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彭博社》报导,马国不再允许外国人在柔佛新马发展经济特区伊斯坎达特区的碧桂园森林城置产。

马国首相敦马斩钉截铁表示,该发展城镇资产将不会卖给外国人,也不会发签证给外国人来居住。

“我们反对是因为这个发展区块是建给外国人,而不是大马人,很多本国人都还没能力买组屋。”

不过,在今午的发布会上,他未有揭露具体如何执行禁止外国人在森林城置产的政策。

这个发展特区距离我国仅两公里,占地面积约有20平方公里,由碧桂园太平洋景公司发展,总投资规模约为一千亿美元。完成后的森林城预计可容纳70万人口。

森林城放眼吸引来自中国、印尼、泰国乃至杜拜的投资者或买家来置产。而马国过去曾推出第二家园计划,希望能吸引富有外国人持长期居留证在马居留。

事实上,自马国政权更迭以来,该计划即面对不确定因素。敦马在选举前曾多方抨击有关计划乃是中资计划,是前首相纳吉典当马国权益给中国的行为。

另一方面,森林城当局则回应彭博社,将进一步要求马国首相澄清上述论述。

在不久前,碧桂园创办人杨国强还曾亲自拜会敦马,并表示该集团将加大在马国投资规模,日后将着重加强现代农业和只能机器制造业的投资力度。

You May Also Like

警称需申请准证 “乐于助人”拾荒者体验活动被迫取消

警方于今晚(13日)发声明称,在《公共秩序法》下,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举办的“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活动,需申请准证。 对此,该组织随后也在官方脸书宣布,基于警方不希望他们在无准证情况下举办,因此活动被迫腰斩。惟他们仍会在大巴窑地区协助年长拾荒者,也欢迎群众前来参与善举。 乐于助人此前广邀政治人物,体验5小时的拾荒老人的生活,从中了解这些老人所面临的困难。 其中受邀政治人物包括人民行动党以及各党派人士,而答应出席有新加坡民主党三人、革新党二人、以及前进党和人民力量党各一人。人民之声两人则表示可能参与,乐于助人也邀请了非政治人物参与。…

调高退休龄和重雇佣年龄顶限 劳资政小组将呈具体建议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昨日发表劳动节献词时称,人力部为了继续打造亲年长者的职场,将检讨优化职场计划和特别就业补贴计划。 此前国会曾讨论,将延迟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的幅度和速度,以及55岁以上员工公积金缴交率的课题。今年较迟些时候,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将对此提出具体建议。 “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于一年前成立至今,经过多次磋商和斟酌,在推迟法定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方面的商议有了共识。” 她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得以提供有意继续工作的年长员工更多保障。 “我相信,推迟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将能够激励工友和雇主们在提升技能和重新设计工作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目前,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时62岁,而重新雇佣年龄则是67岁。 盼顶限设在65和70岁 另外,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在周一(4月25日)也发表了劳动节献词,并表示该会希望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的顶限可以设定在65岁和70岁。 他指出,劳资政协作伙伴已经就有关的课题讨论步入后期阶段,并对他们能够听取职工运动意见之举,感到欣慰。“工运官委议员杜莱沙米(Arasu Duraisamy)今年也参加了预算案辩论时,要求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上调到65岁和70岁。这是工运的期望。” 在细节方面,黄志明表示劳资政三方还需要时间去厘清和达成共识,随后将逐步落实调整,更给予利益相关者足够的缓冲和调整时间。 在受《联合早报》询及调高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时,杜莱沙米表示,虽然很多年长员工都希望能继续工作,但是个别工会和会员都了解到雇主也有实际考量。…

Site survey video: TOC visits Pasir Ris ONE

Members of parliament continue to call for the scrapping of the Design,…

Lack of resources by Singapore Police to tackle increase in foreign workers

By Tiffany Gwee According to Commissioner of Police, Ng Joo Hee,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