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桩脚车出租公司oBike透过脸书公开宣布,基于预期在履行陆路交通管理局规章将面对困难,现有营运模式难以维持,为此终止其在新加坡的业务。

oBike在文告中宣布该公司的脚车出租服务,将在625日停止营运,突如其来的消息令其用户感到错愕,特别关注是否能顺利获得押金退款。

oBike在文告中宣布该公司的脚车出租服务,将在625日停止营运。

“我们坚信脚车出租服务,有助改善交通系统和提供使用者出行便利,遗憾政府新规章与我们理念相违。”

Image may contain: text

oBike强调,上述决定并不影响oBike在新加坡以外区域的营运。拥有oBike超级会员卡的成员,仍可在新加坡境外使用我们的服务。

oBike声称,用户仍能透过合作伙伴GrabCycle继续使用该公司的服务,惟后者已澄清,基于oBike已终止业务,GrabCycle的应用程序从本周一起,也将无法使用oBike脚车。

oBike公司自20171月起进驻新加坡,该公司也向100万新加坡用户致谢。

陆交局严打违规停放脚车

陆交局限定所有脚车出租服务提供者,须在77日之前申请执照,否则将无法在公共场所营运。该局将审核各公司的申请,并在9月份发出执照。

政府今年五月修法规范停车场所法令,严打违法和随意停放出租脚车的缺德行为。

上述执照用以约束租脚车用户,需扫描设立在指定停车地点的二维码,证明他们已把脚车停放妥当,若随意把脚车停在其他地方,将被继续征收费用。

脚车出租公司也必须暂停违规用户的使用权。不遵守陆交局规章的公司,将被罚款10万新元、裁减脚车数量、被令停牌甚至取消执照。

租户违规停放脚车,也将连累公司遭政府取缔,无形增加公司营运成本和责任。不过,据了解其余公司脚车出租公司仍有意继续申请执照。

共享服务遭滥用  方便变成不便

脚车出租服务虽提供用户便利,只需透过手机扫描,即可借用脚车出行前往目的地,避开堵车也减少路上车辆,成为更环保的出行选择。

然而,一些用户使用后就随意把脚车丢弃在路旁、不适合的地点阻碍他人,甚至是水沟里,早已引起民众诟病。有者把脚车据为己有,或是蓄意破坏脚车,都造成其他使用者的不便。

共享脚车的出发点虽好,却也曝露大都会人的自私丑态,教育民众更文明地共享社会资源,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You May Also Like

陈振声: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来届选举规则

日前,工人党质问,有鉴于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还未消退,具体在疫情下如何竞选活动到细节和详情,迄今仍待厘清。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与下一次大选有关的规则和规定,因为这些可能会因局势而转变。 在今日(30日)的媒体简报会上,陈振声表示选举局理解竞选需求,也会尽早把必要信息提供给政党和候选人,让他们能去做准备。 他表示已他要求选举局模拟各种情景以探讨是否能与政党和候选人,分享有关规章条例,让他们有充足时间做准备,同时确保这些规章不会因不断变动的局势失效。 陈振声表示,阻断措施结束后的第一、第二和第三阶段,都需要不同的对应措施。 他强调一切取决于总理何时宣布选举,选举局需确保所有措施,能符合当时的情况。

【冠状病毒19】8月9日新增188例确诊 12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88例冠病19确诊,有一例是社区病例,入境病例12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292例。 新增病例大多为客工,目前正在隔离中或是日前因宿舍排查而接受检测的客工。而一例社区病例则为本地公民。 至于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循居家通知。 当局正在搜集新病例的详情,并会在今晚提供更多细节。

指莱佛士书院校友聚会未见吴作栋 陈钦亮酸:迷路啦?

今日,职总英康前总裁、2011年新加坡总统候选人陈钦亮以诙谐贴文引起网民注意,嘲讽意味不言而喻,令人会心一笑。 他在个人脸书发了一张照片,指那是莱佛士书院老同学聚会。 “连陈清木也到了,吴作栋也应该来,但他没有。可能他迷路啦。” 本周六(8月3日),新加坡前进党举办党推介礼,该党秘书长抨击,现今政府良好施政精神已渐乖离,三大支柱:透明、独立和问责渐被侵蚀。 但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则在隔日,于脸书点评陈清木,讽喻后者已“迷失方向”,如同“和风车决斗的唐吉柯德”。 吴作栋称和陈清木是莱佛士书院的同班同学,已认识他60年了,很遗憾见到后者“迷失方向”,如同西班牙小说家塞万提斯笔下的唐吉柯德,误把风车当成巨人。 也有些网民在陈钦亮脸书留言,揶揄或许吴作栋不屑出席薪资50万以下的“庸俗百姓”聚会。

MAS loosens capital requirements for financial institutions, but disallows share buybacks

The capital and liquidity requirements for banks during the pandemic have been…