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发表的政策,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昨日也作出回应,表示该部探讨推出短期计划,例如在屋契回购计划下,让住户可出售部分屋契套现,但仍积蓄住在现有组屋。

黄循财在题为《提前规划下阶段公共住房政策》的博文中,指出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提出规划性提升旧租屋,意即翻新或重新规划旧组屋市镇,都是数十年推行的长期计划。

黄循财赞许我国公共住宅政策取得成功,多年来提供国人优质房屋。当前,针对现有人口年龄变化和建筑物屋龄增涨,当局也计划把公共住宅政策推向新阶段。

国家发展部则顺应现有发展,推出短期计划,特别是协助乐龄住户为他们的组屋解锁更多价值。

“今天,许多年长住户选择出租部分房间来增加收入。一些则选择卖掉现有组屋,在乐龄安居花红下该住较小型住宅。”

提升旧组屋在转售市场价值

对此,黄循财说当局正寻求如何提升旧组屋在转售市场的流通性。

当局将于公积金局局探讨,改善一些机制,提供更多弹性给想购买屋契年龄短组屋的买家。与此同时,确保他们有足够的退休金。

当前,我们可用公积金购买旧组屋,不过为了确保买家购买终身房屋,同时不影响个人退休积蓄,为此仍有设定某些限制。
住户也可出售部分屋契套现,但同时还是能积蓄住在现有组屋。

黄循财认为,屋契回购计划过去只针对四房式组屋和小型组屋。然而, 一些长者希望能在原有组屋终老,或是希望子孙来探望时,能在更宽敞的空间与家人团聚。

“为此,我们决定把屋契回购计划也延伸给五房式乃至更大型的组屋,使更多群体受惠。”

他不忘强调,这些决策乃是基于国家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经历多个月的密集研究,收集国人意见。

You May Also Like

加冷消防局队伍四分钟内赶抵现场 芽笼火警20人自行疏离

昨日在芽笼24A巷一单位住宅发生火警,民防部队出动了7辆救火车和约20名消防员,迅速控制住火势,约20人自行疏离现场,无任何伤亡事件。 民防部队昨晚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昨日下午2时36分左右,在芽笼24A巷第51A号单位发生火灾,单位的第二层楼被大火吞没。 加冷消防站的官员们在火警发生后的四分钟内,赶抵现场。消防员设置了两支水柱,迅速控制火势,避免毗邻单位遭火势蔓延。 初步证实,处于单位二楼的两间卧室和一间厨房被烧毁。 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具备内政团队联合设施 这也是加冷消防局自周三(10月9日)开张后,首次参与的灭火行动。 加冷消防局坐落在市中心和国家体育场附近的基里玛弄2号(No. 2 Guillemard Close),可为邻近的加冷区域和国家体育场提供更快速的急救行动。 该消防局也具备内政团队联合设施,时内政团队在重大事件的联合行动指挥处和集合点。…

又一国大生涉不良性行为 图书馆外露鸟手淫

新加坡国立大学再爆不良性行为事件,一名男学生涉嫌在图书馆外,对一名女子暴露私处,甚至做出猥亵行为。 27岁的本地大学生Xiong Jiawei被控于今年4月10日傍晚,在国大理学图书馆外,对一名女子 “露鸟” 甚至手淫,已经涉及骚扰和侮辱罪名。 案件定于下周二(11月5日)进行审前会议。 基于法令保护,女子名字不得刊出。 校方:已展开调查 针对此案,国大昨日(10月30日)发出文告指出,于今年6月成立的纪律委员会已展开调查。 被告除了面对纪律处分,包括停学两个学期、强制警醒精神评估和辅导之外,他还必须在获得医生证明后,才能继续升学。 国大发言人指出,校方十分重视学生的不当行为,且已经展开内部调查,并为受影响的学生提供援助。 纪律委员会也将在被告的成绩单中,记录有关的惩罚。“该委员会也采取了安全措施,以保障学生们在校园的福祉和安全。”…

本地日本餐厅用餐妻染沙门氏菌 网友发文控诉餐厅不负责任

妻子吃了本地日本连锁餐厅食物后感染沙门氏菌,导致腹痛发烧逾一周,网友控诉餐厅不负责任。 一名网友Marc Wong在脸书上爆料,13日与妻子在樟宜机场板长寿司(Itacho Sushi)享用晚餐,未料却成为妻子的噩梦。 网友表示,妻子在隔日开始出现发烧腹痛的症状,但也不以为意,认为只要吃药便会好起来。 岂知到了15日,妻子并未如逾期好起来,症状仍然持续,便到诊所打针吃药。不过,病情却未出现好转,反而发烧腹痛症状愈发严重,即日送入安微尼亚山医院接受治疗。 经医院诊断,妻子感染了沙门氏菌,医生也证实引起感染的缘由为食用未煮熟的肉类或海鲜。 网友形容,接下来的三天,由于腹痛持续,妻子过着相当痛苦的日子。 网友也称,妻子在前几日的饮食中,唯一一次食用未煮熟的食物就是来自板长寿司,于是他便致电给板长寿司质问,却得来令他错愕的答案。 板长寿司声称,“可能并非是我们的错,因为她属于个别案件,所以我们不会负责。” 向新加坡食品局投诉 随后,他也向新加坡食品局投诉,但当局并未给出详细的答复,仅在口头上表示将针对该餐厅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