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脚车公司oBike退出新加坡市场,但是声称若被陆交局征收没收脚车的罚款,可能需动用用户押金来支付,新加坡陆路交通局对该公司无法实践承诺感到失望。

早前,oBike创始投资人石一曾表示,将尽力退回押金给用户,希望陆交局能网开一面,暂缓征收没收脚车的罚款,给与该公司更多时间回收脚车。

陆交局称,在630日与石一及oBike管理层会面,后者承诺将把四散公共范围的脚车收拾妥当,并尽快退款给客户,也表明回收脚车的费用不会动用客户押金。

在本月3日的文告中,陆交局认为oBike公司应有具体归还客户押金的计划。

针对74日回收脚车的限期,陆交局称,如果该公司展现合作诚意,将所有脚车移出公共范围,会考量放宽限期。

石一:公关讯息误会

不过,石一较后澄清,有关被罚款将导致退回押金困难的说法,乃是下属对媒体发布讯息时造成的误会,并不是出自他本人。“如早前所述,oBike会竭尽所能回收完所有脚车。”

他说,已经委托回收商到各地回收脚车,该公司完全配合当局,希望能令陆交局满意。

截至昨日下午5时,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共接获1044宗要求oBIke退款的投诉。自上周oBike退出市场,该协会受理有关投诉,并反映给oBike,后者曾表示用户押金已被用来购买脚车和维持运营成本。

该协会批评,用户付还押金乃是妥善使用服务的保障,擅用押金于其他用途是“缺乏职业道德和无法接受的“。

oBike公司在其文告表示对于近期造成的不便致歉,并表示目前正与陆路交通管理局和消费者协会等多个单位商议,设法退回用户们的押金。“我们和相关单位紧密配合,达成退回押金给用户的方案。退款程序将在细节确定后公布。”

oBike创办人石一也表示,只要用户想取回押金,该公司会尽力偿还,最坏打算就是以自己的股份承担。

You May Also Like

SPH Magazines complies with POFMA correction direction regarding HardwareZone forum post on Wuhan coronavirus case in S’pore

SPH Magazines Pte. Ltd., the operator of the HardwareZone.com.sg forum, has complied…

客工宿舍“槐舍” 两天增725例确诊!

吉宝客工宿舍大楼“槐舍”(Acacia Lodge)感染群,两天内就激增725例冠病19确诊。 在本月6日新增的301例新确诊中,293例都是住宿舍客工,其中144例都是来自“槐舍”感染群。如今该感染群也累计多达1730例病例。 在昨日,“槐舍”单日就新增多达581例确诊。

我国第三季经济萎缩七巴仙

据贸工部今日(14日)公布第三季初步经济预估数据,我国三季经济萎缩七巴仙。 不过这比起第二季度的13.3巴仙萎缩有所改善,相信与阻断措施后重启,经济情况逐渐恢复有关。 经季节性调整第三经济环比扩张7.9巴仙,而上一季萎缩达13.2巴仙,环比表现反弹。 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情况恶化,加上我国上半年经济表现疲弱,贸工部在8月份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萎缩4巴仙至7巴仙,下修至5巴仙至7巴仙。 制造业第三季同比增长两巴仙(第二季萎缩0.8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第三季环比增长3.9巴仙。 建筑业同比萎缩44.7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建筑业环比增长38.7巴仙。 服务业萎缩巴仙巴仙。不过,经季节性调整后,增长6.8巴仙。

Poor living conditions for animals in pet shops and farms: ACRES investigation

By Howard Lee An undercover investigation conducted by the Animal Concerns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