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积金局于本月24日发文告,从今年10月1日起,欲参与公积金投资计划的会员,需先完成一份问卷测试,以清楚自身对投资理财的认知程度,从而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开设有关投资户头。

这项更动,旨在确保拥有时间和投资知识者,已准备好承担投资风险。如果不谙投资或没有时间的公积金会员,可选择把钱继续放在公积金户头,赚取无风险的利率。

不过,不论问卷评估结果如何,会员都能开设投资户头。虽然公积金鼓励会员们接受测试,但并未强制现有会员参与。

“这项更动早在2018年3月份,由人力资源部附加辩论委员会在国会提出。”

下调投资户头销售费和合并收费

同时,参与投资计划的销售费和合并收费(wrap fees),也将从下月1日起下调:

当前

2018101日起

销售费

(新开设的公积金投资户头)

3%

1.5%

合并收费(现有和新户头)

1%

0.7%

销售费指的是在买基金时,向中间人支付的前期费用;合并收费则包含咨询和管理户头的成本。

人力资源部有意逐步下调有关收费,至明年10月1日,将完全废除销售费收费;至于合并收费将进一步下调至0.4巴仙。

 

 

You May Also Like

单周病例达到最高点! 骨痛热症累积病例刷新2013年记录

国家环境局指出,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在上周增加了872起,将我国今年截至上周的累计病例攀升到了9839起,刷出了自2013年以来,最高的同期纪录。 据国家环境局的数据显示,上周截止6月6日,本地骨痛热症病例增加了872起,并之前一周多出了140起,所累积的单周病例总数也于2013年和2014年蚊疫高峰期的病例总数相近。我国在2013年累积了2万2170起病例,单周最高病例数量达840起,当年也是我国骨痛热症疫情爆发最严重的一年。 截止6月8日,我国骨痛热症热点区达190个,其中西林道有105个、宏茂桥3道有78个以及裕廊路的65个热点已经在民众的努力下,被消除了。惟,兀里弄、淡滨尼7到、阿裕尼路、波东巴西1道及伊丽莎白通道一带的蚊疫情况严重。 当局也指出,他们发现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住家和走廊的黑斑蚊滋生地比前两个月增加了五倍,而在上述热点区内的蚊子滋生地中,八成以上是在住家发现,因此促请屋主和住户更加关注,努力积极灭蚊行动。

More than $1 million raised from public to help WP MPs fight lawsuit

On Wed (24 Oct), WP MPs, Low Thia Kiang, Sylvia Lim and…

【冠状病毒19】罗拔申码头群聚饮酒 六外籍人士工作证被吊销

阻断措施期间,群聚喝酒一时爽,付出代价可大啦!六名曾在阻断措施期间,于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的外国人士工作证件被吊销,被永久禁止在我国工作。 在我国阻断措施实施期间,有网民在脸书上炮轰有人无视禁令,在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没戴口罩并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引起当局关注。 警方当时逮捕了触犯法律的两组人,一共七名外籍男女,且纷纷面控。 七人当中,有六人的工作证件被吊销,包括四名英国籍男子以及一对美国籍夫妇。他们分别为Neil Gordon Buchan(30岁)】Perry Scott Blair(37岁)、James Titus Beatt(33岁)、Joseph William Poynter(35岁)、Jeff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