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桩脚车出租公司oBike1千万元款项汇到香港账户,清盘公司正尝试索回这笔款项,以期归给新加坡的债权人。

oBike公司共向用户收取了1170万新元的抵押金和充值,其中有130万用来支付本地运营费用、40万元在清盘时退还给用户,但其中的1千万新元却被作为预付款项(pre-payment),汇到oBike香港账户。

oBike香港在公司宣布推出新加坡市场的一个月前,声称用1千万元购买了7万辆脚车。前者即以上述1千万元抵消公司买脚车的费用。

仍有22500名用户,还未收到他们的退款,涉及数额890万新元。

在昨日(82日)举行的债权人大会,oBike临时清盘人富理诚咨询有限公司(FTI Consulting)获推举为正式清盘人,该公司向现场30多名用户和物流业者报告oBike公司清盘进展。

“转账到香港账户不恰当”

富理诚公司代表约书亚泰勒直言,oBike公司把1千万元作为“预付款项”转到香港账户的做法不恰当,也相信有关款项并不是买脚车的费用,因有另一独立账户记录,购买脚车的拨款。

他说,oBike公司无权抵消预付款项和贷款账户。清盘公司将向oBike香港索回上述款项。后者提议只归还35万新元,清盘公司认为“无法接受。”

oBike公司创办人之一石一,曾承诺会全额归还所有用户抵押金。泰勒表示,他们将向oBike香港和石一发出索偿信函。

石一在oBike Global23巴仙股份,总值100多万美元。

负责清盘的富理诚公司也会仔细研究上述被转账的1千万元款项,不排除将呈报给警方商业事务部,调查其中是否涉及不法行为。

新加坡oBike除了欠下1千万元债务,对于承包商、供应商、市镇会和政府部门的50万新元欠款也待缴清。

拿回49元押金希望渺茫

oBike新加坡在6月25日突然宣布,预期难以履行陆路交通管理局的规章,为此终止其在狮城业务,令本地用户一片哗然,纷纷追讨抵押金退款。

截至昨日,oBike已移除超过35千辆脚车,是该公司全岛脚车总数的八成,回收的脚车将送往废铁厂。

通常,被清盘的公司将先支付债权人、职员遣散费和其他欠款费用等,最后才轮到归还用户押金,为此可能最后用户一无所获。

债权人、用户都可登录www.obikedepositholders.com ,填写索偿表格,或电邮[email protected]作进一步咨询。

You May Also Like

Perdition and sedition

Another curious prosecution under the Sedition Act. Current Affairs Desk.

取代实里达机场ILS 马新联手开发新降陆程序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交通部长于周一(4月8日)表示,两国民航局将联手为实里达机场开发以全球定位系统为基础的仪表进近程序,取代刚撤销的仪表降陆系统(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 ,ILS)。 我国交长许文远,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进行的联合发布会上强调,新程序将确保在实里达机场起降航班的安全。 “我们将从北部的巴西古当至到新加坡南部,都纳入新系统范围内。” “这是因为飞机起降都受到风的影响。由于一年内不同时候会刮东北风和西南风,因此新系统要照顾到不同风向。” 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是在两国就领空纠纷达成协议后召开。 上周末,新马就领空纠纷达成协议,我国撤销实里达机场的仪表降陆系统,而马国则无限期暂停把巴西古当上空列为永久禁飞区。 有关协议为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飞萤(Firefly)恢复运营铺平了道路。由于飞萤将业务从樟宜机场迁至实里达机场的议程,未获得马来西亚航空监管机构的批准,所以自去年12月1日开始停飞新加坡航线。 仪表降陆系统是机场用于辅助航行的设施,在飞机降落并接近跑道时,为机长提供垂直和水平的指引。在恶劣天气和能见度低时,有关系统能帮助机师在机场安全降陆。 之前,许文远曾表示,应飞萤的要求,仪表降陆系统已经准备到位。…

Grateful but please do more

Leong Loo Ping is grateful for baby incentives but…

李函轩中暑身亡案:被告军官患末期癌症,获准无事省释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军训时中暑身亡,其涉案上尉军官陈宝树被指控行为鲁莽罪控上法庭。近日他被诊断出患上末期癌症,获准无事省释(Discharge Not Amounting to an Acquittal)。 事故发生于去年4月18日,19岁的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在参加八公里快步行军后,出现热损伤(heat injury)症状。虽然当场接受降温急救并送院治疗,但经12天抢救后回天乏术,于4月30日在樟宜综合医院过世。 意外发生后当局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此事。报告显示,李函轩是因中暑导致多个器官衰竭,同时也无任何证据指出是医疗缺失所致,但很有可能是因为其间接缘故包括过度疲劳。 而被告则是上述快步行军的负责长官,于同年10月31日被指无法及时判断李函轩的状况,并为他安排有效的治疗,涉嫌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对此,被告并不认罪,而案件原定于本月12日开审,但被告在上个月8日获准无事省释。 无事省释即指暂时不需要为上诉行为负起法律责任,但保留告诉,若发现任何新证据或进展,主控官仍可提出告诉。 对此,新加坡总检察署发言人告知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