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吉隆坡报导,一马公司调查团队已指示冻结来自408个户头、总值11亿令吉(3亿7200万新元)的资金,供一马发展公司丑闻调查用途。

该调查团队文告指出,遭冻结的81个个人户头和和55个公司户头,初步怀疑这些户头曾接收来自一马公司的资金。

“相信这些户头与一马公司舞弊案有关,当中牵涉者包括个人、政党和非政府组织,不排除有更多户头被冻结。”

从2011年至2015年9月,一马公司疑涉案的交易记录共有900多项。

传召纳吉继子录供

另一方面,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也传召前首相纳吉继子扎里兹,为一马公司弊案录供。

扎里兹是红岩电影公司联合创办人,调查人员怀疑,一马公司在2012年以空壳公司方式,把1亿5500万美元的资金,转入扎里兹的公司,作为其电影《华尔街之狼》的资金。

该电影在2013年由马丁斯科塞执导,里安纳度主演,影片讲述华尔街传奇人物乔丹贝福特的故事。

影片票房总收入达到4亿美元,获得5项奥斯卡提名,不过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该电影公司有把任何盈利回馈一马公司或大马。

You May Also Like

Economist Yeoh Lam Keong explains the problem of poverty in Singapore in inaugural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talk

On 10 September,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held its inaugural PSP…

Former NCMP Gerald Giam questions why MOH took two years to notify affected individuals of the HIV data theft

In the latest HIV data leak fiasco, former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People’s Voice strongly opposes PAP’s push for 10 million population in Singapore

On Tuesday (19 November), People’s Voice founding leader Lim Tean took to…

武汉冠状病毒:16日添三起病例 出现首名正规军人确诊

根据卫生部(16日)文告,武汉冠状病毒(前称武汉肺炎)本地再增添三起确诊病例,也出现首名确诊的武装部队正规军人。 本地当前累计确诊病例75起,与此同时今日再有一名病患出院,累计出院人数增至19人。不过仍有六名病患仍待在加护病房。 上述确诊军人是第 73起病例,近期未到过中国,曾出席神召会恩典堂活动。 他在登加空军基地613座建筑工作,最后一次到工作地点是本月6日.。 上述军人于9日才出现症状,并在10日到诊所就医。文告称,由于与第51起病例有近接触,他被令从13日开始居家隔离,并在隔日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在15日确诊。 51起病例是48岁新加坡公民,曾到神召会恩典堂,位于东陵路和武吉巴督的教堂工作。 至于国防部则表示,已经对该名军人到过的设施进行消毒,也加强预防措施。 第74起病例 第74起病例是29岁男公民,同样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在入院前曾到Hi- Yew科技公司上班,住在美玲街。 他是在12日开始出现症状,并分别在同日和15日前往紧急护理中心求医,之后就立即被隔离,随后在昨日中午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