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莉明在国会书面回答,提供数据显示,在2016年的同期会员,有53巴仙会员符合全额退休储蓄,即166千元存款的条件。

在这群体中,有半数人在公积金普通和特别户口都存有盈余。据了解,他们无意立即动用这笔存款,或透过继续储蓄,从无风险利息受惠。

不过相对地,这也意味着,其余有多达47巴仙公积金会员,在2016年年届55岁,仍无法达到全额退休储蓄金额最低存款额的条件。

截至2017年底,有42巴仙超过55岁的会员即便符合最低存款额,但仍决定不提取公积金存款。

“这包括在普通和特别户口可无条件提取的首5千元储蓄,全额退休储蓄以及可用房产抵押领取的基础退休存款。”至于决定提款的多数群体,其中有6成人士领走5千新元。

杨部长是针对宏茂桥集选区国会议员颜添宝的提问,作书面回答。颜添宝在国会提问,有多少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在55岁时未申请提出5千元或更多的公积金储蓄;多少会员积蓄低于公积金规定的最低储蓄额;以及过去10-20年,多少永久居民已提取和关闭公积金户口。

我们都知道,公积金有三大户口:普通户口(Ordinary Account)、特别户口(Special Account)和医疗户口(Medisave)。

年届55岁,普通和特别户口存款将转移到退休户口,以便在65岁那年可以开始领取每月入息。

55岁最低储蓄额 65岁后每月入息给付*
拥有房产可抵押,决定领走基础退休储蓄的额外存款 基础退休储蓄(BRS85500 720-770
没有房产/选择不先领走基础退休储蓄的额外存款 全额退休储蓄(TRS171000(必须是基础储蓄额的两倍) 1320-1410
想在终身入息计划(CPF LIFE)储蓄更多 超额退休储蓄(ERS256500(是基础退休储蓄的三倍) 1910- 2060

*根据终身入息计划基础计划计算(表格资源:公积金局)

民众可选择的公积金退休计划:

https://youtu.be/3GSSj1Mymic?list=PLPQXfbBXFMvzfs7yH5Ck7_hRN5BoJyV88

另一方面,自2013年至2017年,每年平均有13500名公积金会员(0.4巴仙),提取他们的公积金积蓄并离开新加坡。

该数据涵盖所有在2003年前,就储蓄公积金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PR)和外籍人士。不过,已放弃国籍或永久居民证者仍能积蓄保留公积金户口。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本地新增142确诊 一印度籍男子病逝后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今日(8日)本地新增142起确诊病例,其中140里都是本地感染,创下单日新高。我国累计确诊病例也达到1千623例。 其中55例都与此前感染群有关联。至于S11榜鹅客工宿舍感染群,累计确诊增至115例。卓源路Westlite 卓源客工宿舍,也增至38例。卓源东路回利阁宿舍也累计23例。目前上述三座宿舍都被列为隔离区。 今日再有29人出院,累计治愈出院人数406人。仍有669例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不过,也有29人病重需待在加护病房。 文告称一名32岁持长期准证印度籍男子,昨日曾到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冠病检测,回家等候结果。当时胸部X光检查显示未患上肺炎。不过,他在今日病逝,之后才确诊患上冠状病毒19。目前当局仍在调查其死因。 至于542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检测仍呈阳性反应病患,则转移到各个隔离设施。  

Thaipusam 2011 – A photo story

by Joshua Chiang Sometimes, it’s best to let the pictures do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