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纠纷?据网民分享照片,四名客工站在联明建筑公司某建筑工地,手上拿着“我要工钱”标语,疑向该公司追讨工资。

有关消息也在社交媒体和Whatsapp疯传,另一视频则显示上述四名客工,站在一群工友前,手持标语。

此事引来民众为工友抱不平,也纷纷想了解工友抗议的建筑工地地点。网民Ah Seng感叹,通常可以帮助捍卫客工权益的资源有限,可能最终结果只能领回基薪并被遣返,但往往涉及压榨员工者不会被严厉对付。

他认为在国际上新加坡雇主对待客工的声誉很差,过去的案例就有不发工资、诈欺或者透过招工代理征收大笔中介费。此次个案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有网民称,联明曾负责承建许多政府工程。联明是本地一家上市建筑公司,若浏览该公司官网,可发现他曾承负责建许多建屋发展局、裕廊集团和陆路交通机构的公共住宅和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当前承建的工程包括建屋发展局在淡滨尼的149户组屋。

本社针对此流传视频,联系联明公司核实详情是否属实,目前仍待该公司回覆。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5月28日新增373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73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3万3249例。新增确诊患者大多是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日没有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确诊。 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外交部安排第二批班机 载174国民返国

新加坡外交部在昨日(8日)派遣第二趟班机往武汉,以撤回滞留当地的新加坡国民。同时,也把滞留本地中国公民送返武汉,以及运送医疗物资援助当地抗疫。 外交部长维文今早(9日)在脸书发文,证实174名国人今早乘坐酷航TR5121航班,从武汉返回国门。 这批乘客抵达樟宜机场后,需进行医疗检测,若出现呼吸道或感冒症状将送往医院检查。 返国国民仍需进行14日隔离。 上月30日,我国外交部亦安排班机,把92名在武汉的新加坡国民载返我国。 昨日维文在脸书也发布一张照片,显示他移交医疗物资予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如上图)。这批医疗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盒、橡胶手套、抗病毒药物等。这批检测盒是由新加坡科技研究院(A*Star)研发,能进行1万次检测。  

200 turn up for protest to seek resignation of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By Terry Xu Close to 200 individuals turned up for a pro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