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建屋发展局在官方专页踢爆,有装修商疑偷工减料,以报纸填塞墙内空隙,也引来其他网民纷纷在各大媒体留言讨论,有部分网民也分享,这不是单一个案,他们在个人或一些组屋建筑单位,也曾在内墙发现有报纸填塞物,令公共组屋的品质受质疑。

[iframe id=”https://web.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ref=https%3A%2F%2Fweb.facebook.com%2FsingaporeNetc%2Fvideos%2F292428998227064%2F&show_text=1&width=476″]

新加坡大小事一段视频引起建屋发展局关注,相信是屋主上载到网络,申诉其组屋窗户边框竟以旧报纸填塞,装修偷工减料。(视频共享者:黄得峵)

 

网民Thomas Lee提出疑虑,是否以旧报纸填充墙内空隙已成常态?他说,他的组屋单位在80年代早期完工,“去年为了安装网线,在墙上钻孔,结果从里面拉出了很长一串的旧报纸,相信墙内还有很多,我没拉出来。”

发现报纸填塞,网民自行用洋灰填补

网民Linda Seow也指出,在8、90年代时期,在裕廊集团和建屋发展局城建的建筑物,也曾被发现使用报纸填塞墙壁结构;Georgia Tan 则指出,他在入住位于淡滨尼的首间组屋,也发现在缝隙中有用报纸填塞。无奈之下他把报纸去除,自己用洋灰把洞补上。他说,那是并不知道应该投诉给建屋发展局。这些组屋建筑大多建于70-80年代。

装修业者:建屋局遴选标准出问题

《8频道新闻》报导此事,也引来网民关注,质疑还有多少组屋涉及“偷工减料”,用旧报纸来节省建筑成本?

从事铝门窗装修的网民爱迪生提醒,装修执照是建屋局批的,根据该局标准遴选,但他感叹真正有品质装修商难入市,真正循规蹈矩经营却难获建屋局执照。

出现装修承包商以旧报纸填塞建筑结构,爱迪生推断,建屋局筛选合格装修商的标准除了问题,例如:做假账虚报价格创造盈利假象,让承包商能获得执照;偷工减料自然产生盈利,也必然获得执照,只要“不太离谱”。

他说,如果公司搞研发,想提升品质创新技术,其实在前期账目必然提呈亏损,但这就很难通过建屋局的遴选标准。“会搞手段和骗得装修执照的装修商,难保不会在其他方面积蓄耍手段,但建屋局还是录用了他们。结果真正重品质、商誉和诚信的,却吃亏在建屋局所设的标准而被淘汰。”

You May Also Like

2011 SMRT Bishan depot break-in revealed to be works of two graffiti artists from America

The vandals who broke into SMRT’s Bishan Depot in August 2011 have…

Iswaran assures Indian Minister that SG will stay open to talent and commit to relationship with India

At a high-level India-Singapore CEOs’ Forum attended by Indian Minister Shri Piyush…

台湾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坍塌 渔船遭压 抢救伤员

台湾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今天上午发生坍塌意外,现场压到3艘渔船,消防局第一时间即派员前往救援,并派遣直升机进行空勘记协助救援,截至下午2点左右救出10名伤者送医,仍有5人失联。 据台湾各地报道指出,事发时一辆油罐车正从桥上驶过,不料就在即将驶出桥之际突然发生断裂,油罐车也跟著下坠掉入码头,当场起火燃烧,窜起阵阵浓烟,驾驶稍早已经脱困获救,惟其伤势相当严重。 警方在接获通报后,全员出动进行救援,至于灾损多少,仍待厘清。 大桥坍塌后,压毁两艘渔船冒出浓烟,初估现场有20多人受伤,目前已救起10人,重伤六人,轻伤四人,持续抢救中。 除了油罐车司机是台湾籍人士以外,其他均为外籍渔工。 罗东博爱医院外科加护病房主任杨智杰表示,司机目前痛到说不出话来,但只记得事发时发生很大震动,听到“碰”的一声,便跌落桥下。而另5名失踪人士则为外籍船员,消防局出动潜水人员寻找生还者,但仍未寻获,目前正启动大型吊车,将被压垮的渔船吊起,以利进一步搜救。 南方澳跨港大桥于1999年兴建跨港大桥,大桥离海平面18公尺,以解决大型渔船无法通行之困境,使得南方澳渔港得以长远发展。 但据《联合新闻网》指出,近年负责维修的工程顾问公司曾在维修过程中发现缆绳已严重锈蚀,以及桥上多个链接处都曾遭车辆撞击,桥梁安全有问题,因此多次向港务公司提出,但却一直没有下文。 也有附近居民怀疑是因为去年海堤修复,载送大量消波块,因此压坏大桥,对此,基隆港务分公司主任林建明表示,消波快重量应在容许范围内。而港务公司总经理陈邵良说明,该桥平常也在进行维修,供游客、商业、渔业共用,至于断裂原因正在了解中,已请相关人员到现场了解。

Traffic concerns were the reasons for Thaipusam music ban

The ban on the playing of music at the annual Hindu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