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前首相纳吉捍卫国阵政府派发一马援助金(BR1M)的政策,他以新加坡的“消费税补助券”为例,强调以“直接现金转移”把财富平均分配给低收入群体的做法,在他国也有施行。

纳吉是在本月5日,在个人脸书帖文中,反驳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言论,后者指国阵派发一马援助金含有贿赂元素,而国阵在辅助B40(家庭月入少于3860令吉)低收入群体的政策也证明是失败的。

纳吉在帖文中强调,“现金直接转移”不是什么新概念,很多国家例如邻国新加坡也推出类似一马援助金的辅助计划,名为“消费税补助券”。

他指出,新加坡在2018年,共派发了10亿新元的消费税补助券,给160万年收入低于2万8000新元的国人。平均每人可得625新元。

纳吉解释,一马援助金不仅为了消灭贫穷,而是为了把60巴仙较富有群体手上的收入,平均地分配给40巴仙低收入群体,鼓励乡镇地区的经济流动,减少国内收入城乡人民之间的收入鸿沟。

“那些逃税或经营非正统经济、来自大城市的富人,也必须缴付消费税,我们再把收税所得平均分配给多数居住在小镇或城郊地区的B40群体,藉此提升他们的收入和刺激地方经济。”

他批评,新加坡也落实类似一马援助金的计划,难道新加坡失败了吗?还是也想透过派钱来宠坏人民?

 

 

You May Also Like

Are TRE's transgressions lawsuit worthy?

~by: Ghui~ Freedom of press and freedom of speech are the hallmarks…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再增四处

冠病19确诊患者曾到访的地点再新增四处,其中包括武吉班让大厦和纳福城。 根据卫生部昨日(16日)发布的文告,新列入的病患曾到访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1)武吉班让大厦(Bukit Panjang Plaza):8月4日晚上8点14分至9点以及8月6日傍晚6点30分至8点40分 2)纳福城(Northpoint City):8月7日傍晚6点至晚上8点 3)纽顿熟食中心:8月7日晚上10点30分至凌晨12点30分 4)山乐坊(Hillion Mall)的职总平价超市:8月12日下午2点至2点30分以及晚上8点至8点30分 卫生部表示,目前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已收到通知,若民众曾出现在上述地点的同一时段,应该密切留意身体状况。一旦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应尽快去求医,并告知医生曾到访的地点。

#FreeMyInternet protest – Speech by Remy Choo

Speech made by Remy Choo at Hong Lim Park on 8th J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