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缘上月下旬,一名眼尖的民众发现淡滨尼GreenVerge预购组屋,一面墙的窗口排列与其他不同,揭发有关负责单位装反了墙。

在本月4日,建屋发展局针对“网络公民”提问回函,虽然民众在6月下旬揭发此事,但该局早在今年5月已证实有关工程失误,并指示承包商在7月前纠正过来。

该局称,在5月份的例行检查已发现该问题,并给与承包商警告。惟间中等候该承包商提呈纠正方案,并由该局专才审核批准才能动工。

建屋发展局强调,整栋楼由大量支柱和大梁支撑,更换一面安装错误的墙板,并不会影响整体建筑结构的稳固。

早前,承包商搭起鹰架,处理装错了的墙板。

据该局声称,施工的鹰架在昨日已经撤除,纠正工程已完工。

淡滨尼GreenVerge和GreenView,由建屋局在2016年8月推出,两个项目有2千736个单位,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完成。根据蓝图,出现错体窗的组屋楼层编号为622A。

根据蓝图显示,有关错体墙相信是位于第662A座组屋。

“网络公民”也致电询问该承包商,惟负责工程师表示不愿置评。

为赶上人口增长和国人居住需求,大部分建屋局组屋的建设,都有采用预制墙板,甚至是浴室也可以先行订做,再运到工地装上去。

建屋局到2019年,将在35巴仙建筑项目中,采用预制体积建设(Prefabricated Prefinished Volumetric Construction,简称PPVC)技术。

诸如墙壁、浴室、卧室等,都可在工厂里先行组装,在送往建筑工地,每个单位就如搭积木般层层叠叠组装上去。建屋局相信如此能提高建屋局生产力和节省人力,该局目标是在2020年,比起2010年提高约25巴仙建屋生产力。

You May Also Like

GST hike after GE? No basis for such claims, says Gov’t

The Government says there is “no basis” to claims that it intends…

再添一起死亡病例 马国共累计11人死亡

马来西亚再添一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死亡病例,共累计11人死亡。 马国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今日于脸书上发文指出,全国危机准备和应对中心(CPRC)接获再有一人死亡的消息。 他表示,该名死者为70岁马国男子,是第1070名患者,2月份曾到访印尼,生前也是一名当地祈祷室的主席,同时患有慢性疾病。 他在进入吉隆坡端姑慕赫力医院治疗前一周已出现症状,于3月19日确诊感染,并送进加护病房治疗,以呼吸器辅助。 在入院治疗后,他的状况也每况愈下,于3月22日晚间9点05分离世。 马来西亚确诊病例已累计1306起,死亡病例则多达10起,如今再度传出1人死亡,共累计11起死亡病例。

2020全球竞争力报告 新加坡居首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发布2020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指新加坡成功蝉联,其次为是丹麦、瑞士及荷兰。 报告指我国有稳健国际贸易与投资;加之就业和人力市场政策、教育制度、科技基础设施、高科技出口等都发挥作用,取得良好经济表现。 亚洲经济体方面,香港居第五(去年第二)、台湾第11、中国从第14滑落至20,以及韩国第23。 全球竞争力报告,综合各国企业管理层今年首季对各国经济观察,以及各国去年的各种实际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