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力资源部透露,该部去年收到50宗个案投诉,指他们被雇主赋予有名无实的“经理”或执行员的职称,实则为了规避支付员工加班费福利。

其中90巴仙个案都有凭有据,人资部严正看待有关雇主,并警告雇主不得用此途径,剥夺雇员的权益。

“我们不只是从工作的职称衡量,更会考量具体工作内容、在公司的管理领域:雇佣、下属纪律、解雇和下属表现方面,拥有决策权。”

人资部也引用近期高庭一个个案,一名拥有监工职称的孟加拉籍劳工,实则并没有执行员权利,高庭基于其工作性质和其管理权限,判定他理应获得在休息期间工作的薪资。

在劳工法令下,除非该雇员为执行员,工资如不超过2500新元就应享有加班费等福利。

早前,职总郑德源也曾在微博分享,有雇主刻意为雇员冠以经理的假职称,实则想走法律漏洞,不需支付该雇员加班费。

他指出,全国有三万名员工被归类为专业、经理和执行员(PME),但他们实得薪资却不超过2千500新元。

人力资源部也表明有意检讨上述法令规定,让雇员不论其薪资或是否具备管理权限,都理应获得加班工资。不过,有关规章不包括薪资超过4500新元的雇员。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称增幼教预算 望受惠学前教育学额增至八成

昨日(18日)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中表示,目前政府每年对学前教育投入10亿元。秉持着让学前教育更具实惠,人民负担得起,在未来几年内,希望把获得政府资助的学前教育学额,比率增加到80巴仙。 李显龙总理发表2019年国庆群众大会演说时说,对中收入家庭而言,托儿费目前仍占家庭开销的一大部分,尤其当他们有两个或更多孩子同时期在托儿所。 李显龙宣布,“针对学前教育,我们应该要予以更优秀的品质、政府的资助给所有的新加坡人民,为此,将增加学前教育津贴。” 此前,家庭收入不足每月7500新元,才符合条件申请按支付能力调查的托儿津贴(means-tested Subsidy)。 未来符合额外托儿津贴的家庭月入顶限,从7500元调高到1万2000元,让更多家庭能获益。 此外,他续指,自2012年以来,陆续增加全日制学龄前名额至18万名额,为此,教育部所开办的幼稚园数量将在未来几年内翻倍。 尽管承诺将在未来几年为学前教育投入更多,但总理李显龙在演讲中却不曾提及学前教育的市场,目前均以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属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为主。 Sparkletots幼儿园是目前为止仍是我国最大的学前教育机构,旗下达360所,在其官网简介,声称志在“透过教育、福利和社区服务,培育一个多元族群、平等、具包容性的社会” 再来是全国职工工会旗下的My First Skool幼儿园,共136所中心。…

Unauthorised trap used by contractor: AVA on death of stray dog

By Howard Lee The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AVA) has responded…

突晕倒逝世骑士 家属终于找到脚踏车

上周,网民Tiffane Goh在脸书发文,提及脚踏车骑士Louis Lai在骑行时突然晕倒逝世,家属向网友求助以找回故人遗失的脚踏车。 昨晚Tiffane Goh更新贴文,感谢大家的努力和帮忙转发消息,她表示在金文泰邻里警局的协助下,终于找回了脚踏车。 该名骑士是在上月28日独自骑脚踏车外出,不料却在外头晕倒,不过前往抢救的医疗团队无法把他的脚踏车一并带走。 家属相信脚车可能遗留在事发地点武吉巴督东2道第242座组屋前。不过家属要去寻找时,脚车已经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