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前经理,涉嫌收取一家公司总监提供的595230元贿赂,在本周一(23日)被提控上庭。

被告为48岁的许雄伟,面对多达56项抵触贪污法令的控状,指控他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身为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前经理,受贿数百元至数万元的款项。

涉嫌行贿者为数据资料服务公司(Database Resources Services Pte Ltd)董事长刘博文,现年49岁,同样面对56项抵触贪污法令控状。

根据控状,刘博文贿赂许雄伟,以期为前者的公司与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建立生意利益。

一旦罪名成立,两名被告都可能面对五年监禁,或10万新元罚款。检控官要求两名被告以10万新元保释,惟获辩方律师求情,最终法官各人8万新元保释,二者将在下月10日再进行审前会议。

You May Also Like

接获多宗噪音投诉 新民阁为鸡群去留投票

新民阁(Sin Ming Court)的居民非常民主,为是否要让原鸡(red jungle fowl)继续在该社区栖息,举行了投票。 虽需面对原鸡噪音,但居住在碧山角落的居民们,并不希望鸡群被移走。 2017年时,当局在收到多宗投诉后,决定捕杀掉这些居住在该区的鸡群。此次居民发起投票,带来不同的成果。 接获民众投诉鸡群“扰民”后,汤申新民阁居民委员会发起投票,让居民选择是否让当局重新安置这些自由走动的鸡群,或是不干扰它们。但是,当局并没有透露会将鸡群的重新安置地点。 9成居民选择和平共处 逾千居民中,有90巴仙的人支持不干扰鸡群,让他们继续“住下去”。于5月31日结束的投票结果显示,居民们决定继续和鸡群和平相处。 《海峡时报》报导,在约两周前,他们在新民阁中,发现了超过一打的原鸡。 大多数居民表示,鸡并不会干扰他们的生活,但清晨鸡啼扰梦,多少会让人困扰。一名不愿具名,投票支持重置鸡群的居民表示,原鸡在早上4时的啼叫声,常常会把浅眠的帮佣吵醒。…

首位亚洲女性荣获诺曼福特旅行奖学金 马来亚大学生投身灾后重建研究

来自邻国马来亚大学建筑系的学生西蒂努拉法(Siti Nurafaf Ismail)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诺曼福特旅行奖学金(RIBA Norman Foster Travelling Scholarship),成为首位获得荣誉的亚洲女性。 诺曼福特旅行奖学金是由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和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共同提供的一项年度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只提供给学生,今年已是第13年,奖金金额共有7000英镑(约1万2000余新元)。 根据福斯特建筑事务所表示,她想投入救灾重建,故将这笔奖学金用于研究救灾工作。目前计划前往印尼龙目岛观察重建工作。她于今年1月前往龙目岛,现场勘探社区重建工作,并学习建筑师如何着手工作。 印尼龙目岛于2018年共发生了三次地震,导致龙目岛严重被摧毁。 此外,他也获得机会前往北海道和卡拉奇,与非政府组织共同研究重建当地地震与水灾灾区,预计今年8月及9月份出发,在不同地区个待上60天。 西蒂将跟随两位著名建筑师,日本建筑师坂茂(Shige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