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今日(813日)发文告,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介于“2.53.5巴仙”,至于第二季度经济成长为3.9巴仙,比上季度4.5巴仙放缓。

与上一季度2.2巴仙的增长相比,本季的季节性调整年化基础增长率仅达0.6巴仙。原本政府估计增长为1巴仙,而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为增长1.3巴仙。

根据《路透社》报导,新加坡第二季经济较前季增幅小幅下修,政府称今年下半年经济活动活动趋向温和放缓。由于全球贸易关系紧张,下半年GDP可能仅温和增长。

图源:贸工部

2017年电子需求激增,推动全球贸易增长,作为依赖出口城市我国今年已面临增长的高标准。续去年拓展至3.6巴仙后,政府将今年经济增幅定在2.53.5巴仙之间。

新加坡贸工部指出,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报复性关税和全球主要央行加息,都令我国以出口为重的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虽然美国较高关税对本国出口的直接冲击很小,不过,贸工部不排除贸易冲突有进一步升级的可能。这将导致美国与其他经济体针锋相对的情况恶化。如此,全球商业和消费者信心会大幅下降,随之就是投资和消费支出大跌。

房产降温  建筑业表现平平

政府则预计国内下半年经济增长放缓,出口和制造业将在较低迷的水平,继续支撑经济增长。在上季度受公共服务项目拖累,加上不久前政府对房地产降温的政策,建筑行业估计仍会表现平平。

金管局副局长Jacqueline Loh称,下调2018年下半年增长预估,在预料之中,也在该局基线预测范围。温和的通胀压力预计仍会持续,但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宜的。他说,2018年核心通胀率,在金管局1-2巴仙预估区间的上半部分。

今年四月,该局六年来首次收紧货币政策,并计划在10月再做下个决定。并在上月上修了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尽管对前景抱谨慎态度,但分析师称今年10月,也有可能进一步收紧政策。

华侨银行的Selena Ling 告诉路透社,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修正虽令人有些失望,但金管局不会因此作出重大调整,该数据给金管局预留收紧政策的空间。

“即便下半年经济放缓,全年3巴仙增幅仍是十拿九稳,并不令人担忧。”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reaction to climate change and climate change activism leaves a lot to be desired

Climate activist Greta Thunberg – who initiated a global climate movement and…

在越南遇车祸 30新大学生全员已回国

30名新加坡管理大学(SMU)的学生于周末到越南国家公园游玩时,其中一辆载着学生的巴士在下山途中突然撞向路旁的路缘石,导致车上的20名学生受到冲击,从座位上跌落受伤。今天,所有学生已经回国,包括其中四名受伤学生是乘坐医疗专机返狮城。 其中,髋部骨折的学生和另一名腿部骨折的学生,于今天(5月14日)回到狮城。而另外两名分别是颈部受伤和腿部骨折的学生,则于昨日抵达新加坡。庆幸的是,四人皆保持清醒,且情况稳定。他们在回国后,就在医院接受治疗。 该大学昨日发出文告指出,之前派出30名大学生参与由该大学扶轮青年服务团举办,在越南中部城市顺华进行的第四届海外社区服务项目“Project Phoniksa”。 他们在当地幼儿园担任志愿工作者,包括在校园内建设混凝土围墙,并且教导英语会话。 结束服务后到国家公园游玩 他们是于4月28日开始该国的社区服务项目,并于上周四结束服务。 事发时,30名大学生分别乘搭两辆小型巴士到顺华附近的巴马国家公园(Bach Ma National Park)游玩。 岂知在回程路上,其中一辆载有20名大学生的巴士在沿着山路下坡时,在转弯处失控撞向左边山坡的路缘石,导致车上的学生因为撞击力而从座位上跌落受伤。巴士车头陷入山坡旁的树丛中,车窗破损,车内一片凌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