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莉明在国会书面回答,提供数据显示,在2016年的同期会员,有53巴仙会员符合全额退休储蓄,即166千元存款的条件。

在这群体中,有半数人在公积金普通和特别户口都存有盈余。据了解,他们无意立即动用这笔存款,或透过继续储蓄,从无风险利息受惠。

不过相对地,这也意味着,其余有多达47巴仙公积金会员,在2016年年届55岁,仍无法达到全额退休储蓄金额最低存款额的条件。

截至2017年底,有42巴仙超过55岁的会员即便符合最低存款额,但仍决定不提取公积金存款。

“这包括在普通和特别户口可无条件提取的首5千元储蓄,全额退休储蓄以及可用房产抵押领取的基础退休存款。”至于决定提款的多数群体,其中有6成人士领走5千新元。

杨部长是针对宏茂桥集选区国会议员颜添宝的提问,作书面回答。颜添宝在国会提问,有多少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在55岁时未申请提出5千元或更多的公积金储蓄;多少会员积蓄低于公积金规定的最低储蓄额;以及过去10-20年,多少永久居民已提取和关闭公积金户口。

我们都知道,公积金有三大户口:普通户口(Ordinary Account)、特别户口(Special Account)和医疗户口(Medisave)。

年届55岁,普通和特别户口存款将转移到退休户口,以便在65岁那年可以开始领取每月入息。

55岁最低储蓄额 65岁后每月入息给付*
拥有房产可抵押,决定领走基础退休储蓄的额外存款 基础退休储蓄(BRS85500 720-770
没有房产/选择不先领走基础退休储蓄的额外存款 全额退休储蓄(TRS171000(必须是基础储蓄额的两倍) 1320-1410
想在终身入息计划(CPF LIFE)储蓄更多 超额退休储蓄(ERS256500(是基础退休储蓄的三倍) 1910- 2060

*根据终身入息计划基础计划计算(表格资源:公积金局)

民众可选择的公积金退休计划:

https://youtu.be/3GSSj1Mymic?list=PLPQXfbBXFMvzfs7yH5Ck7_hRN5BoJyV88

另一方面,自2013年至2017年,每年平均有13500名公积金会员(0.4巴仙),提取他们的公积金积蓄并离开新加坡。

该数据涵盖所有在2003年前,就储蓄公积金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PR)和外籍人士。不过,已放弃国籍或永久居民证者仍能积蓄保留公积金户口。

You May Also Like

贸工部预估明年经济增长0.5至2.5巴仙

上月14日,贸工部公布对新加坡第三季经济的初步预估数据,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仅0.1巴仙,与第二季度持平。 不过今日该部公布较乐观的GDP预估增长,2019年约为0.5至1巴仙,以及明年为0.5至2.5巴仙。 贸工部称我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达到0.5巴仙,比之前预估的0.1巴仙高。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折年率计算,经济增长2.1巴仙,而第二季度则是负增长2.7巴仙。 制造业受到电子产品影响同比滑落1.7巴仙,惟其他制造领域增长,如生物医学制造领域增长最强劲。 建筑业在公共与私人领域带动下同比增长2.9巴仙;零售领域萎缩3.3巴仙,主要是因为机械、设备和供应等领域,因为电子出口表现而下滑。 至于运输和仓储领域增长持平,比此前2.4巴仙的增长放缓。空运领域则基于空航搭客增长稳健成长。 贸工部预测明年温和增长 贸工部预测2020年,由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前景的改善,预计全球增长将出现温和回升。不过新加坡数个关键需求市场,如美国和中国预料仍会放缓。 亚洲方面,中国明年增长预计减速,基于该国进行金融改革以打击影子银行活动,而美国关税仍会对中国出口构成压力;香港等地的地缘性不确定因素亦对周边和新加坡等地溢出负面影响。 该部预测整体上新加坡在明年能取得“温和增长”,特别是电子和精密工程领域有望逐步复苏、数码工艺、金融和保险业务保持健康增长。

Singapore is all set to construct a “tropical green oasis” in Dubai next year

When you think of Dubai, the first few things that immediately come…

Five officers charged for involvement in death of SCDF NSF

The court has charged five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officers 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