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发表的政策,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昨日也作出回应,表示该部探讨推出短期计划,例如在屋契回购计划下,让住户可出售部分屋契套现,但仍积蓄住在现有组屋。

黄循财在题为《提前规划下阶段公共住房政策》的博文中,指出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提出规划性提升旧租屋,意即翻新或重新规划旧组屋市镇,都是数十年推行的长期计划。

黄循财赞许我国公共住宅政策取得成功,多年来提供国人优质房屋。当前,针对现有人口年龄变化和建筑物屋龄增涨,当局也计划把公共住宅政策推向新阶段。

国家发展部则顺应现有发展,推出短期计划,特别是协助乐龄住户为他们的组屋解锁更多价值。

“今天,许多年长住户选择出租部分房间来增加收入。一些则选择卖掉现有组屋,在乐龄安居花红下该住较小型住宅。”

提升旧组屋在转售市场价值

对此,黄循财说当局正寻求如何提升旧组屋在转售市场的流通性。

当局将于公积金局局探讨,改善一些机制,提供更多弹性给想购买屋契年龄短组屋的买家。与此同时,确保他们有足够的退休金。

当前,我们可用公积金购买旧组屋,不过为了确保买家购买终身房屋,同时不影响个人退休积蓄,为此仍有设定某些限制。
住户也可出售部分屋契套现,但同时还是能积蓄住在现有组屋。

黄循财认为,屋契回购计划过去只针对四房式组屋和小型组屋。然而, 一些长者希望能在原有组屋终老,或是希望子孙来探望时,能在更宽敞的空间与家人团聚。

“为此,我们决定把屋契回购计划也延伸给五房式乃至更大型的组屋,使更多群体受惠。”

他不忘强调,这些决策乃是基于国家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经历多个月的密集研究,收集国人意见。

You May Also Like

Two men arrested for suspected involvement in two separate cases of theft at Public Entertainment outlets along River Valley Road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arrested two men aged 19 and 20 for…

新马食物与必需品物流 陈振声:不受新边境管控措施影响

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鉴于我国与马来西亚仅有一水之隔,通过机场关卡从马来西亚入境我国的人会接获14天居家通知。不过两国之间的食物与其他必需品供应不会因此受到边境管控措施影响。 随着疫情在亚洲国家蔓延,我国自即日起,曾出入东盟(ASEAN)成员国、日本、瑞士或英国国家的国民都会收到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马来西亚近日的疫情严峻,也列入其中,但鉴于新马两国邻近并相互依赖,通过陆路和海路入境我国的人将不受影响。 陈振声也于脸书上发表声明,通过陆路和海陆入境我国的人,将不受到新措施的影响,因此货运司机仍能如常入境。 他也说明,新措施是为了确保我国的医疗体系不会负荷过重,而我国也会持续关注全球疫情发展。 另一方面,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也表示,所有属于东盟国家公民的短期访客,在启程前往新加坡前,必须先向新加坡驻当地的大使馆与领事馆提交个人健康状况的必要资料。 马国累计确诊428例 只有在获得新加坡卫生部批准后,他们才能前来新加坡,未获批准而来新的短期访客。将被禁止入境。 截至昨日中午12时,马来西亚新增190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都来自清真寺万人集会出席者,刷新单日确诊数新高,累积确诊病例达428起。

推婴儿车上跑道遭男子批评 妇女怒轰:我有权利使用

一名妇女推着婴儿车到体育场的跑步道上慢跑,被一名男子截停,要求她停止在跑道上跑步,因为会引起人们投诉“不能在跑道上推动PMD(个人代步工具)”,令妇女感到好气又好笑,反问男子是否清楚什么是PMD后,自顾自继续跑步。 在脸书群组Road.sg今午上传了一段约1分钟的视频,可见一名身穿粉红运动装女子推着婴儿车在跑道上,和一名身穿全黑的男子争执。 “你知道什么是PMD吗?” 只听到妇女质问男子,“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跑步?”,而男子的回应并不清楚,但是透过妇女的反应,相信男子的回应并不能令她满意。 据妇女的回应,男子似乎怕接获指有人在跑道上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投诉,所以要求妇女离开。这一回应令妇女哭笑不得,且更为生气地反问道,“你知道什么是PMD吗?” 她表示跑道这么大,人人都有权利使用跑道,为什么她就不能够使用。 “这是个公共的地方,每个人都有权利用的。” 妇女认为自己的作为并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也没有危害到任何人的安全,因此选择无视男子的要求,继续她的行程。 有关视频在短短3小时就获得97人留言,而且显而易见的,网民都认同妇女的立场。 网民认为男子其实并不是真的了解PMD的意思,且似乎是鸡蛋里挑骨头,故意找茬。 “如果妇女是挡住了你的跑道,体育场的跑道这么宽、这么多,换另一条啦。” 他们对于妇女推着婴儿车在跑步的举动表示认同,却认为男子的衣着就不适合用来做运动,男子自己才有问题。…

TOC’s statement on MDA licensing of online news sites

We refer to the new licensing requirements announced by the Media 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