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纠纷?据网民分享照片,四名客工站在联明建筑公司某建筑工地,手上拿着“我要工钱”标语,疑向该公司追讨工资。

有关消息也在社交媒体和Whatsapp疯传,另一视频则显示上述四名客工,站在一群工友前,手持标语。

此事引来民众为工友抱不平,也纷纷想了解工友抗议的建筑工地地点。网民Ah Seng感叹,通常可以帮助捍卫客工权益的资源有限,可能最终结果只能领回基薪并被遣返,但往往涉及压榨员工者不会被严厉对付。

他认为在国际上新加坡雇主对待客工的声誉很差,过去的案例就有不发工资、诈欺或者透过招工代理征收大笔中介费。此次个案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有网民称,联明曾负责承建许多政府工程。联明是本地一家上市建筑公司,若浏览该公司官网,可发现他曾承负责建许多建屋发展局、裕廊集团和陆路交通机构的公共住宅和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当前承建的工程包括建屋发展局在淡滨尼的149户组屋。

本社针对此流传视频,联系联明公司核实详情是否属实,目前仍待该公司回覆。

You May Also Like

购买ofo全新脚车上市 Moov成我国第四活跃脚车共享业者

今年频频有脚车共享业者退出我国市场,那么他们遗留下来的脚车会做和处置呢?送到废铁厂? 自今年4月被取消执照后,中国共享脚车业者ofo的显眼黄色脚车,又会再次出现在我国街道上,不过这次使用不同名字。另外还有一万辆脚车作为“礼物”,被送出国了。 这些被存放在仓库的ofo单车,被初创共享脚车公司Moov Technology购买了,经过翻新后,在上周重新被推出。 该公司于4月份获得“沙盒”执照,可以经营1000辆脚车,因此人们能够在新加坡西部如文礼和先驱看到这些脚车。 自ofo未能满足监管条件而被撤销执照后,Moov是首家进入本地市场的公司。 该中国业者是因未能通过由陆路交通管理局(LTA)添置的新条规,即在指定停放区设置QR码扫描系统,且尽管陆交局多次发出警告,ofo业者仍未能将其脚车车队减少到规定的最大规模,即一万架,才遭当局勒令关闭在新加坡的业务。 环保且响应经济效应 Moov首席执行官Sharon Meng对《海峡时报》说,他们购买了ofo未曾使用的脚车,并将其调整到Moov的系统中,这样不仅环保,也有经济效益。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了解到有很多全新的脚车,完全没有被使用过,但是因为其他的脚车共享业者退出市场了,而被遗留在仓库中报废。我们相信在改善脚车共享领域中,首先就是要清理战场,并且充分利用全新的脚车。” 除此之外,该公司也宣布在今年年终之前推出自己的脚车,以帮助提高运营效率。…

由BTG控股强制收购 BreadTalk周五除牌下市

经由BTG控股公司强制收购后,我国大型餐饮业上市公司面包物语集团(BreadTalk)宣布将于周五(6月5日)自新加坡交易所退市! 该集团在周三的交易所文件中指出,有关退市将于周五早上9时正生效。而在申请退市之前,集团的股票交易已经于4月21日停止。 其实,该集团自2019年就面对了580万元的净亏损,最近受到疫情影响,财务压力加剧。本年初,该集团在交易所的文件中也提到,其在新加坡、中国和香港等主要市场内的运营都充满了挑战。 而在3月份,面包物语集团宣布削减了高级和中层管理员的薪金,员工的薪金也从3月至6月,面对约10至50巴仙的削减。 面包物语集团主席郭明忠在今年2月曾提出自愿有条件式收购献议(Voluntary conditional cash offer),让通过旗下,由他本人、其妻子李丽玲和泰国酒店和休闲集团美诺国际集团(Minor International)所持有的特殊目的实体(special purpose vehicle),BTG控股公司提出,以每股0.77元的收购献议将集团私有化,并在之后将集团除牌下市。

Singapore offers haze assistance packages to Indonesia and Malaysia

(Haze condition at Raffles Place during last June / Image – Terry…

两家公司获陆交局总值7.4亿新元合约 建裕廊区域线首五个地铁站

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将两份总值近7亿4000万元的工程合约,颁发给两家公司,以建造裕廊区域线(Jurong Region Line ,JRL)首五个地铁站。 其中三个地铁站:蔡厝港、蔡厝港西以及登加地铁站,以及4.3公里长的高架桥,由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新加坡有限公司负责,合约总值大约4亿650万新元。 陆交局在脸书介绍,上海隧道工程公司也曾参与,中央线(Circle Line)和市区线(Downtown Line)数个车站和隧道的项目。 至于丰加和企业站的设计和建筑,以及3.4公里的高架桥工程,由Eng Lee Engineering和伟峰建筑组成的财团负责,合约总值2亿7400多万元。 该财团目前也参与陆交局在汤申-东海岸地铁线的车站和隧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