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研究蓄意散播假消息特选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历史学者覃炳鑫“撒谎、自抬身份“、罔顾那些否定他虚假指控的资料,事后也没遵守自己的承诺,说明自己如何已间接核实了相关资料,才作出指控。

覃炳鑫虽有提供口头陈述,但是委员会以前者歪曲自身学术资历为由,不是可靠的供证者,完全不考量他的意见。

律政部长兼特委会成员尚穆根向媒体表示,委员会的结论是,覃炳鑫谎报自己的学历和学术职位,因此他的陈述不可信。

覃炳鑫也辩称冷藏行动不存在对国家的安全威胁,当他被质疑时,却承认没有阅读或没有将马来亚共产党资深党员的论述考虑在内。最后覃炳鑫也没有提供文件,跟进他所提出的论述。

对异议者的人格诋毁

此事也立即引来公民组织的炮轰。前学运领袖、流亡异议份子陈华彪就批评,这是针对我们最优秀、最勇敢公民的另一次人格诋毁行动。

“新加坡的统治集团,真的往污秽的地沟钻。现在被行动党诬陷为骗子,竟然成了一种荣誉的勋章。尚穆根、选委会和你的跟班们,都应该感到可耻。”

他直言,如果行动党非得以这种手段来延续权力,只能祈求上苍保佑新加坡。

“要不然,只有人民才能把国家从这群卑鄙小人的手上拯救过来。”

覃炳鑫资历受牛津大学认可

许多网民都替覃炳鑫抱不平,也把今年四月,由牛津大学东南亚项目信托人的联署声明,上载到留言中。声明中称,覃炳鑫是东南亚项目协调员,也是信托委会成员之一,他是研究新加坡上世纪50-609年代独立斗争的历史学家。

”自2011年在牛津大学完成博士学位以来,仍继续进行研究,特别是审视英国政府在当代的文件,并向大众发表其研究发现。“

声明称,覃炳鑫的研究已经通过牛津大学严厉的审核标准,也受到数位本区域历史学者的检视。

读者Li Liang在陈华彪的贴文留言,也认为只有颁发覃炳鑫学术资格的机构,可以否定他的资历,否则没有任何国家或机构可以这么做,更别说是一个国家部长和他的跟班们。

在学者搜寻网也可搜索到覃炳鑫的个人资料研究报告

令人不解的是,既然覃炳鑫博士的学术同僚,都已现身说法认可其资历,甚至他的研究是公布在牛津大学官网的,如果政府和特委会还是不信,致函向该大学和相关机构核实,也不是很困难的事。

问题是,即使事实明摆在眼前,只因为覃炳鑫说了不是很”政治正确“的修正主义历史事实,有人就急着想抹杀后者的信誉,藉此减低他对当权者和官方论述的杀伤力。

质疑覃炳鑫历史观

为研究应对网路上蓄意散播的假消息,新加坡政府从2018314日至29日,国会特选委员会召开公开听证会,广纳谏言,收集公民组织意见。在最后一天,却上演成律法部长尚穆根针对覃炳鑫的审问。

然而,覃炳鑫提到1963年冷藏行动和1987年光谱逮捕行动,目的在于政治利益,而非国家安全问题,批评人民行动党和前总理李光耀,才是假新闻的散播者,引起尚穆根等人围剿。

针对上世纪5060年代期间,新加坡是否有共产主义阴谋散布?左翼份子是否受马共唆使企图进行不利新加坡的政治活动,才有必要进行逮捕行动,覃炳鑫和尚穆根展开六小时的审问拉锯战。

在过程中,尚穆根以“是或不是”、“同不同意”、“你有读过这些资料吗?”“对与否”等威权式的提问,无意与覃炳鑫对话,过度简化复杂的历史争议,其背后意图,是要质疑覃炳鑫历史研究的正当性和理据。

纵使理念不同,身为听证会见证人,他理应获得应有的尊重,而不是如同嫌犯上法庭般遭到盘问。

来自全球284名学者、由英国伦敦玛丽女皇大学的里约翰教授发起的联署声明,致函给国会副议长张有福,关切新加坡对待学术自由的立场,抨击特委会滥用国会听证会的平台,对于不符合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历史观的研究和批评就行攻击和践踏,因为只有覃炳鑫一人接受了六小时、数个部长车轮式的审问。也要求特委会向覃炳鑫道歉。

You May Also Like

Law Ministry considering to make VPN illegal through amendments to Copyright Act

The Ministry of Law (MinLaw) has proposed to review the legality of…

Nursing home’s license revoked for failing to comply with COVID-19 measures and other shortcomings

The license of a Thian Leng Old Folks Home, a nursing home…

Blogger Roy Ngerng rebuts Tharman Shanmugaratnam’s remark that unemployment insurance is needed in countries with high structural unemployment

Blogger and activist Roy Ngerng rebutted PAP’s senior politician and MP Tharman…

【选举】更好的明天! 人民党公布竞选宣言

人民党公布竞选宣言,与工人党不约而同都反对调涨消费税,与此同时,也倡议设立失业保险、扩大屋契回购计划,要求公布公积金(CPF)投资回报等。 在加强本地劳动力方面,该党除了倡议设失业保险和保障再就业权益。与此同时,希望能降低生活成本,特别是不再提高消费税、 增加乐龄补贴计划下的现金补贴和引入最低薪资。 该党也倡议扩大屋契回购计划 ,确保房屋负担得起;保障国人退休金充足。 对于青年方面,该党建议投票年龄已能降低至18岁,允许父母公积金用在孩子的教育上,鼓励青少年也能参与政策决定。 与此同时,人民党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准候选人,也已积极在周六走访居民,其中该党秘书长谢镜丰表示,尽管没有炫酷的公关竞选宣传、或精英领域的候选人,不过该党成员真挚为国民作出贡献。 该党秘书长谢镜丰领导的四人团队,将出征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其他三名成员包括邱永豪、欧斯曼(Osman Sulaiman)和41岁的副主席Williamso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