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首相纳吉,于今午同时被反贪污委员会和马来西亚警察提控上庭,指控他涉及21项洗黑钱罪和四项贪腐罪,不过纳吉对所有25项控状均不认罪,最终法庭允准以350万令吉(约115万新元)交保候审。

这已是纳吉第三度被控上庭。他在7月4日和8月8日,分别面对三项失信、一项滥权和三项洗黑钱指控。致使他目前面对累积控状达32项。

昨午4时13分,反贪会在布城总部逮捕纳吉,并在今早另被警方逮捕,他同时面对反贪会和马来西亚警方提控。

副总警长诺拉西发文告称,警方取得总检察署允准,援引2001年反洗黑钱及反恐融资法令第4(1)条文下指控纳吉。后者面对9项接收黑钱、五项使用黑钱及七项转移黑钱罪名,供21控状。

至于反贪委会则指控纳吉四项控状,涉嫌滥用职权,收取总额约22亿令吉(约7亿元)的贿金,抵触《2009年大马反贪污委员会》第23(1)条文,若在同一法令第24(1)条文下定罪,将被判监禁不超过20年,以及罚款不少过五倍受贿数额,或1万令吉,视何者更高。

纳吉在今午1时35分,在警方陪同下前往吉隆坡地庭面控。下午2时30分,纳吉代表律师沙菲宜抗议,辩方在开庭前才获悉控状,没有时间让他向当事人说明,为此获得休庭15分钟,直至下午3时05分才开庭。

警方关上法庭大门,纳吉支持者不满被限制进入法庭范围内而抗议,现场一度混乱,甚至需动员镇暴队维持秩序。

在审讯结束后,纳吉接受现场媒体采访,坚称26亿门事件乃是抹黑其声誉的做法,强调他“绝不是小偷”。

他指出,今日的提控有三个层次,即指控他收到的献金、被使用和已被归还的献金。“但我们掌握着有利我们的证据,在第13届大选结束后,我也已归回很大笔数目的献金。”

他说,会在审讯过程中,提出有力辩护,并相信如果法庭伸张正义,体现法治精神,26亿门事件的指控也将不攻自破。

他感谢反贪会和警方公平的礼遇,也对外界澄清,并没有被关在拘留所过夜,只是在反贪会的总部接受调查。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前进党公布第二批准候选人 打出医生、工商、知识分子和年轻人阵容

续上周四公布六名准候选人,前进党于今日(23日)再公布第二批准候选人:陈明华、罗舒玉、洪永元医生、崔宣明、A’bas Bin Kasmani以及Harish Pillay。 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透过网络记者会向媒体推介第二批次准候选人,他形容这些准候选人都是寻常新加坡人。 从新公布的六人阵容,不难发现由知识分子、跨国公司财务总监、工商人士、医生等组成,甚至还有一名迄今为止最年轻、年仅23岁的准候选人。 陈明华教授自2014年即成为政策研究院的一份子,也能说一口流利华语。过去他就积极深入研究本地收入不均和政策寻租问题,也认为新加坡经济发展重心从收入转为累计财富,致使贫富不均扩大。 洪永元是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早前就已在前进党录制的其中一个短片中亮相。他在阻断措施期间,鼓励人们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他1980年至2003年,在武装部队服务长达23年。 他相信民众也会认得,他曾出现在第八和第五频道的“小毛病大问题节目”;他表示, 参与前进党是希望能为民众发声,为新加坡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43岁的罗舒玉(Kayla Low)是一名特许会计师。目前也是11家本地和四架海外公司的集团首席运营总监(COO)和首席财务总监(CFO),她也积极对哪些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发声。…

【冠状病毒19】榜鹅S11宿舍再现感染群

榜鹅S11宿舍再现感染群,出现14例冠状病毒19病例。 榜鹅S11宿舍曾在3月份为我国最大的感染群,确诊人数超过2800例,几乎每日都有新病例。该宿舍在上个月8日列为安全宿舍,不料如今再次爆发感染群。 昨日(8日)我国新增47例确诊患者,除了一例入境病例以外,其余均为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中,25人与早前确诊病例接触,21人则是经例行检测后发现。 至于社区病例,昨日并无任何新增的社区病例。而唯一一例的入境病例则是一名从印度返新的本国籍男婴,曾与早前另一例病例接触。 截至昨日,又有53人出院或是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6461人。 本地病例总数目前累计达到5万7091起。仍有48人在医院,555人在社区设施接受护理或隔离。死亡人数维持在27人。

NSL trains to resume normal speeds after sleeper replacements

Commuters along the North-South MRT line (NSL) can expect train speeds to return…

Emeritus Senior Minister Goh Chok Tong attends ASEF 15th Anniversary Signature Event as Guest-of-Honour

Press Release SINGAPORE – The Asia-Europe Foundation (ASEF) organised a signature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