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马国默迪卡民调中心,针对希盟政府执政百日进行民调,显示希盟政府仍获得67巴仙的满意度,其中,依据族群分别为79巴仙华裔、89巴仙印裔、62巴仙沙巴、砂拉越土著,以及58巴仙的巫裔选民支持。

该民调是从本月7日至14日,透过电话采访了116021岁以上,来自马来亚半岛、沙巴及砂拉越的选民。

询及马国是否正朝着正确轨道前进,有55巴仙表示认同,25巴仙表示不赞同,20巴仙则感到不确定。但是,有66巴仙受访者对政府经济管理感到满意,56巴仙对国家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另一方面,民调也显示仍有71巴仙选民对首相敦马哈迪表现感到满意。81巴仙公务员对马哈迪感到满意。

民调显示希盟政府仍维持67巴仙满意度。

当前有50巴仙选民最关心通货膨胀问题,其次则为肃贪(32巴仙),再来这是捍卫马来主权及各族平等权益(21巴仙)。对于一马公司议题和前首相纳吉涉贪议题,分别仅占76巴仙。

“需更多时间落实”

敦马哈迪坦言,竞选宣言有些承诺需要更多时间落实,在大选前把他们放入宣言时,希盟也未料到能成功变天。

“但是当我们接管政府时,发现国家状况比我们预想的糟,前朝政府借了太多钱。”他说,致使现任政府在一个很严峻的环境下工作。

不过,他表示希盟政府仍会兑现诺言,他深知若无法兑现,将面对各界反贪,包括遭到反对党挞伐,导致在下届选举丢失政权。

不过,他有信心希盟拟定的大部分竞选宣言可在五年内完成。

另一方面,副首相旺阿兹莎则为希盟政府百日成绩打圆场,认为尽管无法兑现所有百日承诺,但并不需要公开道歉。

他强调,在10项百日承诺中,有两项已经兑现,即落实妇女公积金和废除消费税。

希盟政府在竞选期间推出的执政百日承诺,目前废除消费税和落实妇女公积金已经兑现,其余仍在进行中。

You May Also Like

False identities and disloyalties

Elaine Ong / The voice of the electorate at the recent General…

外交部:不允国外政治活动 韩国瑜妻李佳芬访狮城行程取消

今日(26日)新加坡外交部发文告表示,我国政府不允许国外的政治活动在我国进行,包括竞选和募款活动,且对所有方面人士都奉行一致政策,要求任何到我国的访客都要遵守我国法律。 事缘台湾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的妻子李佳芬,原定25日至28日出访东南亚新马印三国,不过昨日抵达印尼后却突然取消新加坡行程。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较后解释,由于新加坡政府高度关注涉及政治议题聚会,且也有维安和警力安排工作考量,所以只得暂缓前来新加坡的行程。 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临近,李佳芬也代表丈夫出访,试图争取海外台侨支持。她将在短短三日行程中拜访印尼和马来西亚。此前在17日至20日已前往柬埔寨和曼谷参观台商工厂。 据了解,在印尼雅加达的活动上,有当地侨胞穿着“青天白日满地红”中华民国旗帜式样T恤,迎接李佳芬。

王乙康:艰难决定 教育部暂无停课计划

教育部长王乙康称,尽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逐渐增加,但目前暂无计划停课。 他坦言这是一个重大且艰难的决定,停课固有好处,却也有显著弊端。 据《海峡时报》报导,王乙康今日到访大智小学(First Toa Payoh Primary School)时表示,“对许多父母来说,停课的好处是,我可以把孩子留在家中,由我来照顾,我觉得比较安全。”。 但他也认为在这段时期停课存在三项弊端。 父母出外工作亦可能接触病毒 他表示,首先要明白,孩子即使在家也可能被传染病毒,因为父母在外工作有可能接触到病毒,反观学校为了确保环境安全,每日都有进行例行的清洁和消毒程序。 “第二个弊端和第一个弊端的情况相反,就是即使停课了,孩子也不可能一直留在家中。” “他们会出去,这很好,你可以想象在一个通风的校园环境,在阳光下做运动,能够提高他们的适应力和免疫力,但是他们也同时和其他人一起处在公共场所中。”…

Lee Bee Wah allegedly refused to hear out residents at the local Meet the People Session on the issue of 377A

The purpose of a Meet the People session is for th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