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在社交媒体广传的四名客工站在联明建筑公司工地前追讨工资照片,经证实乃是发生在今年五月,涉拖欠薪资者乃是该公司合作的一家分包商,与联明建筑无关。

联明建筑公司发言人澄清,有关事件发生在今年五月,四名员工是向有关欠薪的分包商声讨工资,在当天就获得解决。

在记者追问下,发言人仍不愿透露有关分包商姓名,不过指出员工被拖欠的薪资都已被支付。

基于分包商身份未被揭露,我们无法得知后来这四名工友的命运如何。过去有很多类似案例,都显示客工的准证可能被取消并被遣返回国,即便他们有正当理据提出劳资纠纷投诉。

事实上,根据人力资源部的建议,如果雇员面对拖欠或雇主不发薪资,只能透过三方纠纷管理委员会(TADM)提出薪资索偿,或者寻求工会的协助。

根据劳工法,雇主过了发薪期七天后还没有发工资,都是违法的,初犯者可被罚款1万5千新元或监禁高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最高罚款三万元或监禁达一年,或两者兼施。

然而, 如果员工为了声讨薪资或争取权益,聚集进行无准证集会,也可能面对提控,被罚款不超过5千元以及每名参与集会者每人三千元。这意味着,客工面对这类权益被打压的问题,能够申诉的管道实在有限。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延长投票时间不寻常 民主党呼吁选举局收回决定

新加坡民主党发文指出,选举局把投票时间延长至10点的决定不寻常,要求该局收回决定,照旧在晚上8时结束。 该党称,许多监选员是先前被告知投票时间至八点,一些监选员无法继续待在投票站。 故此该党指出,这意味着一些投票站的票箱可能处在无人监管的情形,使得选举结果存疑。 该党呼吁选举局把投票时间维持在8点结束。 对于投票时间延长至10时,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抨击选举局的决定离谱和混乱。他指出今日该党视察投票站,到四点只有少部分选民出现,并称该党保留对上述决定,和其造成后果的挑战权利。 选举局在今晚(10日)7时许宣布,除了指定居家通知设施的投票站,所有投票站的投票时间将会延长至今晚10点。

ERP rates revised for gantries along AYE and BKE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said that it completed its quarterly…

“阿嫲级士官长”! 61岁女准尉服役44年培训新兵

新加坡武装部队引来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61岁女性士官,她即是一名祖母,但也是强壮的士兵,能够领路行军,扛着20公斤的野战背包,还有训练新兵等等。 新加坡军方期刊《先锋》(PIONEER)杂志日前为61岁的女准尉玛格列里昂(Margaret Leon)作专题报道,自1976年便受雇加入军方,在当了10年的文员后,便成为战斗训练官与战斗员。她曾担任新加坡第八装甲旅的军官学校教练、通讯士与军士长,甚至被派往东帝汶三个月执行人道主义任务。 她一共服役了44年,是新加坡军队里服役最久的女军官。2013年,年满55岁的玛格列已经到了可退休的年纪,在准备离开通信机构之际,她的长官William Ong少校却提出延长服役的要求,她也答应了,就这样过了数年,直到2018年,她才申请离开通信机构,转而担任基本军训中心(Basic Military Training Centre,简称BMTC)的导师。 “阿嫲做得到,你做不到?” 目前是退休中校军官的William Ong表示,“她对于教学一直都很有热忱,总是热衷于向队员传授她的知识,这也是我钦佩她的地方。” “我培养了许多军官、专家和操作员。现在又有机会训练新兵,有朝一日我离开军队时,我相信,我已经完成参与所有军队”,她表示。…

Singapore’s GDP growth drops to 0.1% in Q2, lowest since 2009’s Great Recession

As the world’s economy takes a deeper dive as it prepares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