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反贪污委员会(防范)副主席拿督三苏巴哈林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将在反贪会官网公布内阁和国会议员申报的财产资料,供民众查询。

这也将是该国有史以来,首次对外公布联邦议员财产。

三苏把哈林是在昨日,上马新社电台的一个访谈节目上,这么指出。他说,这也符合首相敦马要求,即希望所有希望联盟人民代议士,做到透明化和杜绝贪腐。

“所有内阁成员和希盟代议士,都要向首相办公室提呈财产声明。这些资料将提交给反贪会,并上传到网站,让国会检视。”

不过,迄今为止,该委会仍未收到完整的财产申报名单。

他也提醒所有政府行政人员,在宣誓就任后的三个月,提交财产申报资料。

事实上,槟城州政府率先在五年前推行议员申报财产政策,民众可以在槟城政府官网下载议员财产资料。

You May Also Like

乌节豪杰大厦命案:两名被告转为共谋蓄意伤人 一人面对谋杀控状

乌节豪杰大厦命案,再有两名被控嫌犯,26岁的陈云胜和洪大源,控状改为共谋蓄意伤人,目前只有陈显扬仍面对谋杀控状。(部分人名译音) 该起命案发生于去年7月2日,发生在乌节豪杰大厦里,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 死者当时在二楼夜店疑似和被告们起冲突,遭他们围攻,颈部中刀后逃跑,却最终重伤倒在商场门口,随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急救,却因伤势太重而回天乏术。 警方于12小时内将七人逮捕归案,分别是陈云胜、陈家兴(26岁)、洪大源、萧玉珍(22岁)、陈显扬、卢文聪(25岁)以及陈洪成(22岁)共6男1女在谋杀罪名下被控。 陈云胜和洪大源被指涉及对沙迪拳打脚踢。洪大源的案子将展延到下月的审前会议,控方或对他提出进一步指控。 若罪成,陈云胜和洪大源可被判最高两年监禁、最高罚款5千元或两者兼施。 这意味着其中六人的控状已减轻,只有陈显扬面对谋杀指控。他被指当天携带了一把可折叠的弯刀。 若谋杀罪名成立,被告可能面对死刑,而在公共场所持有攻击性武器者,则将可能面对不超过三年的监刑,和不少于六下的鞭刑。

抨击政府在暖化议题沉默 环卫青年吁体制变革因应气候危机

我国于9月21日发起新加坡气候集会(SG Climate Rally)吁求政府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其中由年仅23岁的环卫人士何翔天(Ho XiangTian译音)在慷慨激昂的致辞中,呼吁新加坡应该在这场对抗气候的抗争上采取激烈的措施,为求改变。 此次集会成功在芳林公园举行,吸引近两千群众出席,也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气候集会。尽管当天空气质量不佳,仍有许多人到场支持活动,且多以年轻人为主。 何翔天在致辞中断言,单靠个人行动是不足以改变气候变化的,他表示,“我们需要体制上的变革因应气候危机,所以我们需要政府和企业来采取行动,让他们听得到我们的声音。” 他也指出,碳排放量多数产出于工业,其排放量达六成,但却要求家庭(仅占7.4巴仙)要响应环保,减少碳排放量,所以也直言该要求相当不合理。 何也在致辞中直指近年我国气候变化事故,政府2012年开始经营第一座燃煤电厂;2013年,新加坡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烟霾;再来2014年开发了裕廊岩洞(Jurong Rock Caverns),间接增加了我国碳排放量;尽管于2015年通过了《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但仍无法将气温控制在2度以内。 再者,他也提及2016年的大规模珊瑚白化事件与2017年捷运隧道发生洪水事件,足以证明政府的因应措施并不凑效;2018年碳税,原被提议为每吨10至20元,但随后却大幅下调至每吨5元;而今年,总理李显龙更宣布政府预计在未来100年内投入1000亿新元,以因应海平面上升的问题。…

NUS: S$6 million funding to support graduates' ideas that improve society and the world

On Wednesday (6 May),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announced a…

Wages and jobs: More or less?

Yvonne Ho and Leong Sze Hian / Foreigners paid more than S’pore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