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盛港联络所于周日(7月29日)举办的“榴梿日”嘉年华,最终却沦为“惨年华”,一些购票群众派了数小时长龙,却被告知榴梿已派完,败兴而归。而主办方提供的榴梿过于“寒酸”也招致民众非议,状况连连,令大家对该活动留下负面印象。

有关号称本地“最大规模”的榴梿节,在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张思乐倡议下举办,根据盛港联络所的海报,只要您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可凭身份证购买五新元的入门票,在会场享用两粒榴梿。

活动首数个小时反映相当热烈,但后来主办当局发现榴梿不够派。

在下午三点,为舒缓人流,主办当局宣布,安排捷道给孕妇和乐龄人士排队。但并没有多达帮助,只是把人龙变成了三道。

至于主办当局提供的榴梿,一些网民批评仅手掌大小,在其他地方只需50仙-1新元就可买到。

有图有真相,网民放上图让大家看看,小榴梿甚至只稍高于纸杯。

其他民众也批评,这类榴梿在邻国的新山,甚至沦为免费派送,但是在新加坡却要价五新元。主办当局售卖了6千张门票,“是不是得调查主办方其中盈利多少?”

网民Jason Cheng:我们花五新元买入门票,得到的却是50仙的小榴梿!

Nellie Lim:我们拿到寒酸小榴梿,也不能更换,现场义工的服务态度特不妥,把榴梿直接丢地上,让我们徒手捡去掉枝的榴梿。

Mae  Chen:排队四个小时,却被告知榴梿已派完,可以索取退款,但又要重新排队。

郑炳文(译音):活动榴梿品质不佳,我们领了10个榴梿,有七个就不熟,非常失望。

为等候领取榴梿,民众大排长龙,有者等了四个小时,才被告知榴梿已派完。(图源:Jo Zh个人脸书)

符苏俊(译音):差劲活动,排了四小时队才被告知榴梿派完了。难道主办方没办法从人流量预算需预备多少榴梿,然我们浪费时间排队?更糟的是,当局早上时段还出售门票。

在活动后期,民众发现主办方开始打开榴梿,把榴梿放在保丽龙盒分派。网民海伦批评,根本难以估算这是两个榴梿的分量。

为平息民众不满,盛港联络所对于活动出现的状况表达歉意,也允许未获得榴梿的购票者退票,也能在指定的Durian 36榴梿摊领取免费榴梿。但盛港联络所也解释,基于榴梿季节已进入尾声,呼吁民众在前往榴梿摊前先向摊主确认存货情况,以免向隅。

领取榴梿的地址分别是:

1) Lorong 36, 608 Geylang Road, S(389547)

2) Blk 186, Toa Payoh Central, S(310186)

3) Blk 102, Hougang Avenue 1, #01-1195, S(530102)

4) 449 Ang Mo Kio Avenue 10, #01-1711, S(560449)

另一方面,张思乐当天在现场接受《早报》专访,解释过去两年活动非常顺利,今年因更换供应商后却出现小插曲。他对于许多民众排队多时感到抱歉。不过,针对榴梿供应商责任、活动检讨和针对民众差评,张思乐迄今未有进一步回应。

You May Also Like

民主党申请要求撤回更正指示 遭人力部驳回

新加坡民主党在上周五(3日)向人力部长杨莉明,申请要求撤回针对该党三则贴文发出的更正指示。 不过,昨日(6日)人力部发文告,表示经过谨慎考量,认为民主党的申请没有充分理据,故此拒绝撤回指示。不过,文告并未详细解释,民主党的申请为何理据不足。 民主党拟诉诸法律行动 对此,民主党也发文告回应,人力部也无法为他们的决定提出理据,并反驳该党提出申请时,也已列出详细理由,包括人力部数据分析和该党贴文的对比。 该党也透露有意诉诸法律行动。 上月14日,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则指出,该党文章指的是“失业”( “unemployment”),却被人力部误植为“裁员”(”retrenchment”),张冠李戴,该党却为此被人力部指控发布“虚假事实”。

报导提何晶薪资被发出更正指示 本社上诉提司法检讨

针对财政部因有关何晶薪资的文章,援引《防假消息法》向本社发出更正指示,本社已入禀法庭要求司法检讨。 4月19日,财政部长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本社、 Temasek Review、网络论坛 HardwareZone的账号 “darksiedluv”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发出更正指示。 尽管本社在当天晚上向财政部提出上诉,不过21日财政部答复拒绝撤回。 故此,本社在4月29日,向法庭提出两项上诉申请,分别针对财长王瑞杰援引《防假消息法》发出的更正指示,其二则是针对财长的决定提出司法检讨。 不过由于当前阻断措施,聆讯料将迟至六月底或7月初的第一周进行,将根据届时阻断措施是否延长作安排。 事缘台湾东森新闻评论节目《关键时刻》,其中一名时评员黄世聪,声称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年薪近21亿台币(近一亿新元)。本社跟进报导,淡马锡控股也特地发文反驳相关说法, 不过未点名上述节目。 本月4日,,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Singapore dismayed by use of lethal force against demonstrators in Myanmar

The Singapor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said that the country…

管后港市镇会遭“刁难”刘程强诉辛酸 诉方坚称工人党内定FMSS

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议员,叙述90年代时期工人党接管后港市镇会曾遭“刁难”,管理面对重重困难。 其中,刘程强提及在1991年大选夺得后港选取后,同年9月30日,收到建屋发展局通知,将在12月31日终止对后港的管理服务,也给刘程强期限撤出原有办公室。 刘程强说,建屋局后来告知,需要40周(10个月)来重建新办公室,又不肯延长现有办公室的使用期限,他只好找亲友和建筑师的协助下另寻办公室,所幸还能在期限当天搬入新址。 他也必须招募和培训新班底,协助管理后港市镇会,避免服务中断。 没拨款  选民承担更高水、杂费 ”然而,接下来日子仍荆棘满途。90年代中期,建屋局进一步终止后港市镇会24小时紧急服务和电脑系统。同时,也没有获政府拨款开展任何提升计划。“ 他说,这导致后港市镇会设施比起行动党选区少、市镇会也需花更多钱维修旧设施。结果,后港选民必须承担更高昂的水费、服务与杂费(S&CC),间接也影响了选民对工人党好感。 刘程强于昨日获法院传召,为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第一答辩人。他在48页的宣誓书中”诉苦“,叙述管理后港市镇会的惨痛经验。 辩方律师也引述刘程强管理后港市镇会的经验,成为后来2011年管理阿裕尼市镇会的参照。 刘程强也指出,建国总理李光耀还曾在2011年大选的群众大会上,公然指出反对党选区房屋价值比邻近行动党选区的房价低,藉此呼吁阿裕尼集选区人民投给行动党。 他也补充,另两位民主党议员–1991年胜选、分别管理武吉甘柏区的林孝谆和义顺中区的蒋才正也面对同样挑战。当地选民反映,两者无法妥善管理选区,才在97年选举丢失议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