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成为居委会自愿者,可换取孩子升学小学推荐信?一则发自亮阁区迈杰思幼儿园校方,鼓励家长注册成为自愿者的信函引起误会和混淆,有关当局已发文告澄清,并回收误导性信函。

本月27日,在题为《申请成为河谷林居民委员会自愿者》的信函,亮阁区迈杰思幼儿园,告知学生家长/监护人。他们将获优先权,申请成为河谷居民委员会的基层领袖。

“这将使您获得升学本区小学,例如河谷林小学的升学推荐信。”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图源:Love Singapore爱新加坡 粉丝专页

该信函称,该校积极响应河谷林居民委员会许多活动,家长可在这些活动扮演领导角色,获得活跃基层领袖的地位。信中也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和主办至少两项主要活动,以期能成为活跃基层领袖。

“我们的目的是协助家长减轻一年级入学的压力。同时回馈社会,促进邻里合作和团队精神。”信函呼吁有兴趣的家长,可在8月2日前签署和提交注册表格到该校。

网民:自愿者获特权,偏离服务宗旨

本地社媒“爱新加坡”在其粉丝专页公开此信函,大多网民皆不认同“争取成为居委基层领袖,获小学推荐信”的安排,认为此举扭曲了真诚为社区服务的精神。

河谷林居民委员会立即在脸书澄清,该信函是在该居委会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由校方发出。

居委会表示,虽然迈杰思鼓励家长积极参与社区的立意虽好,但很遗憾,信中提及的资讯不恰当也不准确。

“我们已照会迈杰思校方,对方也对此事致歉,并同意回收有关信函。”在帖文中居委会,也附上了来自迈杰思校方的澄清书。

迈杰思:信函未咨询居委会和总部

这封誌期29日的澄清信,是以亮阁区迈杰思幼儿园首席执行员王瑞连(译音)名义发出,表示前述信函,乃由该校发出,未曾咨询居委会和迈杰思总部的意见。“信中内容不正确也不符事实。”

亮阁区迈杰思校方也呼吁收到信函的家长,在本月30日归还信函和忽略先前的资讯,并对所造成的不便致以歉意。

网民王昌武(译音)指出,此信给出明确信息:只要把孩子送到迈杰思,就获得优先权获得权力,也提升孩子们入学精英小学的机会。他批评居委会未谴责迈杰思校方曲解服务精神,还称后者“立意虽好”?

网民黄理查也批评,有关“优先权”如同走后门,不符合政府倡议的透明施政。

克雷斯揶揄,社区自愿者的服务变得“有条件”,他们服务可以获得一些地位。对此他也质问迈杰思是否藉此招揽生意。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forgets to mention at gala dinner how DBS attempted to acquire POSB unconstitutionally

At a gala event to celebrate DBS’ 50th anniversary at Capitol Theatre…

【选举】行动党孙雪玲 60.97得票率攻下榜鹅西

人民行动党孙雪玲,以60.97巴仙得票率(1万5637票),击退工人党陈贞贞。 陈贞贞在此次选举的票1万0012票。 该选区有2万6579选民。

研究指早产儿易患糖尿病

有研究发现,未满37周岁的早产婴儿,比起一般婴儿在18岁前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较高。 早产意指未满37周出生的婴儿。 一般来说,怀孕37周以后,因为胎儿的器官发育、生理反射及血液循环等皆相对稳定,可以算是足月生产,而未满37周的早产儿因发育受到阻碍,也可能会因此遇到听力、视力或认知能力受损的问题。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该项研究发表于《糖尿病学》(Diabetologia)期刊中,研究分析了1973年至2014年瑞典出生的420万婴儿的数据,并追踪他们的健康情况直至22岁。结果显示,未满37周的早产儿比起一般婴儿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可能性高出21巴仙,而且可能在幼年时期便会出现;此外,儿童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性也高出26巴仙。 第一型糖尿病即指患者的身体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导致血糖水平过高;第二型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患者特征为高血糖、胰岛素分泌减少、有胰岛素抗性等。 在成年后,早产儿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出24巴仙,而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更高达49巴仙。 对此,研究者Casey Crump博士表示,早产会中断多个器官正常发展,包括胰岛素细胞的形成,也是后期发展成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曾有研究表明,早产儿的身体内胰岛素抗性(insulin resistance),即指细胞需要更高的胰岛素浓度才能对胰岛素产生反应。 另一方面,结果显示,早产女孩比起早产男孩更具风险,女孩于早期患第一型糖尿病(30巴仙)的可能性比男孩(20巴仙)更高;而早产女孩在幼年时期患有第二型糖尿病比一般婴儿更高处60巴仙,成年后的患病率增加至75巴仙。 Casey表示,“父母应该知道大多数早产儿仍能在童年和成年后活得健康,但早产的情况也增加了糖尿病的风险,而且会持续到成年。”…

Amendments to Presidential Election Act to increase application period for candidates

A Bill to amend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s Act was tabled in Parli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