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0日,多位朝野议员针对终身护保政策,对男女保费不同、伤残索赔标准的定义,以及终身护保如何与其他社会援助相辅相成,给予公民更全面保障,进行辩论。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助理教授关注终身护保,女性保费比男性高25巴仙的问题,他和里昂佩雷拉议员都发现,男性保费为206元,但是同龄30岁的女性,就必须付253元。

似乎女性因为一些他们无法控制的因素:身为女人,而不是基于他们生活素质和风险,来衡量他们该付多少保费。“终身护保是普世性的社会保障,但为何有男女差别待遇?”

国会卫生委员会主席谢世儒医生认为,新加坡女性的保健储蓄一般比男性低,他建议女性应在保费上获得补贴。

卫生高级部长许连碹解释,女性保费较高,是基于女性寿命较长,”在2017年,女性平均寿命约为85.2岁,相比下男性80.7岁。在200920112012年针对乐龄人士的调查,研究者预计60岁女性有7.8年的时间,在生活起居需要额外看护,而男性只有2.6年。”

 

对此,他估计女性面临严重残疾,依赖终身护保赔付的时间会更长。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则呼吁,制定较多元的伤残看护选择和更有效地政策,作为终身护保的辅助。

目前,乐龄健保给付为每月400元,而终身护保暂定起始赔付为每月600元,但是能获得多达程度的长期护理,也要纳入:家庭看护、外籍女佣、床位、日股中心等额外的护理选择和成本的考量。

 

他欢迎“共同分担风险”的机制,工党也了解各阶层年龄、不同健康状况的国民,对于长期护理的需求日益增长。

You May Also Like

Character assassination of the most uncharitable kind

Therapist Anthony Yeo responds to the Straits Times’ article on Chee Soon Juan

Singapore construction firms seeking advice on force majeure amidst Covid-19

Singapore construction companies are seeking advice on the possibility for them to…

韩国大邱本周感染人数暴增累计达82例,疑进入小区传播阶段

韩国本周感染人数暴增,自19日开始出现新增20例确诊病例,今日又新增31例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2例。 《韩联社》报道,31例新增病例中,均30例来自庆尚北道和大邱市,而1例来自首尔,其中23人怀疑亦曾与前日(18日)确诊的61岁妇人接触。 韩国政府表示武汉冠状病毒已进入小区传播阶段。 第31例患者是一名61岁的韩国女性,没有出国旅游经历,在大邱市寿城区卫生站接受检测后确诊,目前在国家定点医院大邱医疗院接受隔离治疗。 于7日首次出现发冷、咽喉痛等症状,从当天起至18日确诊前一直在某医院接受住院治疗,该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确诊感染,他曾4次前往教堂。 《雅虎奇摩新闻》报道,见证会幕圣殿教会(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Cyclist charged in court, a British expat who came to Singapore without job in 2011

It was reported that the lorry driver and cyclist allegedly involv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