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国庆前夕,澄清早前的“部长薪资过高”论,表示薪资绝不是首要考量,但人才的表现和竞争力,确实反映在他的个人身价上。

雅虎新闻网也在昨日做了份民调,直至今午(89日),有1万1048人参与民调投票,评选是否还要给新加坡部长加薪?

民调列出四项选择:

1)部长薪资足够

2)部长薪资还要更多

3)他们薪资应该更低

4)部长薪资应与表现挂钩

根据当前评选结果,有57巴仙受访者投票,认为新加坡部长的薪资应该再低些。有30巴仙认为,他们的薪资应该与实际表现挂钩,意即表现多好才赚多少。

只有4巴仙的受访者,认为部长薪资不足。

根据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得调查,显示国人对于生活素质满意度有下降之势。当中他们对薪资水平和生活成本感到不快乐,成就感也下降。

相信这也促使越来越多国人,在面对现况和许多待解决民生课题,对部长薪资是否符合表现,提出疑问。

 

You May Also Like

“We are very upset and very sad” said PSP’s Dr Tan Cheng Bock about West Coast GRC poster removal order

Late on Thursday (2 July) night,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was…

应对疫情措施 本地佛教组织改脸书直播庆卫塞节

迎接卫塞节的到来,新加坡佛友会(Buddhist Fellowship)、新加坡佛教总会基于冠状病毒防疫措施、民众的健康安全着想,明天改为通过社交媒体脸书直播庆祝活动。 至于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则向本地社区和客工佛教徒致以祝福。由于寺庙因新冠肺炎阻断措施而关闭,奉献者可在5月7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在脸书观赏新加坡佛教总会举办的活动。 佛友会也在媒体声明中指出,配合政府制定的阻断措施,今年的卫塞节庆祝活动将在网上进行,活动包括有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致辞、澳大利亚珀斯Bodhinyana修道院高僧Ajahn Brahmali主讲。有关直播活动是从早上9时开始至晚上8时15分。 卫塞节庆祝活动将在脸书专页直播。欲知详情可到佛友会官网(https://www.buddhistfellowship.org/bfwp425/events/vesak-2020-buddhism-in-a-new-decade/)查询。 新加坡佛教总会卫塞节脸书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SBFeVesak/

Allow Myanmar’s “shadow” govt to attend special ASEAN Summit, says M Ravi in petition

Myanmar’s “shadow” government should be allowed to attend an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高空抛酒瓶砸死人 嫌犯母亲隔空求宽赦

高空抛下酒瓶砸死老翁案件中的嫌犯,澳大利亚籍男子安德鲁·高斯林(Andrew Gosling)目前仍被拘留在我国,其父母指儿子生性善良,“从来没想过做坏事”,隔空向法庭请求宽赦。 47岁的安德鲁是于今年8月18日晚上8时许,自位于史波蒂斯兀园路附近公寓的一个高楼单位阳台处丢下一樽酒瓶,将当时在该栋高楼下和家人聚餐的73岁男子,纳斯阿里(Nasiari Sunee)砸死。 担任送货司机的纳斯阿里当时和家人,参加其亲戚在公寓楼下的烤肉区举行的乔迁派对。拥有四名孩子和九个孙子的他当时坐在烤肉架旁边,却被一樽“空降”玻璃瓶砸中头部,送院急救,于隔日宣布回天乏术。 死者侄儿吁停止报复 事发后,死者侄儿曾在脸书上分享了父亲的死讯,并希望我国能够给予公正和明确的判决,不会因为对方是个外籍人士而有所偏袒。 他也呼吁网民们不要因为对方“愚蠢行为”而生发报复心态,也不要因为对方被逮捕的困境而欢欣鼓舞。“报复只会引起更多的仇恨,而现在的世界各地已经拥有足够的仇恨了。” “我们不是仇恨,而是希望能够纠正错误。” 安德鲁于8月28日,依据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罪名下被逮捕。若罪名成立,他将可能面对罚款或不超过五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母亲:这不是他 其母亲帕姆(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