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反贪污委员会(防范)副主席拿督三苏巴哈林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将在反贪会官网公布内阁和国会议员申报的财产资料,供民众查询。

这也将是该国有史以来,首次对外公布联邦议员财产。

三苏把哈林是在昨日,上马新社电台的一个访谈节目上,这么指出。他说,这也符合首相敦马要求,即希望所有希望联盟人民代议士,做到透明化和杜绝贪腐。

“所有内阁成员和希盟代议士,都要向首相办公室提呈财产声明。这些资料将提交给反贪会,并上传到网站,让国会检视。”

不过,迄今为止,该委会仍未收到完整的财产申报名单。

他也提醒所有政府行政人员,在宣誓就任后的三个月,提交财产申报资料。

事实上,槟城州政府率先在五年前推行议员申报财产政策,民众可以在槟城政府官网下载议员财产资料。

You May Also Like

环境局和农粮局采更严厉措施 严打卫生违例餐饮业者

国家环境局和农粮局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采取更严厉的惩戒措施,严打涉违例和食物中毒事件的饮食业者。 两大机构表示,涉造成食物中毒事件的饮食业者将面对更高额的罚款,涉及严重卫生违例行为者也将在相关条例下被提控上庭。 有关条例包括《环境公共卫生(食品卫生)条例》、《食物销售法令》、《环境公共卫生法》等等,初犯者可被判最高1万新元的罚款,重犯则罚款高达2万新元或监禁三个月。 在合适情况下,环境局和农粮局有权要求法院下达震慑式判决。 环境局和农粮局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将进一步眼观餐饮业中食品卫生员(FHO)的角色,他们负责监督并确保业者的食物处理程序具有高卫生标准。 若业者的执照被吊销,有关餐饮业的所有卫生院都需要重新培训和通过食品安全审计课程的技职文凭,具有合格卫生员才能重新开业。 声明称上述措施立即生效,以规范“从农场到餐桌”的卫生监管,也包括拟议在明年成立新加坡食品局(SFA)。 除了每年的定期检查,环境局和农粮局也配合佳节期间,对全国4万700家餐饮业者进行额外检查,并发出年终建议,提醒业者们遵守良好卫生习惯。 基于本地近期发生数起食物中毒事件,造成600多人感到不适,一人死亡。两大机构表示会密切关注违规单位,并致力改善他们的卫生标准。 近期食物中毒事件回顾: 11月6日:72人在峇峇利路Spize餐馆用餐后,出现肠胃炎症状。其中保安员法迪利病情严重,在加护病房留医,随后在11月14日过世。 11月22日:民防部队在新加坡博览中心进行语言,有190人在吃了同乐外餐服务(Tung…

Student activism – what’s next?

Will student activism in Singapore remain entombed forever? Darren Boon.

AWARE denounces hosts of OKLETSGO podcast for their misogynistic language used to describe women

Gender-equality organisation AWARE took to its Facebook on Monday (15 June) to…

Local business owner says he ceased dealings with NUS over sexual misconduct case to make a stand and help raise the voice of victims

In the wake of the sexual misconduct drama that unfolded in Apr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