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盛港联络所于周日(7月29日)举办的“榴梿日”嘉年华,最终却沦为“惨年华”,一些购票群众派了数小时长龙,却被告知榴梿已派完,败兴而归。而主办方提供的榴梿过于“寒酸”也招致民众非议,状况连连,令大家对该活动留下负面印象。

有关号称本地“最大规模”的榴梿节,在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张思乐倡议下举办,根据盛港联络所的海报,只要您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可凭身份证购买五新元的入门票,在会场享用两粒榴梿。

活动首数个小时反映相当热烈,但后来主办当局发现榴梿不够派。

在下午三点,为舒缓人流,主办当局宣布,安排捷道给孕妇和乐龄人士排队。但并没有多达帮助,只是把人龙变成了三道。

至于主办当局提供的榴梿,一些网民批评仅手掌大小,在其他地方只需50仙-1新元就可买到。

有图有真相,网民放上图让大家看看,小榴梿甚至只稍高于纸杯。

其他民众也批评,这类榴梿在邻国的新山,甚至沦为免费派送,但是在新加坡却要价五新元。主办当局售卖了6千张门票,“是不是得调查主办方其中盈利多少?”

网民Jason Cheng:我们花五新元买入门票,得到的却是50仙的小榴梿!

Nellie Lim:我们拿到寒酸小榴梿,也不能更换,现场义工的服务态度特不妥,把榴梿直接丢地上,让我们徒手捡去掉枝的榴梿。

Mae  Chen:排队四个小时,却被告知榴梿已派完,可以索取退款,但又要重新排队。

郑炳文(译音):活动榴梿品质不佳,我们领了10个榴梿,有七个就不熟,非常失望。

为等候领取榴梿,民众大排长龙,有者等了四个小时,才被告知榴梿已派完。(图源:Jo Zh个人脸书)

符苏俊(译音):差劲活动,排了四小时队才被告知榴梿派完了。难道主办方没办法从人流量预算需预备多少榴梿,然我们浪费时间排队?更糟的是,当局早上时段还出售门票。

在活动后期,民众发现主办方开始打开榴梿,把榴梿放在保丽龙盒分派。网民海伦批评,根本难以估算这是两个榴梿的分量。

为平息民众不满,盛港联络所对于活动出现的状况表达歉意,也允许未获得榴梿的购票者退票,也能在指定的Durian 36榴梿摊领取免费榴梿。但盛港联络所也解释,基于榴梿季节已进入尾声,呼吁民众在前往榴梿摊前先向摊主确认存货情况,以免向隅。

领取榴梿的地址分别是:

1) Lorong 36, 608 Geylang Road, S(389547)

2) Blk 186, Toa Payoh Central, S(310186)

3) Blk 102, Hougang Avenue 1, #01-1195, S(530102)

4) 449 Ang Mo Kio Avenue 10, #01-1711, S(560449)

另一方面,张思乐当天在现场接受《早报》专访,解释过去两年活动非常顺利,今年因更换供应商后却出现小插曲。他对于许多民众排队多时感到抱歉。不过,针对榴梿供应商责任、活动检讨和针对民众差评,张思乐迄今未有进一步回应。

You May Also Like

New Zealand Prime Minister praised for her leadership in managing COVID-19 outbreak because her plan is working

New Zealand had been on a nationwide lockdown since 25 March with…

Bridge collapse at Montigo Resorts, Batam leaves 18 Singaporeans injured

Eighteen Singaporeans were injured when a 70m-long wooden bridge collapsed on Thur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