体若报导将采取法律行动,令人费解。

 

You May Also Like

人民行动党称暂停基层联系活动

人民行动党昨日(14日)在脸书发布消息,指在全国落实阻断措施期间,将停止一切基层联系活动。 这些活动包括家访、走访巴刹、面谈形式的接见选民活动等。 该党称“在此期间所有人应做好本分,保护所有人尤其是年长者。” 不过在周日(12日),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走访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除了了解小贩们处境,也派发口罩给小贩。同行者还包括内政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办事处处长蔡瑞隆上校。 尽管行动党的贴文未明言,不过各界都在揣测可能是针对有关阻断措施期间进行家访的事件。 据了解,较后谢世儒向《海峡时报》表示,周日早上他到有关熟食中心,实则是为了宣导和鼓励小贩们戴口罩。再者也尽量把出行团队减至少过五人。 他也强调他们并没有进行走访活动,只是提醒小贩们在提供服务时应戴口罩,再者小贩中心内也人流不多,他们也尽量不与民众互动。 至于蔡瑞隆,谢世儒指出前者本身就是该集选区的活跃志愿者,也在其他地区提供协助,包括帮忙几项食物派送活动。他也指蔡瑞隆在现场“不是在拉票。” 马善高:违反阻断措施直接开罚单 据了解,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上周六(11日)才宣布,12日起不会再发出警告信,对于任何违反病毒阻断措施的公众将开300元罚单。 初犯者将面对300元罚款,重犯者则可能被处以更高额的罚款,严重违例者甚至会被控上法庭。

Maybe baby?

By Bertha Henson –   I can bet anything that we are…

内政团队科技局正式成立 李显龙:望引更多科技人才回流

总理李显龙指出内政团队科技局(Home Team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 ,简称HTX)需要顶尖科技工程人才,但要吸引到此类人才绝非易事。 李显龙昨日(11月2日)表示内政团队科技局正式成立,也期待科技局能够在未来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领先科技机构,提高国家的安全性。 针对人员招聘问题,李显龙表示,政府透过提供奖学金,以此说服在国外从事科技行业的新加坡人才回到新加坡为国家服务。此外,科技局也会提供高薪酬、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与环境给他们。 李显龙表示,必须打造一个让员工感到在科技局工作是值得的想法。 “因此,我们正在建构工程师的工作与责任,让他们能够在工作上发挥最大效益,并对社会带来影响,透过科技保护公民的生命与财产、维护法律和秩序等,不断推展这项崇高的职业,让更多人才能够加入。” 目前科技局的员工已达1300名,将预计将招收至2000人左右。此外,科技局也在发展如生物识别科技、智能感应以及机器人科技。…

聆听总理诉梁实轩诽谤案控辩双方申请 法官保留判决择日书面公布决定

针对总理起诉时评人梁实轩诽谤,以及后者反告总理滥用司法程序,法官在昨日于高庭聆讯后决定针对双方申请保留判决,并将在适当时候公布其书面决定理由。 梁实轩代表律师林鼎,在个人脸书向民众分享案件进展。根据其Carson律师事务所的文告,指出昨日由法官Aedit Abdullah聆听控辩双方陈词。 经过三小时聆讯,法官针对双方申请保留判决,并在适当时候公布对双方申请的书面决定依据。 梁实轩代表律师对昨日聆讯表示满意。并指出该诉讼案关乎公共利益,将继续为大家更新案情的最新进展。 因为被指在脸书分享一则不实报导,梁实轩被李显龙总理指控诽谤。但是后者在12月底,也透过代表律师林鼎反诉总理滥用法庭程序,并向总理索讨“名誉损害”的赔偿。 对此总理代表律师文达星则向法庭申请撤销梁的反诉。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于去年11月遭总理提告诽谤,指出梁分享的贴文内容毫无根据,诋毁总理人格和声誉。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然而,梁实轩当时纯粹分享贴文,也未留下任何个人评述和留言。他已遵循资媒局指示撤下了贴文,但还是被总理以法律诉讼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