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缘上月下旬,一名眼尖的民众发现淡滨尼GreenVerge预购组屋,一面墙的窗口排列与其他不同,揭发有关负责单位装反了墙。

在本月4日,建屋发展局针对“网络公民”提问回函,虽然民众在6月下旬揭发此事,但该局早在今年5月已证实有关工程失误,并指示承包商在7月前纠正过来。

该局称,在5月份的例行检查已发现该问题,并给与承包商警告。惟间中等候该承包商提呈纠正方案,并由该局专才审核批准才能动工。

建屋发展局强调,整栋楼由大量支柱和大梁支撑,更换一面安装错误的墙板,并不会影响整体建筑结构的稳固。

早前,承包商搭起鹰架,处理装错了的墙板。

据该局声称,施工的鹰架在昨日已经撤除,纠正工程已完工。

淡滨尼GreenVerge和GreenView,由建屋局在2016年8月推出,两个项目有2千736个单位,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完成。根据蓝图,出现错体窗的组屋楼层编号为622A。

根据蓝图显示,有关错体墙相信是位于第662A座组屋。

“网络公民”也致电询问该承包商,惟负责工程师表示不愿置评。

为赶上人口增长和国人居住需求,大部分建屋局组屋的建设,都有采用预制墙板,甚至是浴室也可以先行订做,再运到工地装上去。

建屋局到2019年,将在35巴仙建筑项目中,采用预制体积建设(Prefabricated Prefinished Volumetric Construction,简称PPVC)技术。

诸如墙壁、浴室、卧室等,都可在工厂里先行组装,在送往建筑工地,每个单位就如搭积木般层层叠叠组装上去。建屋局相信如此能提高建屋局生产力和节省人力,该局目标是在2020年,比起2010年提高约25巴仙建屋生产力。

You May Also Like

不堪疫情对旅游业冲击 圣淘沙名胜世界将大幅裁员

据《海峡时报》报导,圣淘沙名胜世界(RWS)疑不堪冠状病毒19疫情冲击,将大幅裁员,不过未对外界透露具体被裁雇员人数多少。 该集团仅透露将继续雇用大批本地雇员,惟没有透露裁员人数。该公司称将在疫情下精简其运营资源,以保持企业的敏捷以应对当前不可预测的前景。 该公司强调,该公司管理层已减薪多达30巴仙。过去数月也审计了所有成本,削减不必要支出。而在新一轮的检讨,作出上述艰难决定。 被裁员工将获得合理赔偿,集团也将和政府合作,协助被裁员工找到新工作。

Singaporean film-maker hypothesises how China can easily take over Singapore by 2050

Renowned local film-maker Martyn See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Sunday (21…

TOC Breaking: City Harvest responds to allegations (Thu 28 June 2012)

The following is a press release from City Harvest Church released to…

人力部报告称上半年就业人数增加;九成雇主认为培训员工适应新科技有挑战

尽管我国今年上半年的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但仍有调查显示,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雇主在采用新科技上,仍面临难以聘雇与培训新进人员的问题。 据人力部公布的第二季度劳动市场报告,我国今年上半年的就业总人数增1万6900人,比去年同期整整多出了1万人,其中我国人民占了5300,而就业领域则包含在社区、社会和个人服务、专业服务、金融与保险,以及咨询通信领域. 不过,本地就业的外籍人士也增加了1万1600人。 至于裁员情况则维持在水平,今年上半年共有5550人被裁退,同去年同期(共5350人)不相上下。 值得一提的是,PMET(是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与技师)在第二季度被裁退职业类别中,仍是占比最高的,达到77巴仙。 2019年上半年PMET被裁员人数多达3120人。而根据今年4月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答复,在2018年,有5400位本地PMET被裁员。 职缺连续两季度减16巴仙 经季度性调整后,今年的职缺空位有明显下降趋势,由3月份的5万7100职缺,减少到6月份4万7700份。在6月份PMET的空缺占了近六成,再来是服务业(23巴仙)和生产相关行业(18巴仙)。 至于失业率,经季度调整后,居民失业率从3月的3巴仙,微升到6月的3.1%。居民长期失业率则保持在0.7%。 近年来推动数码转型,使业者在培训与招聘面临阻碍 尽管职缺空位有了明显下降,科技快速发展,加上政府近年来推动数码转型,但许多业者在培训或聘雇路上仍面临阻碍。 据《今日报》报道,人力资源公司罗致恒富(Ro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