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阵宣布成立“影子内阁”,监督及制衡希望联盟政府。

国阵影子内阁包含巫统、马华、国大党和沙巴人民团结党,分成27个委员会,每个委会由两名国阵议员担任联合主席,负责监督希盟政府各部门。

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是在昨日召开记者会时,作出如上宣布。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副主席拿督斯里伊斯迈沙比里、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负责监督首相署事务。

至于官司缠身的前首相纳吉则被排除在外。

虽然面对退党潮,巫统从原有54席减少至49席,不过该党仍是最大反对党,影子内阁中仍以巫统议员居多。

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负责交通部事务,国大党青年团长拿督西华拉惹负责原产业部、国大党中委拿督沙拉瓦南负责工程部、沙巴人民团结党署理主席阿特佐瑟古禄则负责財政部事务。

安努亚表示,这些职务委员会扮演监督和平衡各政府部门的角色,起着政策观察的作用,制定对应的替代政策。

虽然东马沙巴和砂拉越一些国阵原成员党已退出国阵,惟安努亚表示,若东马政党联盟反对党议员有意加入,国阵无任欢迎。

他补充,未来各职务委会将再委任三名专业人士,包括女性和新生代青年。

国阵「影子內阁」阵容:
委员会/负责议员

首相署
1)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峇眼/巫统)
2)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百乐/巫统)
3)东姑拉沙里(话望生/巫统)

內政部
1)拿督斯里沙希淡(亚娄/巫统)
2)拿督斯里阿汉峇峇(东南镇/巫统)

国防部
1)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森布隆/巫统)
2)拿督阿都拉欣(古达/巫统)
3)拿督查卡里亚(里巴兰/巫统)

人力资源部

1)拿督斯里依斯迈慕达立(马兰/巫统)

外交部
1)拿督斯里理查玛力肯(甲拋峇底/巫统)

首相署(法律事务)
1)拿督斯里阿莎丽娜(边佳兰/巫统)
2)拿督斯里罗纳建迪(比鲁兰/巫统)

財政部
1)凯里(林茂/巫统)
2)阿特佐瑟古禄(冰湘岸/沙人民团结党)

经济事务部
1)拿督斯里哈山阿里芬(云冰/巫统)

企业家发展部
1)拿督斯里阿兹拉欣(华玲/巫统)
2)拿督阿末纳兹兰(而连突/巫统)

国內贸易及消费事务部
1)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拉律/巫统)
2)拿督斯里依克玛(丹那美拉/巫统)

原產业部
1)拿督西华拉惹(金马伦高原/国大党)
2)拿汀玛斯杜拉(江沙/巫统)

国內贸易及工业部
1)拿督斯里阿末玛士兰(笨珍/巫统)
2)拿督斯里依斯迈赛益(瓜拉吉挠/巫统)

乡区发展部
1)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格底里/巫统)
2)拿督阿末嘉兹兰(马樟/巫统)
3)阿特佐瑟古禄

教育部
1)拿督斯里玛哈兹卡力(巴东得腊/巫统)
2)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尤索(勿述/巫统)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
1)拿督罗莱尼(巴力士隆/巫统)
2)拿督阿兹莎顿(保佛/巫统)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
1)丹斯里诺奥玛(丹绒加弄/巫统)
2)拿督哈丽玛(哥打丁宜/巫统)

青年及体育部
1)莫哈末沙哈(巴耶勿沙/巫统)
2)沙菲兹慕沙(实必丹/巫统)

旅游、艺术及文化部
1)拿督斯里纳兹里(硝山/巫统)
2)拿督嘉拉鲁丁(日叻务/巫统)

首相署(宗教事务)
1)拿督沙布丁(打昔汝莪/巫统)

交通部
1)拿督斯里魏家祥(亚依淡/马华)
2)拿督沙林沙律菲(仁保/巫统)

通讯及多媒体部
1)拿督三苏安华(玲瓏/巫统)
2)拿督扎希迪(巴东勿杀/巫统)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
1)拿督斯里达祖丁(巴西沙叻/巫统)
2)拿督莫哈末法西亚(沙白安南/巫统)

卫生部
1)拿督阿都拉迪夫(丰盛港/巫统)
2)拿督洛索瓦希(乌鲁登嘉楼/巫统)

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
1)拿督斯里邦莫达(京那巴登岸/巫统)
2)拿督莫哈末尼查(巴力/巫统)

工程部
1)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打巴/国大党)
2)拿督阿都拉曼莫哈末(立卑/巫统)

能源、科技、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
1)拿督斯里阿末韩查(野新/巫统)
2)拿督哈斯布拉(宜力/巫统)

联邦直辖区部
1)拿督斯里东姑安南(布城/巫统)
2)拿督罗兹曼(纳闽/巫统)

You May Also Like

疗养院疑疏忽致健康恶化 向卫生部投诉调查两年无结果

疗养院疑出现照料疏忽,致使一名中风年长者病情加重,在陷入行动完全瘫痪、靠输管进食的两年生活后与世长辞。家人两年来不间断发电邮、联系卫生部调查,所得到的答复都是:请等候进一步调查结果。 网民王光祥,在一篇署名”无助的新加坡人“的脸书贴文分享,其岳父洪荣晟乃中风患者,在2016年7月29日,被安排住进一家疗养院。虽然有疾在身,但入院前仍很有精神,还能在辅助下行走、进食。 然而,住进这家疗养院,岳父的健康状况却每况愈下。最终在20天后,即8月10日因为情况紧急被送急诊,当时,他完全无法答话,被诊断严重脱水,家人甚至被告知作最坏打算。 此后,王光祥的岳父只能长期躺在病床,完全依靠他人护理,只能以输管进食,也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如此生活根本没有任何品质可言。 洪荣晟的身体状况一直如此,直到他在2018年8月19日与世长辞,没能迎来两周后9月1日的65岁生日。 王光祥披露,疗养院护理人员声称,其岳父好动且不听劝,只好以束带禁锢,导致手腕出现勒伤,看护人员甚至没有注意到束带下有伤口,也没发现其岳父长期在床出现褥疮。 针对有网民询问为何不在家照料岳父,王光祥也解释,他们家是双薪家庭,意味着他们夫妻出外工作后,家里只剩下不善照料情绪化老者的帮佣和两名年幼小孩。为此当时把岳父交由疗养院专人看护,是较好的选择。 疑未正常喂食 ”我们不会丢下我们的家人,我妻子长期以来都是岳父的主要看护人,还要承担身为妻子、母亲和一名女儿的责任。“ 在疗养院住两周期间,洪荣晟亲人都有轮流探望他,每次带食物给他吃,岳父都显得饥不择食,令家人起疑,质问看护人员是否有正常喂食。职员总是回应”他没有吃完“,”他老是这样“来敷衍。 报警并投诉卫生部 认为疗养院出现护理疏忽,王光祥一家在两年前,就已报警,并投诉到卫生部,同时致函给全权拥有疗养院的KV…

拥挤的新加坡医院?

彭博社在上月,把新加坡列为续香港后医疗系统最有效率国家,效率比分高达85.6(香港为87.3)。 但是,72巴仙的国人仍对本地的医疗服务不满意。其中有几项导因,包括漫长的等候就诊时间,还有越来越短缺的医疗资源(如病床)。 人口增长以及老龄人口的增加,有更多国人寻求在本地医疗机构就诊,似乎医院将变得更为拥挤。从2015年到2017年,我国总人口增长1.4巴仙,同期间到急症医院(公立和专科医院,不包括精神科医院)求诊的人数,也飙升了13.6巴仙。 即使在分析中把精神科医院和社区医院也涵括进来,仍可看出入院率从2010年以来就随着人口增长加快步伐攀升。 本地一家消费调查机构Value Penguin作出统计,梳理本地医院和医疗服务越发拥挤的情况。 该机构的报告也显示,人口老龄化、死亡率增长(比起2014-2016年人口增长2.5巴仙,死亡率也增长3.2巴仙)和医疗旅游,加之医疗资源供应跟不上日益增长的需求,都是导致医院越发拥挤的因素。 总人口中急症医院住院占比 除了住院率增长,在特定时期医院也会面对高度拥挤的状况。根据Value Penguin数据调查显示,医院在工作日反而比周末更为繁忙,以我国六家公立医院为例,都是在周一至周四的病床使用率最高。全年的病床使用率平均值也在85巴仙。 6家公立医院在2018年7月15日-21日期间的病床使用率 Value…

每月6万中央洗碗盘服务 口福子公司外包予兄弟公司

不堪收费负担,裕廊西小贩中心12名小贩约在今年八月,提交一份联署诉求信,呼吁环境局指示该小贩中心运营商,废除由小贩承担的奖励顾客送还托盘措施。 其中一名小贩透露,除了每月约两千元的租金和其他附加费用,承担奖励顾客归还托盘的开销,每月累积下来,有时可高达900元。 其余附加费用还包括1100元的清洁和收碗盘费、250元的服务费和300元的自动现钱机费用,致使小贩每月开销加上租金可高达4千元。 除了环境局,这份诉求信也提呈给裕廊西小贩中心的运营商,口福集团子公司Hawker Management。 然而,环境局发言人对此答复,奖励归还托盘制是小贩和Hawker Management签署合约的一部分,在签约时应清楚有此条约。 另一方面,Hawker Management 则告诉《今日报》,管理层是与摊主们合作推动奖励顾客归还餐盘,并认为这有助打造干净舒适饮食环境。不过,他们将探讨小贩们的诉求。 其中一名小贩列出每月近4千元的开销: 租金:2140元…

15年前推出国际医疗计划 吸引外国病患来就医

卫生部刚在本周日,勒令本地三家公立医院,不得再透过中介招揽外国病患,使用公立医院的公共医疗服务。卫生部指责,这已违反公共医疗服务优先服务本国人的宗旨。一些医学界人士也狠批,中介介绍病患藉此赚佣金,已违反医疗伦理。 医疗旅游在近年来成为趋势,不仅本国在做,也面对区域其他国家如马来西亚的竞争。根据新加坡旅游局数据,在2012年我国医疗旅游收益达到11亿新元,2015年达到9亿9400元。 澳洲投资市场报告服务机构Urbis 预测,我国医疗旅游每年增长8.3巴仙,预计在今年可达17亿1000万元收入。 新加坡早在2003年,就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新加坡旅游局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共同发起“新加坡国际医疗”计划,旨在把新加坡发展成亚洲主要医疗中心。 上述三个部门统筹委员会负责监督实施。其中,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作用是促进投资和增强新加坡医疗产业的能力;新加坡旅游局的作用主要是市场推销,负责调查并加强外国病人的接送服务及开拓海外病人治疗安排的相关渠道。 当时,许文远刚接手卫生部,他在“新加坡国际医疗”推介礼上,在致词时就呼吁,应仿效”丰田汽车的经营理念“,把医疗服务分为两类,即提供可负担的大众化医疗服务,也针对有能力的医疗顾客提供增值服务。 2002年,有超过20万外国人来新就医。许文远认为,东南亚区域人口超过5亿,仅取其10巴仙,都是很可观的市场。更何况中国和印度中产阶级的崛起不容忽视。 ”政府放眼在2012年,每年为100万外国病患服务。“他相信,透过培训优秀医疗人才,政府也致力生命科学研究,推动国际医疗有助为国人创造高薪工作。 坦言担忧公立医院人才被吸走 不过,他不否认卫生部也担忧,吸引外国病患来就医可能推高医疗成本,因为公立医院需要和私立医院竞争医疗人才。 许文远当时说,他在1978年投身卫生部服务,伊丽莎白医院刚开张,吸引许多外国病患特别是印尼人。然而,许多有经验医生和人才都出走到私立医院就职,中央医院人手几乎一夜间被掏空了部分。公立医院用了好几年时间重建地位,但是医疗人员薪资和成本已不可同日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